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30 -「WHITE FOX」最高!動畫《うたわれるもの 二人の白皇》(受讚頌者 二人的白皇)第14~28話心得總整理!

221230 -「WHITE FOX」最高!動畫《うたわれるもの 二人の白皇》(受讚頌者 二人的白皇)第14~28話心得總整理!

221230 -「WHITE FOX」最高!動畫《うたわれるもの 二人の白皇》(受讚頌者 二人的白皇)第14~28話心得總整理!■俺的.特別企劃■
動畫《うたわれるもの 二人の白皇》看片心得總整理!

.

完結紀念插圖 by 甘露樹

.

恭喜うたわれるもの誕生20年,並永遠懷念聲優藤原啓治和御用音樂家衣笠道雄(開場問候)……美少女遊戲會社 AQUAPLUS 的鎮社之寶、旗下經典最終章《うたわれるもの 二人の白皇》(受讚頌者 二人的白皇)自從前作的2015年動畫版之後過了7年之久,終於在川村賢一監督、横山いつき(系列構成)、中田正彦(人設&總作監)帶領 WHITE FOX 的全力改編下,為動畫系列帶來圓滿的結局(喜極而泣)。

.

完結紀念插圖 by みつみ美里

.

原本,我是在私底下默默追番,但當我看著看著、發現動畫版不但愈作愈精彩,而且每一話多多少少都有幫原作補完一些小細節--不論是人物表情的細膩變化,或是美術背景的空間延伸等等--終於讓我按耐不住,從中場的第14話開始在臉書/推特 PO 出每集的觀影感想。作為敝站在2023跨年前的特別企劃之一,我就把當初的心得全部貼出來,也剛好為全系列的完結做個紀念。

.

完結紀念插圖 by 中田正彦

.

謝謝白狐社的團隊在省略犧牲一些支線劇情的情況下,依然能夠把《二人的白皇》很努力地忠實改編出來。作為一個從18禁版(!?)的初代就深深愛上,甚至從2006年就開始翻譯《音泉版 うたわれるものらじお》每一集聲優廣播節目爆笑內容(看這裡)的我來說,這真是今年度最大的幸福了:

.

.

.

.

.

.

.

.

.

.

.

第22話雖然也在趕火車,但是後半段的緊張氣氛營造得很棒。尤其是最後斷的地方非常吊人胃口(咚!) 所以強烈建議:搭配下週的第23話一起看,感覺會更好~

.

.

.

.

.

.

片長 2:44:41 的第27話・第28話(最終話)同時視聽會

.

片長 5:13 的 Suara「人なんだ」主題歌 MV

.

原作遊戲官方網站。

動畫官方網站。

.

今天壽星

千倉名央〔Nao Chikura〕

「明天開始跨年假,祝大家放假愉快

.

今天的風雲人物:

シューニャ〔修娘,Shuny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