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513(1) – 科幻動畫《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第5話<風平浪靜的一天>:設定補完11項,官方twitter告訴你!

■俺的■
機器人動畫《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第5集的故事設定補完,官方twitter告訴你!

各集的設定補完一覽表。

集結村田和也監督、虚淵玄腳本家、田中宏侍攝影監督等多位大咖製作的原創科幻冒險動畫《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已經在上週播出第5話<凪の日>。本片製作人平澤直為了讓所有動畫迷都能看個盡興,等到所有電視台都播出之後,才在twitter上開始解說:

.

130513(1) - 科幻動畫《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第5話<風平浪靜的一天>:設定補完11項,官方twitter告訴你! 1

《ぷちっとがるがんてぃあ》第5話劇照

原始大小:632×353

.

※大量劇透,建議看過動畫之後再來點閱:

.

小目錄

↑ 機器人 Chamber 乃根據本身的職務經驗及其工作情報而建立一個資料庫,並且對萊德提供『職業適性分析』與相關建議。換句話說,在船團上還有其他 Chamber 所不知道的工作存在。

.

↑ 萊德的薪水,是由「加爾岡緹亞船團」所發行、管理的通用貨幣,所以在貨幣上可以看到代表船團的圖案。在本作的世界中,也有另外幾種不同的通用貨幣在互相流通著。

.

↑ 即使是船團的巨型農場船「加爾岡緹亞號」(ガルガンティア号),也沒辦法讓普通的肉牛從幼牛階段開始飼育。他們都是先從巨大「畜產船」買進現成的牛隻和飼料,補充海藻資料(?),然後養到宰殺之前為止。

.

↑ 劇中雖然省略了時間,但是船團在動力停止之後仍然會靠著「慣性」而移動數公里之遠。聽說現實中的巨大貨櫃船即使停止動力,它還是可以推進大約7、8公里的距離呢。

.

船團的人口大概有一個鄉鎮那麼多,而且每個人的職業是五花八門。其中也不乏酒店、夜鶯,以及由一些性少數社群(sexual minorities)所經營的特種行業。

130513(1) - 科幻動畫《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第5話<風平浪靜的一天>:設定補完11項,官方twitter告訴你! 2

陷入貞操危機的萊德(笑)

原始大小:632×353

.

↑ (承上)因為「特種行業」並不存在 Chamber 的資料庫而無法作職業適性比對,結果陰錯陽差,變成萊德『通過適性』的第一件船上工作。

130513(1) - 科幻動畫《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第5話<風平浪靜的一天>:設定補完11項,官方twitter告訴你! 3

莎耶(サーヤ),妳竟然www

原始大小:632×353

.

↑ 農場船的中央高塔「クレーンタワー」具有灑水功能,會定期灑水來培育、灌溉農作物。關於灑水用水,是船團利用淨水機或是收集雨水所取得的淡水。

.

↑ 三個男妓(オカマ)雖然看似從高塔上一起摔落下去,可是他們後來在前往鐵工廠的路上再度登場(只有聲音)。也就是說,他們三人都平安無事

.

↑ 儘管片中沒有詳加描述,可是對於總是吃果凍食物的萊德而言,船團上的料理--包括牛肉在內--都是必須好好咀嚼的食物。所以他在吃的時候,比起船團的居民還要更加細嚼慢嚥。

.

↑ 在本集之中,我們可以一邊目睹想要工作的萊德的第一件工作內容,一邊看到船團上的多樣風景與多元職業。順利為他人貢獻一己之力的萊德,他的內心似乎也起了變化囉。

.

↑ 究竟,萊德最後會落腳在哪一種工作呢?他和艾咪的關係也有進一步發展嗎?希望大家能夠繼續觀賞第6話,也謝謝你們收看本集!

.

130513(1) - 科幻動畫《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第5話<風平浪靜的一天>:設定補完11項,官方twitter告訴你! 4 FINAL

聲優石川界人、小Chamber、攝影監督田中宏侍

「我們下次再見!」

.

第4話 << >> 第6話

.

TVA《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官方網站。

.

今天壽星

080401 - 一ノ瀬ことみ〔Kotomi Ichinose〕

一ノ瀬ことみ〔一之瀨琴美,Kotomi Ichinose〕

「嬉しいなの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30513(1) - 柾木アイリ〔柾木愛理,Airi Masaki〕

柾木アイリ〔柾木愛理,Airi Masaki〕

2 thoughts on “130513(1) – 科幻動畫《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第5話<風平浪靜的一天>:設定補完11項,官方twitter告訴你!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