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231 – 回顧2023年度日本動漫聲優界大事:《CCSX Makes ACG NEWS支店》每月熱門人氣新聞前三名發表!

231231 – 回顧2023年度日本動漫聲優界大事:《CCSX Makes ACG NEWS支店》每月熱門人氣新聞前三名發表!

231231 – 回顧2023年度日本動漫聲優界大事:《CCSX Makes ACG NEWS支店》每月熱門人氣新聞前三名發表!■年末企劃.俺的■
本年度重大新聞回顧。

大家好、又來到一年一度的《CCSX MAKES ACG NEWS 支店》跨年總回顧時間啦!第一次來到本站的新朋友、歡迎光臨!總是來這裡駐足的老朋友們,感謝你們的定期瀏覽和熱情回應。這些都是鼓舞我持續更新與分享最新消息給大家的原動力,真是非常謝謝大家囉~

.

今年的日本 ACGN + 聲優產業有哪一些新聞最獲得各位的大量點閱與青睞呢?在公布本站的排行榜之前,我們先來瞧瞧番外篇--臉書粉絲團《CCSX ACG 情報最前線》的年度 TOP5 觸及人數最多的排行榜吧:

.

第五名:

.

第四名:

.

第三名:

.

第二名:

.

第一名:

.

看了上面的人氣排行,果然大家都非常熱愛《CODE GEASS 魯路修》和《機動戰士鋼彈 SEED》兩大系列呢~為已逝的巨匠哀悼,為喜事的聲優道賀,更為這一年來努力製作動畫的每個團隊們加油喝采。然後,底下就一一揭曉從1月到12月的每月人氣冠軍文章吧!(統計方式包含瀏覽量和分享量,每個月份公布前三名)

.

.

● 1月 ●

【冠軍】1月21日:『ALDNOAH.ZERO』原班人馬製作、F4方程式賽車動畫《オーバーテイク!》(OVERTAKE!)聲優&PV公開!

【亞軍】1月13日:賀「内川藍維」D回歸、天地無用GXP續集OVA《天地無用!GXP パラダイス始動編》新海報&聲優陣容發表!

【季軍】1月1日:HAPPY NEW YEAR 跨年快樂、歌手「Aimer」&人氣聲優「島﨑信長×諏訪彩花」本日一一宣布結婚喜訊!

.

1月的人氣冠軍

喜多郁代〔Ikuyo Kita〕

1月21日登場

.

● 2月 ●

【冠軍】2月18日:女強人「楠木ともり」登場、動畫版《ゾン100》(殭屍100~在成為殭屍前要做的100件事)將在7月放送!

【亞軍】2月22日:I AM ATOMIC!人氣動畫《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nd season》我想成為影之強者第2期公開海報&特報!

【季軍】2月11日:新海報&新惡役發表、「庵野秀明」自編自導特攝片《シン・仮面ライダー》(新·假面騎士)宣布3/17上映!

.

2月的人氣冠軍

ハナバタ・ノーキンス

〔哈娜芭妲·諾金斯,Hanabata Nohkins〕

2月11日登場

.

● 3月 ●

【冠軍】3月11日:第17回聲優獎出爐:「江口拓也×種﨑敦美」同獲雙冠王、『基努·李維』御用聲優「森川智之」勇奪外國電影賞!

【亞軍】3月21日:「中嶋敦子」設計新動畫《キボウノチカラ~オトナプリキュア’23~》(希望之力-成年光之美少女’23)主角公開!

【季軍】3月9日:『魔女之旅』動畫團隊改編《シャングリラ・フロンティア》(香格里拉·開拓異境)將在10月放送、新PV出爐!

.

3月的人氣冠軍

喜多川海夢〔Marin Kitagawa〕

3月5日登場

.

● 4月 ●

【冠軍】4月2日:誰說動畫完結了?完全新作動畫《五等分の花嫁∽》(五等分的新娘∽)宣布展開製作、海報&預告片一同公開!

【亞軍】4月30日:『泥沼編』新保母.佐爾達特「鳥海浩輔」登場、電視動畫第二期《無職転生II》(無職轉生II)將在7月放送!

【季軍】4月26日:『第27回手塚治虫文化賞』由《尤莉亞老師的紅線》獲年度大賞!《SPY×FAMILY》《章魚嗶的原罪》惜落榜。

.

4月的人氣冠軍

スカサハ=スカディ水着

〔斯卡薩哈=斯卡蒂 / 泳裝斯卡蒂,Scáthach-Skadi [Ruler]〕

4月19日登場

.

● 5月 ●

【冠軍】5月11日:『第47回講談社漫畫賞』得獎名單出爐:《躍動青春》《香格里拉·開拓異境》各自勇奪綜合&少年部門大賞!

【亞軍】5月17日:漫畫改編電視動畫版《葬送のフリーレン》(葬送的芙莉蓮)將在今年秋天放送、女主角全新海報公開!

【季軍】5月29日:「伊藤静」雪女登場、我想成為影之強者動畫《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nd season》宣布10月放送全12話!

.

5月的人氣冠軍

西野アカネ〔西野茜,Akane Nishino〕

5月29日登場

.

