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台灣插畫家REI在《pixiv》於7日:《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黒猫路線結局!
  2. 台灣漫畫家組合爆野家在《pixiv》於本日:《Fate/Zero》伸出友誼之手的遠坂時臣!
  3. 台灣插畫家御晨(Wuduo)在《pixiv》於2日:《LINE Dragon Flight》神龍與公主!
  4. 【WEB連載】漫畫家畑健二郎在同人部落格《それが声優!WEB》的連載:第016話「ラジオの禁句」聲優不能在廣播節目說的兩句話!
  5. 聲優悠木碧的部落格《もったり あんぜりか。》在7日:《閃電十一人》我詮釋的美少女、菜花黄名子!
  6. 動畫公司GAINAX官方網站的TOP繪:《天元突破 GURREN-LAGANN SPECIAL》主角機大集合 by 機械設定師海老川兼武
  7. 漫畫雜誌《週刊少年 Sunday》的漫畫家專欄TOP繪:東毅、大高忍、田口ケンジ、ひらかわあや更新插圖!
  8. 漫畫家若木民喜的部落格《HoneyDipped》在6日:《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今天是桂木桂馬的生日、女裝豋場!
  9. 漫畫家真島ヒロ在《twitter》於4日:《FAIRY TAIL 魔導少年》高興歡呼的露西!
  10. 漫畫家「完顏阿骨打」的個人網站《女真族》TOP:《心跳!光之美少女》被擊倒的害羞 Cure Sword!

  11. 漫畫家上山道郎的部落格《別冊兄弟拳Blog》在7日:《まおゆう魔王勇者》穿上比基尼的魔王與女騎士!
  12. 作畫監督安野将人在《twitter》於4日:《科學超電磁砲S》露出招牌笑容的フレンダ!
  13. 漫畫家幸田朋弘在《twitter》於6日:《絶対防衛レヴィアタン》享受香淳麥茶的利維坦!
  14. 插畫家橫田守在《twitter》於8日:《進擊的巨人》美麗的眼鏡娘ハンジちゃん!
  15. 人物設計師松浦麻衣(おでこ)在《twitter》於3日:我要回家了、嘿嘿!
  16. 人物設計師羽山淳一在《twitter》於本日:《超人ロック》今天是洛克(6/9)之日!
  17. 人物設計師浅野恭司在《twitter》於5日:《進擊的巨人》ラヴァイ兵長和ハンジちゃん無敵拍檔!
  18. 人物設計師貞方希久子在《twitter》於5日:《進擊的巨人》嗚喔喔喔アルミン的兔女郎裝扮大秀內褲!
  19. 動畫監督入江泰浩在《twitter》於5日:《進擊的巨人》ラヴァイ兵長的360×N度大旋轉!
  20. 總作畫監督「小松原聖」(せー)在《twitter》於8日:《科學超電磁砲S》坐在道場中休息的絹旗最愛!

  21. 原畫師保村成在《twitter》於4日:《刀劍神域 SAO》臉色凝重的アスナ!
  22. 原畫師本村晃一在《twitpic》於21日:《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御坂美琴 VS. 麦野沈利!
  23. 漫畫家或十せねか的部落格《ETRURIA》在6日:《千本桜》一擊必殺的初音ミク!
  24. 原畫師井関修一的部落格《egocoroking》在4日:《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摘下貓耳帽子的獨眼龍明日香!
  25. 插畫家伊藤的部落格《音速ブlog》在3日:比基尼馬尾娘與機關槍,外加一位相機女孩!
  26. 漫畫家中田ゆみ的部落格《なかたなにっき》在5日:《褲妹我愛妳》回眸的早嶺ちとせ!
  27. 漫畫家枢やな的部落格《Devils 6th Day》在7日:紀念架站七周年、《黒執事》シエル與セバスチャン相擁慶祝!
  28. 漫畫家南条アキマサ的部落格《アキマサブログ》在4日:《Aquarion EVOL》害羞MIX的四種風格特效!
  29. 動畫演出家林明美的部落格《日々白昼夢》在4日:看書少女的美腿特寫!
  30. 漫畫家「ゑむ」的個人網站《ivycrown》睽違4個月的TOP繪:雨中撐傘的貓耳小紅帽!

.

今天壽星

唐老鴨 (Donald Duck)

唐老鴨

♪「Who’s got the sweetest disposition?

One guess, that’s who?

Who’d never, ever start an argument?

Who never shows a bit of temperament?

Who’s never wrong but always right?

Who’d never dream of starting a fight?

Who get stuck with all the bad luck?

No one, but Donald Duck」♬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30609 - アスナ / 結城明日奈〔亞絲娜,Asuna Yuuki〕

アスナ / 結城明日奈〔亞絲娜,Asuna Yuuki〕

.

《猜猜我是誰? ~第279回~》

他是一位原畫師、作畫監督,人物設計師

他從90年代後期進入業界,隸屬「動画工房」公司。

他打過棒球,而且還跟幾個同事組成一個樂團。

擔任作畫監督期間,在TVA《星のカービィ》第49話

他與腳本、分鏡、演出等幕後夥伴一同大揭業界瘡疤、謂為經典:

他的動畫人物設計處女作,是2004年劇場版《嘉兵衛の海》,

之後便陸續推出多部人物造型設計的代表作,例如:

《召喚惡魔 系列》、《劇場版 魔法少女小圓》、《夏雪之約》等等。

111207(1) - 佐隈りん子〔佐隈鈴子,Rinko Sakuma〕 110930(2) - 佐倉杏子〔Kyoko Sakura〕

另外,也多虧他的打棒球經驗,水島努監督才主動拜託

他和満仲勧一同為動畫《王牌高手 振臂高揮》把關+修飾所有球賽場面!

換句話說,自然又流暢的球員動作,全都靠他們兩人的作畫監督才成功~

.

谷口淳一郎〔Junichiro TANIGUCHI〕 2012 ver.

他就是

谷口淳一郎

你答對了嗎?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