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210(1) -『東京動畫大賞2023』名單出爐:《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為最大贏家、《SPY×FAMILY》最佳電視動畫!

230210(1) -『東京動畫大賞2023』名單出爐:《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為最大贏家、《SPY×FAMILY》最佳電視動畫!

230210(1) -『東京動畫大賞2023』名單出爐:《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為最大贏家、《SPY×FAMILY》最佳電視動畫!■劇場版.業界■
「TAAF2023」作品賞發表!

一年一度的日本動畫盛宴『東京アニメアワードフェスティバル』(Tokyo Anime Awards Festival,TAAF)即將在3月10日~13日於東京池袋舉行,官方也在昨天先行發表所有作品獎項與個人獎項如下:

.

◆ 年度最佳劇場版 ◆

《ONE PIECE FILM RED》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

.

◆ 年度最佳電視動畫 ◆

《SPY×FAMILY》

恭喜以上兩部得獎作品

.

◆ 最佳監督.演出 ◆

谷口悟朗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

.

◆ 最佳原作.腳本 ◆

吉田玲子

(電影版 吹響吧!上低音號~莉茲與青鳥~)

.

◆ 最佳美術.色彩.映像 ◆

衛藤功二

(鬼滅之刃 系列)

.

◆ 最佳原畫師 ◆

亀田祥倫

(路人超能100 系列)

.

◆ 最佳音響.音樂表演 ◆

Ado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

.

◆ 人氣票選冠軍 ◆

《機甲猛鬥 MECHAMATO》

.

以上各大獎項不僅都收錄在「Anime of the Year」(アニメ オブ ザ イヤー)部門,而且是從2021年10月1日~2022年9月30日之間在日本國內上映、放送、網路配信總共412部作品之中脫穎而出,先通過了第一輪『一般網友投票』(みんなが選ぶベスト100)篩選出 TVA 共80部、劇場版20部,接著在第二輪由『業界人士投票』選出作品賞、個人賞;由『一般網友投票』選出最後的人氣票選冠軍。

.

台灣影史十大日本電影票房排行榜

(1月29日最後更新)

.

日本2022年度賣座電影排行榜

(2月7日最後更新)

.

本屆雖然不再有名人蟬連獲獎,但是《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囊括了一個作品獎&兩座個人獎,堪稱是最大贏家!尤其是該片除了擠進『台灣影史十大日本電影票房:第五名』之外,更是奪下『日本2022年度賣座電影排行榜:冠軍』的超強佳績--以上數據取自「壞猴子 BAD Monkey」臉書粉絲頁之資料--紅髮歌姬能夠橫掃各大獎項,可謂實至名歸。

.

片長 4:09 的逆光(ウタ)完整版 MV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Gk999AX4cw

片長 3:19 的 Yoshimichi Kameda (亀田祥倫) MAD

.

TAAF 官方網站。

.

今天壽星代表

松浦果南〔Kanan Matsuura〕

「慶生的同時,也要好好打工

.

今天的風雲人物:

中野二乃〔Nino Nakano〕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