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10 -TOP繪文化

  1. 台灣插畫家PAPARAYA的部落格在7日:恭喜大家畢業啦!
  2. 台灣漫畫家組合爆野家在《pixiv》於4日:CC檸檬擬人化的啦啦隊少女!
  3. 漫畫雜誌《週刊少年 Sunday》的漫畫家專欄TOP繪:東毅、大高忍、クリスタルな洋介、ひらかわあや、畑健二郎更新!
  4. 動畫公司GAINAX官網的TOP繪:《新世紀福音戰士》多素材拼貼油畫 by 插畫家大沼悠輝
  5. 插畫家片平まさし的部落格《まるかたBlog》在8日:雙馬尾露肚臍外加絕對領域的制服女孩!
  6. 2.5D繪師「Siraha」在《pixiv》於8日:《魔法少女小圓》抬頭凝視的美樹さやか!

  7. 漫畫家上山道郎的部落格《別冊兄弟拳Blog》在5日:すーぱーそに子和不知火舞的塗鴉!
  8. 插畫家藤ちょこ(藤原)在《pixiv》於9日:創造球景!
  9. 漫畫家榊原瑞紀在《pixiv》於9日:《第一神拳》揮拳瞬間的鷹村守!
  10. 插畫家BLADE在《pixiv》於5日:《武装神姫》真鬼王マオチャオ!
  11. 漫畫家玉置勉強在《pixiv》於4日:《WORKING!!》量身高的種島ぽぷら!
  12. 人物設計師「碇谷敦」在《twitter》於9日:《Fate/Zero》颯爽告別的征服王伊斯坎達爾(6/10乃吾王忌日)!

  13. 漫畫家環望在《pixiv》於9日:《超人ロック》宇宙中的超人洛克!
  14. 漫畫家或十せねか在《twitpic》於9日:《超人ロック》6月9日是超人洛克之日!
  15. 人物設計師中村悟在《twitpic》於9日:《図書館戦争》柴崎麻子 & 手塚光!
  16. 動畫監督難波日登志在《twitpic》於6日:《HEROMAN》6月6日是ジョーイ・ジョーンズ的生日!
  17. 人物設計師安田朗在《twitpic》於9日:《モーレツ宇宙海賊》百眼大叔!
  18. 漫畫家「星野リリィ」在《twitpic》於本日:用 PhotoShop CS6 作畫的美豔精靈!

  19. 漫畫家高野真之在《twitpic》於4日:《境界のRINNE》可愛貓娘、鈴!
  20. 插畫家和狸ナオ的個人網站《CascadE》於7日:《TIGER & BUNNY》虎徹與金剛兎像!
  21. 人物設計師吉田健一的部落格《gallo44 絵日記》在6日:《エウレカセブンAO》Blu-ray & DVD 2 封面插圖!
  22. 漫畫家南条アキマサ的部落格《アキマサブログ》在6日:《女流まんが道》熱血的梅子ちゃん!
  23. 插畫家「いのまたむつみ」的部落格《Ichigo Mountain》睽違四個月的日記繪:《美德傳奇》一同觀賞『金星凌日』的シェリア、ソフィ與パスカル!

.

◎《馬蓋先》《十萬火急 Daylight》作曲家Randy Edelman(65)、
《陽炎的十字路~瞌睡的磐音》漫畫家風間銳二【かざま鋭二】(65)、
《FLASH!奇面組》漫畫家新澤基榮【新沢基栄】(54)、
《將太的壽司》《美食偵探王》原作漫畫家寺澤大介【寺沢大介】(53)
《樂神王》《伊弗利特[炎之審判者]》漫畫家吉田正紀(35)、
日本明星松隆子【松たか子】(35)、聲優神奈延年(44)的生日!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20610 - 神崎あかり〔神崎明,Akari Kanzaki〕

神崎あかり〔神崎明,Akari Kanzaki〕

.

猜猜我是誰? ~第230回~

他是一位人物設計師、作畫監督、公司取締役

他在高中畢業後就開始工作,原本從事精密機械製造業,

但當他看到1982年TVA《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大受震撼,決定轉戰動畫界!

動畫人物設計處女作是1991年OVA《機動戰士鋼彈0083 STARDUST MEMORY》,

享譽國際的動畫人物設計代表作,則是1998年TVA《COWBOY BEBOP》:

090609(2) - エド〔艾德,Edward Wong Hau Pepelu Tivrusky IV〕 090610(2) - フェイ・ヴァレンタイン〔菲‧瓦倫坦,Faye Valentine〕

關於《星際牛仔》,他曾經說過

「艾德的造型靈感取自音樂家菅野よう子,史派克的形象結合魯邦三世+城市獵人

至於那隻聰明的數據狗愛因,則是在編劇信本敬子的建議下,拿他朋友的寵物作畫。」

最近,他的人物設計代表作還包括了

GOSICK》與《トワノクオン(TOWANOQUON)》等動畫~

.

川元利浩〔Toshihiro KAWAMOTO〕 2008 ver.

他就是

川元利浩

你答對了嗎?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