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610(1) – 科幻動畫《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第9話<深海的秘密>:設定補完共12項,官方twitter告訴你!

■俺的■
機器人動畫《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第9集的故事設定補完,官方twitter告訴你!

各集的設定補完一覽表。

集結村田和也監督、虚淵玄腳本家、「ブシロード」社長兼本片製作人木谷高明等多位大咖製作的原創科幻冒險動畫《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已經在上週播出第9話<深海の秘密>。本片製作人平澤直為了讓所有動畫迷都能看個盡興,固定選在每週日的晚間在twitter上解說:

.

130610(1) – 科幻動畫《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第9話<深海的秘密>:設定補完共12項,官方twitter告訴你! 1

《ぷちっとがるがんてぃあ》第9話劇照

「冷死了……」

原始大小:630×352

.

※大量劇透,建議看過動畫之後再來點閱:

.

小目錄

↑ 關於霧海區域的「鯨魚烏賊攻擊行動」,先鋒部隊是萊德和 Chamber,後援船隻則是由作戰發案者.皮尼歐及其部下一同搭乘的機具維修船「派斯托斯號」(パイストス号)。

.

↑ 皮尼歐執著於霧海的海底遺跡,背後的原因並不只有單純的尋寶而已。哥哥的死讓他遭受嚴重的打擊,導致他再也無法從事打撈業,因此他急欲藉此行動來報當年的一箭之仇。

.

↑ 身上包著無數顆卵的女王鯨魚烏賊,儘管從畫面中看似擁有很多根觸手,但實際上是好多隻鯨魚烏賊攀附在女王的身上。女王真正的觸手數目只有10根,和其他鯨魚烏賊的個體是一樣的。

.

↑ 女王鯨魚烏賊派出一群手下(?)去團團纏住 Chamber,並且把平常吸收自「螢光蟲」的電力轉為高壓電放出,企圖電爆敵人。

.

↑ 開發為「黑迪亞斯」專用殲滅機體的 Chamber,系統只要發現到黑迪亞斯就會自動攻擊,所以劇中才會出現它一邊說著「貴重情報,立即採樣」並且一邊清除其餘樣品(卵與幼體)的畫面。

.

↑ Chamber 的動力源來自腳部的「量子吸入口」(量子インテーク),靠著吸入任何量子而轉為驅動能量。因此,除非 Chamber 在戰鬥中才會短時間大量耗能,基本上它永遠都是電量充足的狀態。

.

↑ 畫面秀出待在萊德、皮尼歐後方的人們。其中,梅爾蒂(メルティ)是跪坐在法蘭(フランジ)擁有船隻「柏爾高倫號」(バイコルン号)的高塔尖端上。那個地方離海平面至少有幾十公尺高,梅爾蒂好像完全沒在怕呢~

.

130610(1) – 科幻動畫《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第9話<深海的秘密>:設定補完共12項,官方twitter告訴你! 2

梅爾蒂的船上位置圖

原始大小:1200×800

.

↑ 在故事後半段,本片的世界之謎一口氣攤開在你們的眼前。如果想要了解更詳細的說明,敬請前往官方網站,去點選觀賞《ぷちっとがるがんてぃあ》第9話(之後也將收錄在BD-BOX內)。

.

↑ 在紀錄片最後一幕出現的人類進化體(黑迪亞斯的起源):「Elaine Matsumoto」,她正是在片頭一開始接受訪問的科學家「ライアン・マツモト」的親生女兒。由此可以看出,舊文明時代飛快進步的科技發展。

.

↑ 在第9話,我們透過萊德的視點而親眼目睹一場衝擊性的事實,原來黑迪亞斯的真實身分和他與艾咪一樣,都是人類的一份子

.

↑ 始終都在為人類的生存而纏鬥至今的對手,竟然是原本不抱任何敵意的同胞!?當萊德得知事實之後,他接下來該如何找出自己的存在意義呢?

.

↑ 請大家繼續觀賞第10話,並謝謝你們收看本集!

.

130610(1) – 科幻動畫《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第9話<深海的秘密>:設定補完共12項,官方twitter告訴你! 3 FINAL

Bushiroad木谷高明、聲優石川界人、小Chamber

「我們下次再見!」

.

第8話 << >> 第10話

.

TVA《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官方網站。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30610(1) - リンディ·ハラオウン〔凌堤·哈洛溫,Lindy Harlaown〕

リンディ·ハラオウン〔凌堤·哈洛溫,Lindy Harlaown〕

7 thoughts on “130610(1) – 科幻動畫《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第9話<深海的秘密>:設定補完共12項,官方twitter告訴你!

  1. 從畢業後就沒聽過larve這個詞了……

    我當初原本是猜黑迪亞斯是人類的生物兵器的說
    結果看到larve後就想該不會是……
    希望虛淵玄後面能好好發揮一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