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06 -「大友克洋」Anime Expo發表3大消息:《AKIRA》新舊動畫一起來、新劇場版《ORBITAL ERA》預告片公開!

190706 -「大友克洋」Anime Expo發表3大消息:《AKIRA》新舊動畫一起來、新劇場版《ORBITAL ERA》預告片公開!

190706 -「大友克洋」Anime Expo發表3大消息:《AKIRA》新舊動畫一起來、新劇場版《ORBITAL ERA》預告片公開!■大友克洋.劇場版.俺的.YouTube■
大友克洋監督在美國發表三大動畫情報!

美國洛杉磯一年一度的動畫博覽會「Anime Expo 2019」正在熱烈進行中,台灣時間昨天不僅邀請到資深漫畫家兼動畫監督大友克洋舉辦座談會,會上也接連發表三大動畫作品的消息,包括了:原創科幻劇場版《ORBITAL ERA》即將上映、八零年代的經典《AKIRA》將發行 4K 重製版並且追加新作畫,以及《AKIRA》宣布全新動畫化!

.

劇場版《ORBITAL ERA》

原案/腳本/監督:大友克洋

動畫製作:SUNRISE

第一張海報

.

在大友克洋長達30年來的導演生涯裡,繼1988年的《AKIRA》、2004年的《スチームボーイ》(蒸氣男孩 STEAM BOY)之後,總算迎來他的第3部長篇動畫!根據他在座談會上的介紹,本片的主要舞台會是未來的宇宙太空站,除了描述這個太空站裡面的『季節變遷』與各角色之間的人物關係以外,深受鐵粉喜愛的『大友蒸氣特效』--強烈推薦他的一鏡到底蒸汽短篇《大砲之街》--也可望在劇中以另類的方式呈現出來。

.

《ORBITAL ERA》的上映日期未定。我們可以先看看底下的預告片、逛逛官網、稍微解解饞。

.

《光明戰士阿基拉》

新舊動畫情報

重溫一下1988年海報

.

關於當年的舊作,不僅交由動畫老舖 SUNRISE 負責處理 4K Remaster 版,而且還會加入全新作畫,以補完當時由於連載尚未結束而無法放進劇場版的幾段小故事。至於更大驚喜的『AKIRA New Anime Project』方面,光是消息一出就引發日本動畫業界人士們的狂喜暴動--他們在小時候都是看著 AKIRA 長大--尤其是公認的阿基拉鐵粉動畫師すしお更是在推特大力告白「拜託讓我擔任新版的人設吧~」「我想畫鐵雄 VS. 宮子夫人那一段……」「如果能夠讓我加入新版團隊,這絕對是我的最後之舞!」這三段推文都刊在底下,有興趣的人不妨去看看XD

.

《AKIRA》4K 重製版預定2020年4月24日發售 4K ULTRA HD Blu-ray & Blu-ray Disc 2枚組;嶄新版本的《AKIRA》則是在緊鑼密鼓籌備中。而在另一方面,2021年5月21日還將上映好萊塢真人電影版哩!曾經感動上一整個世代的科幻鉅作,可望以全新的風貌重磅回歸。我們大家一同興奮倒數吧~

.

.

.

點選1080P,觀賞44秒的 ORBITAL ERA 特報第一彈!

.

點選1080P,觀賞15秒的 4K 重製版預告片!

.

劇場版《ORBITAL ERA》官方網站。

.

今天的風雲人物:

さつき / スーパーアイドルミスティーメイ / オタクのプリンセス

〔皐月 / 超級偶像 夢幻小梅 / 御宅族的魔法公主,Satsuki is Super Idol Misty May aka. Otaku no Princes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