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813 – 癡癡等了7年、《村田雄介版 一拳超人》蚊少女 aka. 章魚燒店看板娘「沢城みゆき」在第235話正式回歸!

230813 – 癡癡等了7年、《村田雄介版 一拳超人》蚊少女 aka. 章魚燒店看板娘「沢城みゆき」在第235話正式回歸!

230813 – 癡癡等了7年、《村田雄介版 一拳超人》蚊少女 aka. 章魚燒店看板娘「沢城みゆき」在第235話正式回歸!■俺的.WEB連載.新番組.聲優■
皇天不負苦心人、モスキート娘(蚊少女)再度登場!

由兩大漫畫家「ONE×村田雄介」攜手合作的超級英雄漫畫《ワンパンマン》(一拳超人)自從2016年首度改編電視動畫以來,不僅話題出圈、風靡海內外,而且也正在緊鑼密鼓製作動畫第3期。只不過,相信從最早一開始就在追番的觀眾們大概都念念不忘第1期的性感怪人:モスキート娘(蚊少女)對吧?……這裡我們快速回顧一下當年的大事:

.

【2016當年的前情提要】

其實,蚊少女並沒有死!

雖然爆尾+斷四肢,但幸運存活!

#one punch man from \ (ಠ_ಠ) /

村田雄介版的蚊少女新造型(2016版初稿)

.

.

為什麼會這樣呢?讓我們重回 ONE 版<6擊目>、村田重製版<第1卷 6擊目>以及電視動畫版的第2話<孤高のサイボーグ>的關鍵場景,仔細比較三者就可以發現一個共通點:當蚊少女(CV:沢城みゆき)被サイタマ(CV:古川慎)一巴掌拍飛之後,即使是把整棟建築物撞成兩半(ONE 版 & 村田版)、或者是爆出一大灘血跡、佈滿建築物的牆壁(電視動畫版),蚊少女的本體其實還在,只是朝著天外遠方飛出去了……那一攤血,在村田版+動畫版的設定上其實是『吸滿血的尾部撞上牆壁,結果完全爆開』。

.

※ 請注意紅色箭頭處 ※

ONE 老師版本的畫面

.

村田老師版本的鏡頭

.

動畫第一期第2話的場面

.

因為如此,在村田老師設計的蚊少女全新造型--從2023年的今日來看,已屬初期的版本--我們一邊看到他的雙手雙腳都裝上義肢,一邊瞧見她的美臀屁股上貼著一片大大的 OK 繃。蚊少女不僅幸運存活,而且基於村田版本的設定,他在日後還會加入「進化之家」吉納斯博士、裝甲猩猩經營的章魚燒店(たこ焼き屋),並且當起招牌看板娘喔!這三個壞人在遭遇光頭英雄之後都改邪歸正了,真是可喜可賀。

.

【動畫第一期第11話】

「章魚燒之家」準備開店中

.

雖然,應該有不少人已經知道這個裏設定,但為了讓更多喜歡「沢城みゆき」美聲、喜愛這一隻性感蚊少女的朋友們都能夠安心(?),我才會整理出這篇。寫了這麼多,結論非常簡單:蚊少女沒有死!而且等到七年多後的這個禮拜,官方在8月10日上架了第235話,終於圓滿收回當初所埋下的設定伏筆:

.

【村田雄介版第235話:大回歸】

值得紀念的再登場第一幕

.

被客人誤會 COSPLAY 怪怪蚊子裝,

讓蚊少女氣到想直接把客人吸乾血。

幸好,裝甲猩猩立馬從她的屁股補血。

.

由此可知,那個 OK 蹦是個蓋子啊w

蚊少女的「血糖」過低就要來一針。

.

因為培養槽仍然被掩埋在地下,

所以蚊少女的新血袋還不能再生。

.

不顧訪客,自己倒茶自己喝,

然後就被裝甲猩猩架出房間。

「大人說話,小朋友去旁邊玩喔~」

.

雖然在本集<第188擊目:謀>有主線正在跑,但這一切都完全不重要!(欸) 因為咱們期待已久的蚊少女終於以非常健康活潑(且帶點小孩子氣)的姿態回到大家的面前啦!雖然依照動畫版的故事進度而言,她在動畫上再度登場應該還需再等上好一陣子,但這依然是個大好消息喔! キャーq(≧∇≦*)(*≧∇≦)pキャー

.

※ 番外篇:村田女角就是香爆 ※

.

TVA官方網站。

漫畫原作者ONE的個人網站:《ワンパンマン》,已經連載第145話

村田雄介版官方網站「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已經連載第235回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代理,已經發行第27集。

.

今天壽星

辻本夏実〔過本夏實,Natsumi Tsujimoto〕

「今天是 C102 第二日,請大家遵守秩序、不要奔跑

.

今天的風雲人物:

花畑よしこ〔花畑佳子,Yoshiko Hanabat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