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406 – 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呪術廻戦》(咒術迴戰)成為『全球最受歡迎電視動畫』、擊敗『進擊的巨人&航海王』!

240406 – 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呪術廻戦》(咒術迴戰)成為『全球最受歡迎電視動畫』、擊敗『進擊的巨人&航海王』!

■金氏世界紀錄■
動畫《呪術廻戦》奪下2023年最受歡迎作品!

漫畫家芥見下々的代表作《呪術廻戦》(咒術迴戰)自從由朴性厚監督、平松禎史(人物設計)、瀬古浩司(系列構成)共同率領MAPPA 隊改編為動畫系列以來,不僅陸續拿下『東京動畫大賞2022 – 最佳電視動畫』、入圍『第45屆日本奧斯卡 – 最佳動畫長片』、勇奪『第17回聲優獎 – 群星貢獻作品獎』等等殊榮,如今也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Guinness World Records):

.

『The world’s most in-demand animated TV show』

(最受全世界歡迎的電視動畫節目)

240406 – 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呪術廻戦》(咒術迴戰)成為『全球最受歡迎電視動畫』、擊敗『進擊的巨人&航海王』!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

.

雖然這個金氏世界紀錄的正式頭銜『需求量最高』(most in-demand)有點難懂,但是從官方給出的標題『最受歡迎』(most popular)便已清楚表達它的實際意涵:官方在歷年來都是採用美國影視調查研究公司Parrot Analytics的統計數據,而且從2020~2022年都是由《進擊的巨人》蟬聯冠軍,直到去年度才被《咒術迴戰》超越。

.

根據Parrot Analytics分析,《咒術迴戰》的全球需求量是一般電視節目的71.2倍。這個『需求量』來自於全球消費者對於某一部影視內容表達出的關注度、參與度、渴望程度、收視率、……等參數來作計算。

.

和連鎖店家合作的聯名海報

.

他們的系統每天蒐集多達數十億個新數據點,包括影片消費(觀賞串流和網路下載)、社群討論度(標籤、按讚、分享)和其他的研究行為(例如在IMDb瀏覽節目的相關資訊)等等。在這之中,凡是需要消費者付出更多金錢 & 努力的行為(例如訂閱觀看或是付費下載)就會獲得更大的權重。

.

2023年度的全世界需求趨勢變遷

(咒術迴戰 VS 航海王)

.

基於上述的統計手法,《咒術迴戰》在全球Z世代(13~22 歲)觀眾佔71.3%,比起《航海王》(56.7%)、《進擊的巨人》(64.4%)更能引起年輕觀眾們的共鳴。然後,第二季<懷玉·玉折/澀谷事變>從去年7月播到12月28日,使得需求量不斷飆升,結果在隔天(29日)衝到了比平均節目高出128倍的最大值!因為有了這群熱情粉絲們的支持討論,最終幫助《咒術迴戰》當選全球最受歡迎的動畫。

.

至於第二名《進擊的巨人》與第三名《航海王》的狀況,前者終於在去年11月公開《進擊的巨人完結篇:後篇》,其圓滿的結局帶來了莫大的討論與懷念熱潮,因此只以些微的比數落敗。後者則是歸功於Netflix真人影集在去年9月上架,在帶來新粉絲的同時,也激發了老粉絲重溫早期集數的興趣,所以他的分數緊追在後。

.

2024今年一整年,他們的運勢又將如何?

.

目前才剛進入2024Q2,隨著《咒術迴戰》因為原作的發展引爆了強烈的爭議(2.5條悟)、《航海王》宣布從原作第1卷重新改編Netflix動畫版,以及目前不在前三可是後勢看漲的《鬼滅之刃》也將在5月全球配信<柱訓練篇>;若綜合這幾個不同因素來觀察,那麼《咒術迴戰》在今年能否持續衛冕?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

.

.

TVA官方網站。

※漫畫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代理,已經發行第25集。

.

今天壽星代表

ダクネス〔達克妮絲,Darkness〕

「第三期將在10日放送,真是期待呢

.

今天的風雲人物:

ウルド〔兀爾德,Ur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