221231 – 回顧2022日本動漫聲優界大事、《CCSX Makes ACG NEWS支店》每月熱門人氣新聞前三名發表!

221231 – 回顧2022日本動漫聲優界大事、《CCSX Makes ACG NEWS支店》每月熱門人氣新聞前三名發表!

221231 – 回顧2022日本動漫聲優界大事、《CCSX Makes ACG NEWS支店》每月熱門人氣新聞前三名發表!■年末企劃.俺的■
本年度重大新聞回顧。

各位好、又來到一年一度的《CCSX MAKES ACG NEWS 支店》跨年總回顧時間啦!第一次來到本站的新朋友、歡迎光臨!總是來這裡駐足的老朋友們,感謝你們的定期瀏覽和熱情回應。這些都是鼓舞我持續更新與分享最新消息給大家的原動力,真是非常謝謝大家囉~

.

今年的日本 ACGN + 聲優產業有哪一些新聞最獲得各位的大量點閱與青睞呢?在公布本站的排行榜之前,我們先來瞧瞧番外篇--臉書粉絲團《CCSX ACG 情報最前線》的年度 TOP5 觸及人數最多的貼文排行榜吧:

.

第五名:

.

第四名:

.

第三名:

.

第二名:

.

第一名:

.

看了上面的人氣排行,果然大家都非常熱愛水木一郎兄貴、《灌籃高手》和《水星的魔女》可愛小狸貓呢~為已逝的巨匠哀悼,為罹病的聲優祈福,也為這一年來努力製作動畫的每個團隊們加油喝采。然後,底下就一一揭曉從1月到12月的每月人氣冠軍文章吧!(統計方式包含瀏覽量和分享量,每個月份公布前三名)

.

.

● 1月 ●

【冠軍】1月29日:全新電視動畫《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宣布10/2起「日5」時段放送!

【亞軍】1月2日:『假面騎士2號』演員登場、庵野秀明特攝電影《シン・仮面ライダー》(正宗假面騎士)將在2023年3月上映!

【季軍】1月1日:虎年元旦「拉姆」引領風騷!全新動畫版《うる星やつら》(福星小子)將放送共4季長篇、新任聲優發表!

.

1月的人氣冠軍

トール〔龍女 朵露,Tohru〕

1月23日登場

.

● 2月 ●

【冠軍】2月17日:闇影庭園「瀬戸麻沙美×金元寿子」七席聲優集合、動畫版《我想成為影之強者!》第2批美少女造型公開!

【亞軍】2月22日:慶祝日本「超級貓之日」、『東京喵喵』誕生20週年紀念動畫《東京ミュウミュウ にゅ~♡》第一支PV公開!

【季軍】2月11日:『東京動畫大賞2022』名單出爐:「庵野秀明」最大贏家、《鬼滅之刃》二度奪下最佳原畫&美術&配樂個人獎!

.

2月的人氣冠軍

ハーミット・ミオ〔隱士·蜜隆,Hermit Mio〕

2月9日登場

.

● 3月 ●

【冠軍】3月5日:第16回聲優獎出爐:「小野賢章×緒方恵美」是最佳男女主角、「斉藤壮馬」歌喉讚、《賽馬娘》年度GAME賞!

【亞軍】3月24日:猿渡滿「安野希世乃」登場!東方少年動畫第2期《オリエント 淡路島激闘編》於7月放送、新聲優陣容公開!

【季軍】3月18日:女兒賣萌or人妻賣萌?電視動畫版《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預定4/9放送、「星野源」新歌喜劇PV大公開!

.

3月的人氣冠軍

中野三玖〔Miku Nakano〕

3月27日登場

.

● 4月 ●

【冠軍】4月15日:牠們不叫怪獸、而是巨大不明生物「禍威獸」:特攝電影《新·超人力霸王》米津玄師特報公開、於5/13上映!

【亞軍】4月9日:預告片明晚公開、新海誠監督完全新作劇場版《すずめの戸締まり》(鈴芽之旅)宣布11/11上映!

【季軍】4月28日:裏界超畫師「かわらじま晃」擔任人設、動畫第2期《彼得·格里爾的賢者時間 Super Extra》新角色陣容公開!

.

4月的人氣冠軍

エルルゥ〔艾露露,Eruruu〕

4月27日登場

.

● 5月 ●

【冠軍】5月1日:火球公主&嘉拉西亞登場、美少女戰士劇場版《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Cosmos》上下集於2023年輪番上映!

【亞軍】5月5日:慶祝中野家五姊妹生日快樂、『五等分的新娘』動畫劇場版完結篇《映画 五等分の花嫁》新海報&預告片公開!

【季軍】5月6日:『頭文字D新劇場版』監督&作曲家合作2023年動畫《MFゴースト》(MF GHOST 燃油車鬥魂)公開新預告片!

.

5月的人氣冠軍

喜多川海夢〔Marin Kitagawa〕

5月7日登場

.

● 6月 ●

【冠軍】6月15日:美人魚「福積沙耶」異端兒登場、動畫第四期《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 IV 新章 迷宮篇》新PV公開!

【亞軍】6月11日:聲優&預告片公開、電視動畫《被勇者隊伍開除的馭獸使,邂逅了最強種的貓耳少女》將在10月放送&台灣上架!

