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616 – 劇場版『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紅蓮編』特製MV『グレパラ系列』第1集正式首播

◎『北斗之拳』『蒼天之拳』原作漫畫腳本家武論尊【史村翔】(61)
『日本ブレイク工業 社歌』創作型歌手萬Z(量産型)(37)
漫畫家CLAMP成員
もこな(40)
聲優
高野直子(37)神田理江(30)的生日!

■劇場版.WEB無料■
劇場版『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紅蓮編』特製MV『グレパラ系列』第1集正式首播!

為了慶祝全三部曲的『劇場版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首部曲【紅蓮編】即將於9月6日首映,專門在官方網站上播出的特製動畫版音樂錄影帶企劃『グレンラガン パラレルワークス GURREN LAGANN PARALLEL WORKS』,在今天正式公開第1彈由原畫師渡辺敬介〔わたなべ けいすけ〕親自製作的「ラップは漢の魂だ!己を信じて天を指差す怒涛の男・カミナ様のテーマを耳の穴かっぽじってよ~く聴きやがれ!!」,底下特地中文翻譯他的受訪全文:

.


「創作的方向是王道的劇情」
渡辺敬介

.

之所以會參與這個PV企劃,主要是因為比我還要早加入的原畫師雨宮哲對我說「其他人的年紀都比我大,乾脆你也來陪我吧!」於是我就答應他了。

.

在構思內容的時候,我原本就不打算把他弄成類似宣傳影片的樣子,所以一開始就已經決定要作出具有起承轉合的完整故事。因為這首音樂『ラップは漢の魂だ!己を信じて天を指差す怒涛の男・カミナ様のテーマを耳の穴かっぽじってよ~く聴きやがれ!!』正好有作為起始的引導旋律,所以我當下就選擇這首曲子,並且想著「這樣一來,我就可以使用這段前奏來描述這段王道故事的開端了。」尤其是搭配這段前奏所呈現出的黑白斑駁影像風格,不但大幅超越了我當初所構想的意境,也完美契合了我所要表達的氣氛。這些都要歸功於美術人員攝影人員〔CG特效後製〕的努力與創意啊!有了這次的經驗,讓我深刻體認到「畫面的內涵與素質」其關鍵就在於美術與攝影的階段。另外,在這一段影像中也隨處可見雜訊出現在畫面上,這則是在進行編集〔影像剪輯〕的時候所追加的效果。如此充滿老舊膠捲的風味和故事內容相互襯托,也是令我在觀賞時感到欣喜的一點。

.

搭配這首音樂,我想要創作出「勇敢的王子前去解救被魔王囚禁在城堡中的美麗公主」這樣的王道冒險故事。因為說到RPG角色扮演遊戲,大家通常會直覺聯想到中古世紀風格的世界,所以我才會選擇中古世紀以作為故事的背景。相信看過TVA動畫版的朋友們都還深刻記得,電視動畫版的結尾雖然是暢快地結束,不過卻帶有幾分苦澀辛酸的味道〔譯註:相當於美少女遊戲中常見的True End。〕…既然這樣,我就乾脆作出名副其實的Happy End吧シモンニアカミナヨーコヴィラル和他的嬌妻,我讓這三對情侶同時登場,也是為了讓他們在劇中能夠更加幸福快樂。

.

.

至於為什麼是成長後的シモン在劇中登場?也是出於類似的理由。況且成長的シモン只有在TVA第25話〔譯註:加上《總集片》之後為第26話。〕《行くぜ ダチ公》當中和カミナ重逢一次,因此我無論如何都要讓他們倆在這段MV中再度聚首!

.

因為我是第一次畫分鏡並進行演出,整趟過程下來實在有夠累。尤其是在畫分鏡表的時候,因為我想要把內心的靈感一股腦兒地畫進去,反而花了我好長一段時間才畫完。雖然勇者一行人很快就潛入城堡中,不過我當初可是連「三人策劃潛入城堡的過程」、「ヴィラル先把自己的愛妻送進城堡當臥底」等前置作業都想畫進去,可是這樣一來就會讓整體的原畫CUT數目超過100 CUTS。如此龐大的原畫稿量,怎麼縮都不可能縮到3分鐘以內〔譯註:他所選用的歌曲長度為3分19秒。〕於是,我一方面請教大塚雅彥副監督與板垣伸演出家〔負責第6話的分鏡/演出〕關於安排分鏡的訣竅,另一方面也和負責編輯的剪接師交換意見,最後才呈現出各位所欣賞到的結果。

.

由於音樂在尾聲斷得非常乾淨,所以我覺得讓畫面來個簡潔有力的最後一幕也不錯。所以,我在最後一幕讓ニア來個笑容滿面的特寫!希望各位欣賞到最後也能同樣獲得舒暢的感覺~

.

newGAINAX站內的TVA『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特別專欄《作画の鬼ッ! DELUXE》FLASH展示了『CLPW系列』第1集「ラップは漢の魂だ!無理を通して道理を蹴っ飛ばす!俺たち大グレン団のテーマを耳の穴かっぽじってよ~く聴きやがれ!!」C-55的場面原畫稿。在這段描述シモン和魔王一決勝負的鏡頭,是全篇最熱血的動作場面。魔王的盔甲造型,是仿自反螺旋族的機器人「グランゼボーマ」〔網頁最下方的icon〕,所以魔王的真實身份自然不言可喻。

.

渡邊敬介,原畫師,負責TVA『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的

(1) 原畫〔#6、#7、#10、#12、#14、#15、#23、#25、#26、#27完結篇〕

(2) 第2原畫〔#4、#8、#9、#17、#20、#21、#24〕

(3) 動畫〔#1、#2〕

.

【本集將開放觀賞到22日為止,敬請把握機會】
第2集

.

7日,全體製作群陣容正式揭曉~

10日,TVA新番組『亡念のザムド Xamdou』特別專訪第3回:編集坂本久美子,暢談「剪接師」的工作細節。

今天的風雲人物:

雛山理緒〔Rio Hinayam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