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624(2) – 恐怖!暴漢持刀大鬧《超次元戰記 戰機少女》動畫首映會,導致「田中理恵」等聲優逃難受傷。

■社會.新番組.聲優.YouTube■
暴漢持刀破壞《超次元戰記 戰機少女》動畫宣傳活動,導致田中理恵等聲優逃難受傷。

改編自同名RPG遊戲、由向井雅浩監督率領動畫公司「david production」精心打造的電視動畫版《超次元ゲイム ネプテューヌ》(Hyperdimension Neptunia),就在昨天中午於一家電影院「シネマサンシャイン池袋 5番館」舉辦公開活動的時候,有一名年約30歲、手持鈍器的男子突然闖越護欄而衝上台,不僅猛砍主席桌並大聲叫囂,嚇壞台上的田中理恵今井麻美佐藤利奈鷲崎健(司儀)等聲優們,而且導致活動緊急喊卡,田中理恵本人也不幸在逃難中受傷。

.

130624(2) – 恐怖!暴漢持刀大鬧《超次元戰記 戰機少女》動畫首映會,導致「田中理恵」等聲優逃難受傷。 1

警方逮捕現行犯的現場照片

原始大小:1024×768

.

時間回到【日本時間】昨天中午1時40分左右,一名自稱來自東京都足立區的男子手持長約十幾公分的利刃,闖入位在電影院6樓的動畫首映會暨主題曲演唱會。他一面粗暴地破壞主席桌,一面大聲叫喊「快把田■■■交出來!我要懲罰那個犯罪者!」。當時在台上的三位女性聲優頓時嚇傻,幸好擔任司儀的鷲崎健非常機警且勇敢地擋在中間,才避免一場悲劇的發生……由於舞台的麥克風並未緊急關掉,所以也有不少粉絲聽到來賓們著急哽咽的慌亂反應。尤其,田中理惠因為在逃難中摔落樓梯,導致膝蓋擦傷,所幸並無大礙,現正安靜休養中。

.

.

.

↑ 來自現場目擊者的三段證詞。

.

根據警方的說法,他們是在接獲主辦單位報案「有陌生男子正在破壞活動進行」之後立刻出動。由於在該名暴漢的身上搜到短刀,因此以「公共場合違法攜帶刀劍」為理由,以現行犯當場逮捕並且帶回偵訊。至於活動會場,主辦單位不但宣布立即取消(演唱會中止),而且把所有參加的民眾們平安疏散離開--除了工作人員和聲優以外,沒有任何民眾受傷。

.

事後,動畫官方網站貼出一篇致歉公告;田中理惠所屬的經紀公司「リトリート」也在她的部落格《RieRie world》張貼一篇正式聲明「リトリートスタッフより」,聲明中先向所有參加此次活動的粉絲和特別來賓們致上最深的歉意,接著透露田中理惠遭遇身心受創的消息。官方表示,她的膝蓋雖然只是輕傷,但是內心所承受的重大打擊卻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雖然她的部落格、twitter恐怕短期很難再親自下筆,但是經紀公司仍希望大家能夠誠心給予祝福、耐心等待她拾回往日的笑顏……

.

130624(2) – 恐怖!暴漢持刀大鬧《超次元戰記 戰機少女》動畫首映會,導致「田中理恵」等聲優逃難受傷。 2 FINAL

無辜被捲入事件的四位聲優

.

這真是令人髮指、不齒的惡行!一場好端端的活動竟然被莫名其妙的歹徒大肆破壞,甚至有可能威脅到無辜的性命。喜歡或者討厭某個東西都是無可厚非的主觀行為;但是以暴力脅迫他人來認同你的觀念、用暴力破壞別人的喜好,就是最惡劣的行徑!現在已經害了四位知名聲優留下心靈創傷,這種惡人一定要接受法律的制裁才行……

.

另外,先來給勇猛的鷲崎健拍拍手、他真是一個男子漢!至於動畫《超次元ゲイム ネプテューヌ》本身也是無罪,將在7月12日正式開播,希望不會因此影響動漫迷的期待興致,但我更希望以後不會再度爆出這種不祥的意外啊~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RSb1tMWymI8]

長約3分12秒的動畫PV第二彈

.

TVA《超次元ゲイム ネプテューヌ》官方網站。

聲優鷲崎健的個人twitter:《WashizakiTake》。

聲優田中理恵的部落格:《RieRie world》。

聲優今井麻美的部落格:《★UBIQUITOUS★ASAMI IMAI》。

聲優佐藤利奈的部落格:《Rina Diary》。

.

今天的特別來賓:

130624(2) - 湊智花〔Tomoka Minato〕

湊智花〔Tomoka Minato〕

2 thoughts on “130624(2) – 恐怖!暴漢持刀大鬧《超次元戰記 戰機少女》動畫首映會,導致「田中理恵」等聲優逃難受傷。

  1. 嘖嘖
    真是太可怕了,去年Nitro+的南野先生被眷入類似的事件中而失去寶貴的生命
    時隔一年左右又發生這種事情,實在是令人遺憾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