【季軍】6月9日:感恩木棉花、『比宇宙更遠的地方』團隊新劇場版《再見了,橡果兄弟!-奇蹟的暑假-》台灣7/29上映!

.

6月的人氣冠軍

宝鐘マリン〔寶鐘瑪琳,Houshou Marine〕

6月11日登場

.

● 7月 ●

【冠軍】7月12日:『冰輝夜聖誕篇』終於來臨!新作動畫《輝夜姬想讓人告白-永不結束的初吻-》先劇場特別上映、再到電視放送!

【亞軍】7月3日:AnimeExpo PV公開!動畫《BLEACH 千年血戰篇》發表『護廷十三隊×星十字騎士團』海報、將在10月放送!

【季軍】7月4日:雪女「悠木碧」舔嘴唇演技大爆發!電視動畫《虛構推理 Season2》新預告片公開、將於2023年1月放送!

.

7月的人氣冠軍

和実ゆい〔和實結,Yui Nagomi〕

7月28日登場

.

● 8月 ●

【冠軍】8月20日:人族女主角『最強聖騎士×罪犯之瞳』先行登場、大銀幕動畫《劇場版 OVERLORD 聖王國編》公開第一張海報!

【亞軍】8月26日:巨乳恩師「怠惰女神」第一次現身!2023年爆笑新動畫《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爆焰!》公開第一支莊嚴預告片!

【季軍】8月17日:恭喜蕾貝卡聲優「小松未可子」懷孕當媽、電視動畫版《EDENS ZERO 伊甸星原》第2期宣布2023年放送!

.

8月的人氣冠軍

“いばら姫ひめ” ヨル・フォージャー

〔「睡美人」約兒·佛傑,

Yor Forger aka. Thorn Princess〕

8月29日登場

.

● 9月 ●

【冠軍】9月30日:「神谷浩史×上坂すみれ」配音神還原!動畫《うる星やつら》(福星小子)超歡樂預告片公開、將在13日放送!

【亞軍】9月24日:「千葉翔也×富田美憂」本尊性轉雙主演、動畫版《あやかしトライアングル》(妖幻三重奏)主角聲優發表!

【季軍】9月25日:亞馬遜Prime Video動畫《ルパン三世VSキャッツ・アイ》(魯邦三世VS貓眼)宣布2023年全球獨家上架!

.

9月的人氣冠軍

Lucyna “Lucy” Kushinada〔露西,ルーシー〕

9月29日登場

.

● 10月 ●

【冠軍】10月1日:感受「松岡禎丞」顫慄配音之『星十字騎士團』PV公開、死神動畫完結篇《BLEACH 千年血戦篇》於10日放送!

【亞軍】10月23日:『搖曳露營』劇場版票房告捷!電視動畫《ゆるキャン△》宣布製作第三期、「あfろ」老師祝賀海報出爐!

【季軍】10月2日:「子安武人」變態惡役登場、超級英雄動畫《TIGER & BUNNY 2》將在7日上架Netflix第14~25話(後半場)!

.

10月的人氣冠軍

アレクシア・ミドガル

〔亞蕾克西雅·米德加,Alexia Midgar〕

10月22日登場

.

● 11月 ●

【冠軍】11月1日:「榊原ゆい」共15人超級歌手合唱主題曲、動畫《無意間變成狗,被喜歡的女生撿回家。》確定2023/1/6放送!

【亞軍】11月15日:《樂園追放》慶祝上映8週年!「水島精二×虛淵玄×齋藤將嗣」再度合作原創東映動畫、新海報&預告片出爐!

【季軍】11月18日:劇場版《私に天使が舞い降りた!プレシャス・フレンズ》(天使降臨到我身邊!珍貴的朋友)台灣12/16上映!

.

11月的人氣冠軍

後藤ひとり / ぼっち

〔後藤一里 / 小孤獨,Hitori Goto aka. Bocchi〕

11月22日登場

.

● 12月 ●

【冠軍】12月24日:暌違20年、動畫『天地無用!GXP』正統續集《天地無用!GXP パラダイス始動編》(樂園始動篇)情報公開!

【亞軍】12月3日:慶祝神曲「Get Wild」問世35週年紀念之『城市獵人』劇場版第2集《シティーハンター》宣布2023年上映!

【季軍】12月10日:官方表示『不露點&無聖光』、COSPLAY漫畫改編電視動畫版《2.5次元の誘惑》(2.5次元的誘惑)海報公開!

.

12月的人氣冠軍

月見英子〔Eiko Tsukimi〕

12月20日登場

.

.

 以上這些熱門文章,你們是不是都有印象呢?

謝謝大家在這一年來的熱情支持囉!咱們相約明年再見吧~

HAPPY NEW YEAR! キャーq(≧∇≦*)(*≧∇≦)pキャー

.

從2007~2020的年度熱門新聞大追蹤。

.

今天壽星代表

ネメシス〔奈梅希斯,Nemesis〕

「期待矢吹老師的《妖幻三重奏》動畫版放送唷

.

今天的2022壓軸風雲人物

和泉沢愛生〔和泉澤愛生,Aoi Izumisaw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