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06 – 雙雄並立!高約3.5公尺、手工打造的鋼彈RX-78-2、紅色有角三倍速,將於6月在日本青森縣正式落成

◎好萊塢男星喬治·克隆尼 George Clooney(48)
『天元突破 紅蓮螺巖』『女神戰記』機械/人物設計師吉成曜(38)
『BECK』『鐵腕女警芭蒂DECODE』人物設計師りょーちも(30)
聲優島香裕(60)菊池志穗(37)的生日!

.

■俺的■
雙雄並立!高約3.5公尺、手工打造的鋼彈RX-78-2、紅色有角三倍速,將於6月在日本青森縣正式落成!

今年6月,日本青森縣境內的おいらせ町將會降臨高達3.5公尺的『機動戰士鋼彈』經典作品的兩大機器人:阿姆羅駕駛的RX-78-2 Gundam、夏亞的專屬薩克!除了歡慶「鋼彈」誕生30週年之外,這兩台位於日本本州最北部的「私人製作」模型,屆時也將和座落於東京台場的官方版18公尺鋼彈模型,南北呼應、相映成趣。

.

其實,這是出自青森縣當地的美容師鈴木敏美耗時兩年的嘔心瀝血製作。現年64歲的鈴木敏美,平日的興趣便是油畫創作與石膏雕塑。他原先並不知道『機動戦士ガンダム』這部動畫作品,是在徵詢了國小學童的意見,之後更親眼在當地超市目睹1.3公尺高的鋼彈模型,因而決定了下一個創作目標。

.

這兩座模型基本上使用鋼筋、水泥為主要材料,並且充分廢物利用來製作所有零組件。每個零組件大約需要花費10~15天的時間完成,而且是由他本人獨立完成。鈴木敏美因為對超市門口的鋼彈模型印象深刻,所以他首先製作的也是RX-78-2。這座鋼彈模型是從2006年11月開始製作,2007年11月完工。高約3.5公尺,重約2噸。眼睛與機關槍口的部位,到了夜晚還會亮燈裝飾。RX-78-2自從公開亮相之後,便受到當地民眾的熱烈迴響,甚至被奉為「おいらせ一番星」稱號。

.

2009年4月6日,Zaku的頭部、雙臂尚未安裝。

.

由於RX-78-2大受歡迎,鈴木敏美於去年1月正式展開了他的最新創作--夏亞專用Zaku:紅色長角三倍速上面的照片拍於今年4月初,各位可以見到薩克的軀體已經成型,只剩頭部、雙臂尚未安裝。他表示製作過程中最大的困難就在於頭部模型,因為呈現曲面的架構將使得水泥灌漿作業異常辛苦。更有甚者,Zaku的外型比Gundam略顯圓滑,所以為了要讓鋼筋彎曲也額外費力。

.

2009年5月4日,Zaku頭部裝置完畢。

小弟弟,你在看哪裡?

.

1個月後的今天,薩克的頭部已經順利安裝上去(如照片所示)。其中,薩克的雙眼可是由兩台電風扇所構成!雖然不能像鋼彈的雙眼一樣在夜間發光,可是能夠左右運轉。除此之外,鋼彈的姿勢是射擊的瞬間,而薩克的姿勢則將呈現出待機的狀態,而且即使雙雄並立,鈴木敏美卻不會讓雙方對峙。對於這樣的安排,他表示「鋼彈與紅色長角三倍速避開面對面盯著對方的緊張情勢,不僅象徵著30年前的戰爭已然完結,彼此也將攜手合作、共同面對嶄新的敵人。

.

今年6月,製作已歷1年5個月的「紅色長角三倍速」將按原訂計畫裝上雙臂、宣告落成。這兩座高約3.5公尺的模型總共花費才40萬日圓左右。結合廢物利用的優點,還有回饋鄉里、振興觀光等附加價值,堪稱一石三鳥。兩雄面對太平洋的睥睨之姿,屆時只要利用日本國道338號就能夠在沿線親眼目睹囉~

.

今天的風雲人物:

八葉〔Yatsuha〕

2 thoughts on “090506 – 雙雄並立!高約3.5公尺、手工打造的鋼彈RX-78-2、紅色有角三倍速,將於6月在日本青森縣正式落成

  1. 相當驚人的創作,而且製作者還是原本不知道Gundam,已驚高齡63歲… 的非Gundam迷。肯定是對於這類創作有著相當熱情。重點是能做到如此精細,應該也是非常熱在其中吧,,,,XD

    話說小時候,在百貨公司看到超過1點多公尺的鐵人28號玩具,也是無比興奮又震撼。果然對於小男孩來說,"巨大機器人"就等於女孩心中"閃閃發光的夢公主"般,是種無比耀眼夢幻的存在吧? ^^ (當然也有例外)

    可以想像當地小朋友或鋼蛋迷,在親眼看見此龐然大物的興奮之情~^^~ 不過目前最期待的還是看到那具18公尺的Gundam,屆時若有幸能到場目睹,應該也會是個無比難忘的體驗~XD

    >鋼彈與紅色長角三倍速避開面對面盯著對方的緊張情勢,不僅象徵著30年前的戰爭已然完結,彼此也將攜手合作、共同面對嶄新的敵人。」
    新的敵人? 是類似EXIA那種新生Gundam? (開玩笑的..)還是土星人? 又或者是現在已經不看Gundam的小朋友們?XD

    1. 新的敵人?

      這位美容師是講的有點嚴肅啦…「見えざる敵とはまさに今の不況﹑社会に対するメッセージなんです。」在他眼中的新敵人是當前的經濟不景氣,並藉著雕塑來傳達他的理念,真是十足藝術家的思維呢(笑)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