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003 – 籌備15年、「大友克洋」經典作改編好萊塢電影《AKIRA》找上『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導演洽談拍片!

171003 – 籌備15年、「大友克洋」經典作改編好萊塢電影《AKIRA》找上『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導演洽談拍片!

■電影■
好萊塢真人電影版《AKIRA》新導演洽談中。

這是來自電影情報網 Deadline 的獨家報導:大友克洋生涯代表作的漫畫&劇場版《光明戰士阿基拉》自從1982年連載到1993年的單行本第6卷完結為止,不僅讓廣大科幻迷列為畢生珍藏,故事內涵更是跨越國界,深深影響歐美動漫影視圈。本作從2002年由「華納兄弟」取得真人電影改編權以來歷經了15年籌備,終於在今年一月的小道消息之後再傳新進展--新導演呼之欲出!

.

塔伊加·維迪提(Taika Waititi)

171003 – 籌備15年、「大友克洋」經典作改編好萊塢電影《AKIRA》找上『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導演洽談拍片!

動畫 LOGO

.

出生紐西蘭的塔伊加·維迪提,不僅同時活躍於導演、編劇、演戲、繪畫等領域,而且他目前也正在各大媒體宣傳自己執導的 MARVEL 漫威超級英雄電影《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台灣將在本月26日上映)。這個消息正是在他受訪期間所傳出的,而且華納兄弟正在與他深入洽談中。

.

這真是令人又驚又喜的消息:不單是因為沉寂已久的好萊塢真人版《AKIRA》計劃有所推展,而且也代表華納兄弟對於這一位有著滿腦子創意的電影導演寄予厚望--即使《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尚未全世界公開,華納兄弟就已看上他的才能了。只不過,塔伊加·維迪提已經表示他的下一部片將是自編自導的二戰電影《Jojo Rabbit》;他會不會點頭拍《AKIRA》?現階段仍在未定之天……

.

電影上集:原作漫畫第1~3集

電影下集:原作漫畫第4~6集

https://farm4.staticflickr.com/3937/15429640728_af2e9644a5.jpg

原作漫畫的經典場面

.

科幻迷都熟知,《AKIRA》動畫版故事描述1988年(原作漫畫則是1982年)的東京因為遭受新型核彈的毀滅性攻擊而消失。直到31年後,本為暴走族的男主角金田正太郎和他的一干夥伴們在這座起而代之的人工都市「新東京」之中,因為無端被捲入了「AKIRA事件」從而展開一連串的大冒險。至於好萊塢版的世界觀,則是把紐約曼哈頓區完全炸毀,並建立「新曼哈頓」。

.

可惜好事多磨,本片在這15年間已反覆經歷了暫停、復工、又暫停、又復工,等到2012年1月,製作預算還從1億3千萬~1億5千萬被砍到剩下9千萬美金……即使過程波瀾萬丈,但是由好萊塢男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投資經營的電影製片商 Appian Way Production 依然和華納兄弟一樣,從2002年至今始終不離不棄;讓這部也被揶揄『有生之年系列』的真人電影有了掙扎奮起的機會。

.

本片的上映時期未定,而且一如前述,幕後的導演人選也還沒確定就是塔伊加·維迪提。儘管如此,真人電影《AKIRA》能夠傳出相關的進展--即使搭上《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宣傳順風車的味道非常濃厚--也不啻是個正面的消息。今後若有更加具體的情報,我也將繼續分享給你們喔~

.

《聲優道》專訪「岩田光央」第2回:我的配音生涯轉捩點,就是金田正太郎!

.

今天壽星

https://c2.staticflickr.com/6/5669/23810863990_3789ccae90_n.jpg

鹿目まどか〔鹿目圓,Madoka Kaname〕

「我會一直陪著你唷

.

今天的風雲人物:

https://c1.staticflickr.com/5/4447/37423953752_d2a03bd85c.jpg

ジュビア・ロクサー〔「大海」茱比亞·洛克沙,Juvia Lockser〕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