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12 – 超級新人歌手聲優「東山奈央」animate獨家專訪<上集>內容整理!今天是漫博會第二天。

◎《吉祥天女》原作漫畫家吉田秋生(55)、
《可樂小子》《天神小子》原作漫畫家樫本學【樫本学ヴ】(44)、
《秘境探險》《一撃殺虫!》原作漫畫家田中久仁彥(41)、
聲優遊佐浩二(43)、阿澄佳奈(28)的生日!

.

■俺的.聲優■
【animate】專訪超級新人歌手聲優東山奈央,<上集>內容精采整理!

最近一年來備受關注,也是我個人最推薦的新銳女性聲優之一東山奈央,在日前接受安利美特的獨家專訪,並且拍攝一系列的寫真照,獻給所有聲優迷。雖然訪談的主題擺在他的聲優+歌手出道作《只有神知道的世界》與近期代表作《異國迷宮的十字路口 The Animation》,但對於私底下的東山奈央也多所著墨。我也順便摘譯如下:

.

(1) 她的暱稱有「奈央ぼう」、「とーやまん」這兩種。「奈央ぼう」出自國小時期,因為他的個頭像男生一樣矮而得名;「とーやまん」則是在她國二的時候,先是被好友冠上『ちびっこヒーローとーやまん』的小不點稱號,然後又被加以簡稱而來。

.

(2) 曾經學過Yamaha Electone與舞蹈,有時候也會利用Electone來作曲。最近就特別為長頸鹿作了一首《長頸鹿之歌》,雖然希望有一天能夠公開演奏,但還是請大家不要太過期待XD

.

(3) 自認是個很膽小的人(原文:小心者),可是當她在專門學校『日本ナレーション演技研究所』第 一學年的結業式當天,她的執導老師竟然說她是『天不怕地不怕的高中女生』,不禁讓她直呼「怎麼外界的人對她的看法完全相反?」只不過,最近總算(?)漸漸會被看穿,開始有人當面問她『你還蠻會緊張的嘛!』

.

(4) 現在是個大二生,身高也從高中時代的149公分長高到152公分。可惜,最近好像沒有繼續長高,不過她不會就此放棄的!至於興趣,她平常喜歡唱歌、演戲,最近更是打算向她媽媽學習作家事。東山奈央還補充一句「積極學作家事,才不是為了當新娘子呢!」(誤)……附帶一題,她雖然不會作菜,可是對於「把肉包拿去微波」卻有著莫名的自信。

.

(5) 現在最喜歡作的事情就是『看動畫』,尤其是喜歡的作品就會看個3次左右(譯註:我也是耶~!)因為重頭看就會發現之前隱藏的伏筆,還有許多實際的場景也會常常會變成動畫的背景,所以更激發她看動畫時那種豁然開朗、會心一笑的心情。

.

(6) 關於《異國迷宮的十字路口 The Animation》,她和女主角--湯音--最相似的地方應該是『常被誤會年齡』。湯音的外表看似10歲,其實已經13歲東山奈央的外表看似國中生,其實已經就讀大學二年級

.

https://c1.staticflickr.com/7/6126/6035102145_5e2acbba36_b.jpg

圖片大小:611×912

.

(7) 她至今只有出國一次的經驗,而且那時候是跟家人一同去美國旅遊一個禮拜。

.

在<前編>的最後,她也談到《只有神知道的世界》中川かのん的處女專輯《Birth》是以「超級新人偶像歌手」角度來詮釋的。而即將在9月14日發行的最新CD《夏色サプライズ》則是以「歌星」身分來演唱的。屆時,希望各位聽眾能夠從中感受到中川加儂的蛻變~

.

專訪下集

.

■2011 Comic Exhibition■
【聯合報】漫博首日湧9.6萬人,排隊17天為簽名!

台灣動漫輕小說迷期待已久的「2011年第十二屆漫畫博覽會」活動進入第二天,包括天城れの蒼山サグMAKI MINAMI致怡+ZEI+凡人居花花紫吳蝦米早早CLONE(瑪妃)天羽顆粒…等國內外的漫畫名家、小說家都在本日陸續現身各個場次的簽名會,和台下粉絲們相見歡。底下是相關新聞集錦:

.

林亭葳老師簽名會,現場魅力發燒!

.

【發電哥】漫迷提早一周徹夜排隊,連「發電機」也搬來!

.

【低調哥(安全帽哥) 遮臉哥 疲勞哥 歪頭哥 】漫博首日 9.6萬人擠進場!

.

【爽哥 開心妹 低調哥(安全帽哥)】排18天就等今日!

.

【巴哈姆特】全球首部客家原創漫畫《好客食府》推出,漫畫家陳志隆與漫迷合影!

【巴哈姆特】漫畫《謎樣的愛子》作者花緒莉的生涯首次簽名會,昨日在台灣舉行!

【台視新聞】排兩星期「低調哥」漫博衝第一;紀念退伍 「爽哥」再現搞怪…有影片!

【中央日報】史上最短銷售紀錄:《我的朋友很少》簽名資格每4秒賣一組

【中國時報】漫博會首日,《幸運女神》簽名組在3分鐘搶光

.

今天的風雲人物:

https://c1.staticflickr.com/7/6133/6035656374_58a86d5476.jpg

湯音〔Yun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