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908(1) – 新版「春太&千夏」動畫造型公開、新番《ハルチカ~春&夏推理事件簿》鎖定2016年1月放送!

■新番組■
電視動畫版《“ハルチカ”シリーズ》男女主角造型公開!

順著最近的『偵探推理動畫』風氣再起(例如這一部這一部),日本小說家初野晴的短篇推理小說系列《“ハルチカ”シリーズ》也將由橋本昌和監督、吉田玲子編劇、人物設計師西田亜沙子共同率領 P.A.WORKS 製播電視動畫版《ハルチカ ~ハルタとチカは青春する~》!男女主角的動畫造型,已經在昨晚出爐啦:

.

https://farm1.staticflickr.com/598/21253035121_78299b2413_o.jpg

上条春太、穂村千夏的動畫版全身造型

.

最特別的是,官方捨棄了原作小說系列由兩位插畫家丹地陽子(舊版)、山中ヒコ(新裝版)前後擔綱的角色形象,改為美少女遊戲會社「Nitro+」旗下的招牌繪師なまにくATK先設計出動畫人物的原案造型,再由西田亜沙子轉成適合動畫的線條輪廓。主要差異在於:小說版強調出乙女向的美形男子;動畫版則充分發揮這二位繪師「可愛性感兼具」的筆觸,讓觀眾(尤其是沒讀過小說的人)更容易對本片產生興趣:

.

https://farm1.staticflickr.com/279/20188724160_3bfab7abe2_b.jpg

なまにくATK老師重新設計過的男女主角

圖片大小:798×1200

.

本片的類型和2011年的京都動畫《冰菓》一樣,都是屬於「日常懸疑」(日常の謎)的推理作品,而且還是一部洋溢著男男、男女三角戀情的青春校園生活喜劇。故事描述穗村千夏在國中時代雖然是排球隊,但上了「清水南高中」後決定參加管弦樂社,好讓自己更淑女一點。上條春太是他的青梅竹馬,也在管弦樂社,卻暗戀著社團的男老師草壁信二郎……結果,千夏也深深喜歡上草壁老師,並且發現春太是她的情敵,於是變成尷尬的三角關係。

.

那麼推理的部分呢?故事的起因,是這一對青梅竹馬+情敵都迫切希望能和老師一同邁進管弦樂的聖殿「普門館」表演,偏偏遇到『社團人手嚴重不足』大問題,所以他們必須先把校園中的各路音樂奇葩一一挖角過來!只不過,想要「捕獲」這群天才其實有難度:春夏兩人必須一邊提升好感度、一邊化解每人的心結才行……於是,各種有趣的推理行動就這樣開始了!

.

本片鎖定2016年1月開播。由於小說的精采程度不亞於隔壁棚的《古籍研究社系列》(冰菓為其首部曲),加上動畫版的人物畫風大轉變,因此讓本片從消息發表以來就充滿話題。你喜歡日常懸疑推理作品嗎?你覺得新角色造型還OK嗎?你期待上色之後的最終版嗎?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你的感想喔~

.

TVA官方網站。

※原著小說中文版由獨步文化所代理『春&夏推理事件簿』,已經發行第1集。

.

今天的風雲人物:

https://farm6.staticflickr.com/5748/21056920510_e568483700.jpg

小野田優良〔Yura Onod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