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017 – 主角家成了小女生將棋社團、「白鳥士郎」冠軍小說改編動畫版《龍王的工作》宣布2018年1月放送!

171017 – 主角家成了小女生將棋社團、「白鳥士郎」冠軍小說改編動畫版《龍王的工作》宣布2018年1月放送!

■アニメ化.新番組.聲優■
電視動畫版《りゅうおうのおしごと!》情報更新!

輕小說家白鳥士郎從2015年9月開始在「GA文庫」執筆的小學生下將棋長篇作品《りゅうおうのおしごと!》,不僅在寫作之初就規劃了聲優廣播劇 CD、漫畫版等跨媒體改編,直到四年後的現在也算水到渠成,宣布電視動畫化。這也使得本作成為話題搞笑動畫《農林》之後,白鳥老師第二部被成功改編動畫版的著作。

.

監督:柳伸亮《線上遊戲的老婆不可能是女生?》

系列構成:志茂文彦《NEW GAMES 系列》

人物設計:矢野茜《線上遊戲的老婆不可能是女生?》

美術監督:里見篤《Wake Up, Girls! 系列》

音響監督:本山哲《單蠢女孩》

音樂:川井憲次《路人超能100》

動畫製作:project No.9

.

171017 – 主角家成了小女生將棋社團、「白鳥士郎」冠軍小說改編動畫版《龍王的工作》宣布2018年1月放送!

第一張海報

.

九頭竜八一:内田雄馬
雛鶴あい:日高里菜
夜叉神天衣:佐倉綾音
空銀子:金元寿子
清滝桂香:茅野愛衣
水越澪:久保ユリカ
貞任綾乃:橋本ちなみ
シャルロット:小倉唯

.

原著的書名『龍王』其實是指日本將棋界的兩大至尊頭銜之一(另一個是名人),描述16歲男主角九頭龍八一在取得龍王頭銜之後因為受不了衛冕壓力而一蹶不振,結果落到11連敗的悲慘下場。就在這一段低潮中,突然有一位小學生專程跑來拜他為師,甚至堅持一起同居生活。她就是年僅9歲的雙馬尾 JS 女主角--雛鶴愛。由於受到小愛既純潔又率真的熱情影響,讓主人公在指導棋藝的過程中也慢慢重拾往日的熱忱。

.

除了小愛之外,還有其他多位個性鮮明的美女、幼女(!?)也是充滿魅力:有著『浪速白雪姬』稱號的酷嬌(クーデレ)小師姐空銀子、關心照顧八一和銀子的巨乳大姐姐清瀧桂香、同樣只有9歲但是態度高傲的『弟子二號』夜叉神天衣、……等等。而且光這些人還不夠呢(笑)

.

原來,隨著小說故事的進行,八一的住處還將升格為小學女生的將棋社團『JS研』,社團成員們以雛鶴愛為首,還加入了短髮俏女孩水越澪、出身京都的優雅大閨女貞任綾乃,以及來自法國、因為看了漫畫《NARUTO 火影忍者》而喜歡將棋的6歲金髮娘夏綠蒂尤其是夏綠蒂的背景設定在現實世界真有其人,就是看了木葉的鹿丸下棋而萌生興趣,最後甚至成為日本史上第一位外國職業棋士的波蘭美女 Karolina Styczyńska。底下是她的下棋照片:

.

シャルロット、カロリーナ

.

本片預定2018年1月播出,片頭曲將由 Machico 演唱,片尾曲則是請到聲優伊藤美来主唱。原著小說雖然誕生於2015年,但是隔年就擠進『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6』新作部門第8位,今年更是勇奪『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7』綜合排行第1位!內容之精彩,可見一斑。接下來,便是期待首支預告片能夠早日公開囉~

.

TVA 官方網站。

※原著小說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代理『龍王的工作!』,已經發行第2集。

.

今天的風雲人物:

うちはサラダ〔宇智波紗羅妲,Sarada Uchih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