● 6月 ●

【冠軍】6月24日:修學旅行後『暑假篇』完整動畫化、電視動畫特別篇《五等分の花嫁∽》(五等分的新娘∽)正式PV公開!

【亞軍】6月30日:第1話給你滿滿的2小時!電視動畫版《葬送のフリーレン》(葬送的芙莉蓮)宣布9/29放送、新PV大公開!

【季軍】6月15日:海原神「堀内賢雄」最終BOSS登場、『城市獵人』劇場版第2集《シティーハンター 天使の涙》將在9/8上映!

.

6月的人氣冠軍

禍原デス美 / 死神王女

〔禍原死死美 / 死神公主,Desumi Magahara aka. Reaper Princess〕

6月10日登場

.

● 7月 ●

【冠軍】7月7日:願天下百合終成眷屬!10月新動畫《ひきこまり吸血姫の悶々》(家裡蹲吸血姬的鬱悶)新海報&新PV公開!

【亞軍】7月5日:AnimeEXPO發表《異世界自殺突擊隊》《北海道辣妹金古錐》《黑執事》《盾之勇者第三季》共5大動畫情報!

【季軍】7月24日:偶像(藝人)聲優團體 Sphere 第4位巨星「壽美菜子」宣布結婚、恭賀『放學後TEA TIME』全員升級人妻團!

.

7月的人氣冠軍

ユキノ・アグリア〔雪乃·阿格利亞,Yukino Aguria〕

7月8日登場

.

● 8月 ●

【冠軍】8月19日:「結城信輝」人物設計新作!電視動畫《アンダーニンジャ》(地下忍者)將在10/5放送、新海報&預告片公開!

【亞軍】8月31日:橫跨兩代三作原班人馬、『光美』20週年紀念電視動畫版《希望的力量~成年光之美少女’23》敲定10/7放送!

【季軍】8月6日:《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Licht 無名的少女》正統續篇劇場版 銳意製作中、第一張海報公開!

.

8月的人氣冠軍

花畑よしこ〔花畑佳子,Yoshiko Hanabatake〕

8月13日登場

.

● 9月 ●

【冠軍】9月23日:弗蘭梅師匠「田中敦子」降臨、動畫版《葬送のフリーレン》(葬送的芙莉蓮)中秋節播出第1話長達2小時!

【亞軍】9月29日:最終預告片出爐、『頭文字D』續集電視動畫版《MFゴースト》(MF GHOST 燃油車鬥魂)宣布10/1放送!

【季軍】9月28日:Netflix動畫版《Scott Pilgrim Takes Off》(歪小子史考特:火力全開)將在11/17全球上架、正式PV公開!

.

9月的人氣冠軍

星乃雲母〔Kirara Hoshino〕

9月22日登場

.

● 10月 ●

【冠軍】10月3日:動起來的天花真香♥ 漫畫改編2024年1月電視動畫版《魔都精兵のスレイブ》(魔都精兵的奴隸)全新海報公開!

【亞軍】10月26日:「市ノ瀬加那」是溫柔精靈、新動畫《身為魔王的我娶了奴隸精靈為妻,該如何表白我的愛?》將在2024年放送!

【季軍】10月16日:「日野聡×釘宮理恵」再續情緣、動畫版《從Lv2開始開外掛的前勇者候補過著悠哉異世界生活》預定2024年放送!

.

10月的人氣冠軍

フェルン〔費倫,Fern〕

10月22日登場

.

● 11月 ●

【冠軍】11月26日:Vtuber「三毛貓×倉持京子」聲優處女作:小說改編動畫版《名湯「異世界の湯」開拓記》於2024年1月放送!

【亞軍】11月27日:『2.5次元舞台編』準備開演!電視動畫版【推しの子】【我推的孩子】第2期將在2024年放送、首張海報公開!

【季軍】11月22日:聲優「田中美海」今天發表結婚喜訊、恭喜你各位的《FGO》法老契約者『美海豹』正式成為賢妻!

.

11月的人氣冠軍

院田唐音〔Karane Inda〕

11月2日登場

.

● 12月 ●

【冠軍】12月21日:西野茜「堀江由衣」主場再臨、大銀幕動畫《劇場版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残響編》第一張海報出爐!

【亞軍】12月23日:『葬送的芙莉蓮』動畫第2季《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一級魔法使い試験編》(一級魔法使試驗篇)將從2024/1/5放送!

【季軍】12月21日:首張『魯迪烏斯♥菲茲』海報公開、動畫第二期《無職転生II》(無職轉生II)第二季宣布2024年4月放送!

.

12月的人氣冠軍

サトノダイヤモンド〔里見光鑽,Satono Diamond〕

12月5日登場

.

.

 以上這些熱門文章,你們是不是都有印象呢?

謝謝大家在這一年來的熱情支持囉!咱們 2024 再見~

HAPPY NEW YEAR! キャーq(≧∇≦*)(*≧∇≦)pキャー

.

從2007~2022的年度熱門新聞大追蹤。

.

今天壽星代表

黒沼爽子〔黑沼爽子,Sawako Kuronuma〕

「期待《只想告訴你 第3期》明年在 Netflix 上架唷

.

今天的2023壓軸風雲人物

マサムネ〔正宗,Masamun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