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316(1) – 與『新房昭之動畫版』相輝映、電影上下集《3月的獅子》由『神劍闖江湖』名導&明星合力打造!

■電影■
真人電影版《3月のライオン》敲定導演與男主角演員!

漫畫家羽海野チカ(羽海野千花)2007年初夏在白泉社雜誌「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至今的作品《3月のライオン》,是一部難得以將棋為題材卻又能深入描繪角色心靈成長的溫馨熱血代表作。漫畫不僅囊括2011年『漫畫大賞』冠軍、『第35回講談社漫画賞』一般部門冠軍、2014年『手塚治虫文化獎』大賞、……等等多項大獎,而且將同時推出電視動畫版和真人電影版!為了不讓新房昭之動畫版專美於前,電影版在今天也傳出重大進展:

.

電影導演:大友啓史

桐山零:神木隆之介

圖片大小:730×494

.

漫畫描述了獨自住在東京老舊地區的17歲少年桐山零,雖然是一位被眾人稱羨的天才將棋棋士,但他小時候卻因一起意外而成了孤兒,導致他在日常生活上、棋盤比賽中都背負著沉重的孤獨……這樣的他,在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日式點心店「三日月堂」川本家的明里、日向、桃三姊妹,並且在與她們的相處後,陰冷的內心也漸漸恢復溫暖。本片除了精彩的棋局以外,人與人之間的悲歡離合也是一大看點喔。

.

https://c2.staticflickr.com/2/1623/23863603519_217c3f83ca_b.jpg

原作漫畫的男女主角大合照

圖片大小:820×1160

.

說到大友啓史和神木隆之介,會自然而然想到他們在2014年的兩部劍心電影《神劍闖江湖:京都大火篇/傳說的最終篇》裡的魄力掌鏡與精湛演出。這次不僅是他們闊別二年來再度聚首,而且大友導演在開拍前還誇讚這位22歲實力派:「雖然背負著沉重的孤獨,卻能勇敢面對未來的人生;主人公・桐山零所展現出奮力立足、堅定不撓的姿態,在我心中不知不覺地和神木隆之介的影子重疊在一起。自從《るろうに剣心 京都大火編/伝説の最期編》以來過了好一段時日,我期待他的演技將有所成長。」--神木隆之介,就是導演欽點的主角人選。

.

相對於「新房昭之×SHAFT」電視動畫版將在秋天放送,真人電影版將分成【前編】【後編】2部作,預定本月底正式開鏡(趕上3月!)並且計畫拍到6月底殺青,然後將在2017年隆重上映!我想,因為神木隆之介在拍完神劍之後還陸續接了《要聽神明的話》、《爆漫王。》等改編電影,對於掌握漫畫語言、揣摩漫畫角色內心應該都很熟練了,絕對沒問題的啦XD

.

電影官方網站。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尖端出版社代理3月的獅子』,已經發行第10集。

.

今天壽星

https://farm8.staticflickr.com/7055/6841441030_427860324d_n.jpg

クー フェイ〔古菲,Ku Fei〕

「想知道我許下什麼生日願望?先打贏我再說吧

.

今天的風雲人物:

https://c2.staticflickr.com/2/1569/25738482561_44e23487ed.jpg

時崎狂三〔Kurumi Tokisaki〕

7 thoughts on “160316(1) – 與『新房昭之動畫版』相輝映、電影上下集《3月的獅子》由『神劍闖江湖』名導&明星合力打造!

  1. 動畫和電影一起來阿@@ 看老師的作品不能太認真看,不然就會不敢翻太多次!!!話說漫畫新的一話好久沒出了…………

  2. 蜂蜜幸運草是我心中的聖經,伴我度過非常痛苦的時期
    看到老師作品幾乎同時影像化非常開心,只是新房……他這麼電波不要緊嗎?(心驚膽跳)

    話說三月的獅子我只看到第2集就看不下去了,老師的情感渲染力太強大,真的很難承受…

    1. 老師超會說故事,而且幾個畫面或是場景就可以讓你陪著角色一起哭笑。每次在看之前,衛生紙都要先準備好,用來擦眼淚鼻涕啊XDD

      1. 可是我不是會哭……會呼吸困難(倒)
        忘記哪一集,零跟三姊妹一起烤地瓜(?),姊姊只是靜靜地說話,那一幕就讓我承受不住……是我太弱了嗎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