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04 – 人氣樂團『下課後TEA TIME』成為日本ORICON開榜43年來第一個勇奪「單曲首週銷售No.1」的動畫角色

◎好萊塢一代巨星奧黛麗·赫本 Audrey Hepburn(享年64歲)
『可愛的上司』『超級女店長』漫畫家小池田マヤ(41)
聲優江原正士(57)矢島晶子(43)小野大輔(32)的生日!

.


人氣樂團『下課後TEA TIME』成為日本ORICON開榜43年來第一個勇奪「單曲首週銷售No.1」的動畫角色!

謝謝escaflowneeddie5150所提供的情報。漫畫家かきふらい(kakifly)的同名四格連載再度改編成電視動畫版『けいおん!!』,並且從4月6日開播。由劇中的可愛女主角們共同組成的樂團『放課後ティータイム』自從4月27日(官方標示為28日)同時發售兩支單曲以來,不僅天天蟬連日本ORICON公信榜的單曲銷售日冠軍、亞軍,今天也順理成章,穩佔ORICON單曲銷售首週的TOP1和TOP2

.

而且,ORICON興奮宣佈另一項里程碑:『放課後ティータイム』藉著單曲《GO!GO!MANIAC》順利成為「史上第一張由動畫角色單曲奪下首週暢銷冠軍」 的顛峰成就!因為這是公信榜自從1968年1月創辦以來的43年史上頭一遭,因此顯得格外非凡。包括《Yahoo!》、《朝日新聞》、《BARKS》、《每日新聞》等多家主要新聞媒體都已從早報導到晚,更甭說在動畫迷之間已是到處歡聲雷動的狀態。

.

100504 - 人氣樂團『下課後TEA TIME』成為日本ORICON開榜43年來第一個勇奪「單曲首週銷售No.1」的動畫角色。

.

第一名:OP單曲『GO!GO!MANIAC』, 估計賣出8萬3000張以上!

第二名:ED單曲『Listen!!』, 估計賣出7萬7000張以上!

.

另一方面,關於同一位歌手/團體的兩張單曲雙雙擠進「銷售首週冠、亞軍」的佳績,ORICON官方也表示這是繼1970年(藤圭子)、1983年(松田聖子)之後,睽違26年半終於出現第三人達成這項紀錄--同時也是「動畫人物」的空前成績。真是恭喜啦! (≧▽≦)b

.

《徒然日記》OP&EDの週間1、2フィニッシュは26年半ぶりの快挙【新聞影片、抓圖】!

《再起動》中文配音資料:K-ON!輕音部。

■藝文活動■
著名小說家雪乃紗衣將在母親節當天親臨台灣,舉辦個人簽名會!

.

100504 - 著名小說家雪乃紗衣將在母親節當天親臨台灣,舉辦個人簽名會!

.

以長篇鉅作『彩雲國物語』而大受歡迎、甚至風靡日本中老年婦女層的小說家雪乃紗衣,確定受到台北中華路《Animate 安麗美特 旗艦店》的盛情邀約,將於本週日(9日)的母親節當天與台灣粉絲們相見歡,並同時舉辦個人簽名會。關於簽名活動的參加辦法與細節,請參考官方網站的完整說明。

.

12日,《漫畫奇緣》妍秀美人雪乃紗衣親自剖析《彩雲國物語》,簽名會+專訪正式刊載!

.

※原作小說中文版由台灣角川所代理『彩雲國物語』,目前已推出至單行本第18集。

■聲優■
《再起動》中文配音資料: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長期關注「台灣中文配音資訊」的部落格《再起動》站長lie name,在日前正式刊載了TVA『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的中文版配音員陣容!由於這部動畫目前正在台灣《ANIMAX動漫台》熱力播出中,有在觀賞中配版的朋友們可以參考這份資料,看看你喜歡的配音員分別詮釋了哪些角色~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00504 - 中野梓〔Azusa Nakano〕

中野梓〔Azusa Nakano〕

4 thoughts on “100504 – 人氣樂團『下課後TEA TIME』成為日本ORICON開榜43年來第一個勇奪「單曲首週銷售No.1」的動畫角色

  1. 開始注意中文配音資訊大約是五年前的事,說長有點不敢當。
    因為還有更多在這之前就開始關注配音的網友。
    他們的知識都比我高出許多。
    另外還有很多跟我一樣的人用自己的方式在推廣中文配音,
    他們的知識也絕對不比我少。

    關心配音資訊其實也還好,我也只是挑自己有興趣的卡通看而已。
    很多動畫我都沒看過,更別提提供配音資訊了。

    有關中文配音的資料現在去維基百科搜尋多半能找到資料。
    而且不管是速度或完整度或正確性都比我的網誌要好。
    我所做的也就是用我的方式整理一次給剛剛好路過的人看,
    有人願意留個言我就很滿足了。

    1. 抱歉誤會您了
      我已經訂正完畢。

      因為長期閱讀您的部落格,對於您每次提供的資料既迅速又詳實,所以我禁不住猜測您是否正在配音界活動(或是和業界人士有所接觸)。真是謝謝您這麼辛勤地整理資料。

      如果訂正後的文章還有造成您的任何困擾,請儘管通知我!!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