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312(1) -『第45屆日本奧斯卡』頒獎典禮:《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奪最佳動畫長片、聲優「野沢雅子」獲頒會長功勞賞!

220312(1) -『第45屆日本奧斯卡』頒獎典禮:《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奪最佳動畫長片、聲優「野沢雅子」獲頒會長功勞賞!

220312(1) -『第45屆日本奧斯卡』頒獎典禮:《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奪最佳動畫長片、聲優「野沢雅子」獲頒會長功勞賞!■劇場版.日本第45屆電影學院獎.聲優■
日本奧斯卡《第45回日本アカデミー賞》得獎名單出爐!

號稱日本奧斯卡的『日本アカデミー賞』在昨天舉行隆重的頒獎典禮,其中入圍『2022年度優秀動畫賞 Animation of the Year』的動畫有5部:吉浦康裕劇場版《アイの歌声を聴かせて》、渡辺歩劇場版《漁港の肉子ちゃん》、朴性厚監督《劇場版 呪術廻戦 0》、庵野秀明總監督《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和細田守監督《竜とそばかすの姫》,如今也正式確定本屆的最終得主為……

.

日本奧斯卡2022年度最佳動畫長片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

本屆的優秀動畫一覽表

.

《劇場版 呪術廻戦 0》台灣票房屢創佳績

.

這五部大銀幕動畫都在台灣上映了,我們真有福氣。尤其是《劇場版 咒術迴戰 0》從2月24日上映至今的票房堂堂衝破1.68億新台幣,正式名列台灣影史上的日本電影(包括動畫電影)賣座票房第3名!由於咒術迴戰0的多刷人氣依然不減,相信追上亞軍《你的名字》指日可待;至於最後能不能超越《鬼滅之刃 無限列車篇》冠軍大哥的里程碑呢?大家不妨期待看看。

.

在典禮海報旁邊使出「龜派氣功」的野沢奶奶

.

值得一提的是,高齡85歲的資深聲優野沢雅子也獲得了日本電影學院的一致肯定,登上舞台接受『会長功労賞』這座象徵『終身成就獎』的獎座榮耀,真是恭喜她囉~

.

.

.

.

.

日本電影學院「日本奧斯卡」官方網站。

.

今天壽星姐妹花

琥珀〔Kohaku〕

.

翡翠〔Hisui〕

「期待遊戲《月姫remake -月の裏側-》續篇的情報早日發表

.

今天的風雲人物:

同期ちゃん〔同期醬,Douki-cha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