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430(2) – 電影製片大廠「東寶」搶攻動畫第3彈、今年10月播出全球三大眼鏡產地『鯖江市』專屬動畫!

■業界.新企劃.新番組■
電影製片大廠「東寶」轉攻動畫第3作、預定10月播出全球最大眼鏡重鎮『鯖江市』專屬動畫!

這是日本福井縣地方報紙「福井新聞」的獨家報導。老牌電影製片大廠「東宝」正式宣布將以全球前三大、日本最大的眼鏡製造重鎮「鯖江市」為故事舞台,全力出資且量身訂做一部專屬的電視動畫版!本片預定在今年10月開播,其中6位核心的動畫製作人員(尚未公開)也已經從27日~昨天前往該地場勘,蒐集相關資料。

.

130430(2) – 電影製片大廠「東寶」跨足動畫第3彈、今年10月播出全球三大眼鏡產地『鯖江市』專屬動畫!

專心欣賞手工眼鏡的動畫製作群

.

這部原創的動畫將描述居住在鄉下的多位高中男生,透過多采多姿的校園生活來增進友情的青春成長故事。由於鯖江市和片中的印象十分契合,所以被東宝選為本片的背景舞台。六人動畫團隊除了拜訪當地的眼鏡會館以外,也去了位於市中心的商店街、日野川畔,以及著名的西山公園。另外,由於鯖江市還以「漆器」、「馬林巴樂器」等生產中心而聞名,所以在動畫中也有機會讓這些道具一一登場喔~

.

補充一下,成立於1932年8月、長年致力電影工業的東寶集團,一直到了去年4月(將近80歲!)才正式創立『動畫事業室』(原文:アニメ事業室)。根據事業室室長古澤佳寛的說明,「東寶集團雖然長期出資《名偵探柯南》、《蠟筆小新》、《哆啦A夢》等熱門動畫,但是卻沒有專屬自己的企劃之作。從今以後,我們將會努力在這個新領域耕耘出一塊不亞於本家規模的事業版圖」。這個月才剛放送的科幻動畫《銀河機攻隊 マジェスティックプリンス》(銀河機攻隊 Majestic Prince),就是東寶成立動畫事業室之後的第一部主力作!

.

只不過,福井新聞有一段描述「東寶從本年度正式進軍動畫市場,鯖江為旗下第3部新作。」讓我感到困惑--第2部動畫到底跑哪裡去了?如果照該事業室的成立宗旨和第1彈、第3彈的作品內容來推論,那麼第2彈為原創動畫的可能性極高。何況本片預定在10月播出,則第2彈應該會在10月之前公開……如果不是新聞記者的筆誤(!?),那就是東寶集團尚未發表第2彈的情報。我希望是後者XD

.

在日趨嚴峻的日本動畫市場現況下,一家老牌電影公司竟然會決定跟著下海搶食。除了對東寶的勇猛戰略拍拍手之外,也對他們未來幾年的製作動向充滿期待(能撐幾年呢?)。後續若本片與「第2彈」有更新情報,我會再向你們報告滴~

.

電影製片商「東宝」官方網站。

.

今天的特別來賓:

130430(2) - 高坂穂乃果〔高坂穗乃果,Honoka Kosaka〕

高坂穂乃果〔高坂穗乃果,Honoka Kosak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