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421 -『京阿尼縱火案』一審公判準備程序、漫畫改編動畫《結緣甘神神社》《我喜歡的女孩忘記戴眼鏡》共3大新聞!

230421 -『京阿尼縱火案』一審公判準備程序、漫畫改編動畫《結緣甘神神社》《我喜歡的女孩忘記戴眼鏡》共3大新聞!

230421 -『京阿尼縱火案』一審公判準備程序、漫畫改編動畫《結緣甘神神社》《我喜歡的女孩忘記戴眼鏡》共3大新聞!■快報整理■

京阿尼縱火案,第一回審判前整理程序期日敲定

先讓我們為2019年7月18日「京都動畫縱火案」所有死者致哀、傷者祈福。隨著傷心地『第一工作室』拆除夷平、縱火主嫌青葉真司(42歲)長達6個月的「司法精神鑑定結果出爐、京都地方檢察廳也在2020年12月16日對嫌犯的多項罪行提起公訴,距離正義的伸張更近了一點……

.

【#PrayForKyoani】

.

然後時間過了二年多,京都地裁終於在今天宣布第一回公判前整理程序』(原文:第1回公判前整理手続き)的期日定在5月8日。上述的「整理程序、期日」都是法律專有名詞,白話一點就是「該刑事案件進入一審公判的準備程序」。

.

在這個階段,法官會確認檢察官所提證據有無違法蒐證之虞、把跟案件有關的爭點整理並曉諭檢察官與被告、確認兩造是否要聲請調查證據、……等等。雖然這個程序可能曠日廢時--需視案件本身的複雜程度而定--但還是請大家跟我一起耐心關注下去吧。

.

京都動畫公司 官方網站。

.

漫畫《結緣甘神神社》作者慶生 & 電視動畫化

漫畫家内藤マーシー(內藤 Marcey)從2021年講談社旗下雜誌「週刊少年 Magazine」連載至今的代表作《甘神さんちの縁結び》(結緣甘神神社),不但在今天正式發表電視動畫版的改編消息,而且也推出第一張賀圖!但其實更重要的是,今天是內藤老師的生日 + 連載二周年紀念日,真是恭喜老師囉~

.

老師的親筆賀圖

.

官方推特。

.

漫改動畫《我喜歡的女孩忘記戴眼鏡》追加情報

漫畫家藤近小梅最一開始在推特上分享、然後受到 SQUARE ENIX 出版社的青睞而順利轉為商業連載的代表作《好きな子がめがねを忘れた》(我喜歡的女孩忘記戴眼鏡),已經確定由工藤進總監督、横峯克昌監督合力率領「GoHands」團隊改編電視動畫版。本片預定7月放送,隨著男女主角聲優公布之後,官方也在今天一舉發表全新海報與預告片如下:

.

小村楓:伊藤昌弘

三重あい:若山詩音

第三張海報

.

片長 1:04 的 PV 第二彈

.

TVA官方網站。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代理,已經發行第2集。

.

今天壽星代表

喜多郁代〔Ikuyo Kita〕

凸(๑✪▽✪๑)凸

.

今天的風雲人物:

禍原デス美〔禍原死死美,Desumi Magahar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