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325 – Anime Japan首日動畫情報大集合:從《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第3期》到《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動畫化!

230325 – Anime Japan首日動畫情報大集合:從《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第3期》到《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動畫化!

■アニメ化.新番組.聲優■
AnimeJapan 2023 今天盛大舉行。

一年一度的動畫博覽會「AnimeJapan 2023」(縮寫 AJ2023)在本屆不僅盛大慶祝10週年,而且挾著宣傳標語「アニメはとまらない!」(動畫不停歇!)與三大主舞台 RED STAGE、GREEN STAGE、BLUE STAGE 共計46場的豐富節目--並在 YouTube 線上同步直播--為全世界的 ACGN 粉絲們帶來第一手的火熱情報!底下便是我所整理的第一天重點消息(以發表時間先後排序):

.

230325 – Anime Japan首日動畫情報大集合:從《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第3期》到《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動畫化!

本屆的官方海報

.

原創動畫《夜晚的水母不會游泳》明年放送

竹下良平監督、屋久ユウキ編劇、谷口淳一郎擔任人物設計(造型原案是插畫家 popman3580 負責)、「動画工房」製作之原創電視動畫版《夜のクラゲは泳げない》(暫譯:夜晚的水母不會游泳)將在2024年播出,並且公開第一張海報與首支預告片。本片以日本涉谷為故事舞台,將會描述一群美少女們的青春成長群像劇。

.

片長 0:47 的 Teaser PV

.

漫改動畫《怪獸8號》發表6位主角海報

改編自漫畫家松本直也的同名連載,並集結了「動畫制作:Production I.G」、「怪獸設計:スタジオカラー(Khara)」兩大集團聯手的電視動畫《怪獣8号》(怪獸8號)正式發表六位男女主角的全身海報:怪獣8号 = 日比野カフカ、亜白ミナ、市川レノ、四ノ宮キコル、保科宗四郎。關於本片的專題報導可見這篇文章,希望在明天能夠進一步揭曉首批聲優陣容。

.

漫改動畫《夜櫻家大作戰》新海報出爐

改編自漫畫家権平ひつじ(權平羊)同名連載的電視動畫版《夜桜さんちの大作戦》(夜櫻家大作戰)預定2024年播送,並且更新了海報的構圖--新加入了女主角夜櫻六美的一家人!本片幕後將由 SILVER LINK. 公司制作,核心製作群和聲優名單有待日後的宣布。

.

美少女保齡球社團動畫《Turkey!》聲優公開

由動畫老舖龍之子製作公司(タツノコプロ)新設立的子部門 BAKKEN RECORD 和波麗佳音一同催生的原創電視動畫《Turkey!》,是以日本長野縣千曲市為舞台、聚焦在一個高中保齡球社的美少女青春校園動畫。本片的五位主角聲優「菱川花菜、市ノ瀬加那、岩田陽葵、天麻ゆうき、伊藤彩沙」都在今天登台和觀眾相見歡,期待幕後監督 & 首支預告片也能早日發表。

.

F4方程式競速動畫《OVERTAKE!》賽車女郎是上田麗奈

由動畫公司 TROYCA 和多媒體巨擘 KADOKAWA 共同推出的原創電視動畫《オーバーテイク!》(OVERTAKE!)隨著一月下旬發表首波消息之後,在今天正式公布第二批角色聲優以及第二張海報!這次新加入的聲優除了畠中祐、河西健吾、八代拓之外,還有上田麗奈配音賽場嬌點的賽車女郎.蜜澤亜梨子。雖然亞梨子是隸屬於對手車隊的成員,但只要夠香就好w

蜜澤亞梨子的全身造型

.

漫改動畫《我推的孩子》新預告片出爐

由赤坂アカ原作・横槍メンゴ作畫的漫畫《【推しの子】》(我推的孩子)不但敲定4月12日放送,而且第一話是90分鐘加長版(目前在戲院先行上映中)。本片將由「平牧大輔 監督×猫富ちゃお 助監督」一同率領平山寛菜(人物設計)與動画工房製作,除了新海報和新 PV 一同解禁以外,也追加了兩位配角:黒川あかね(石見舞菜香 配音)、高校生 YouTuber MEMちょ(大久保瑠美 配音)加入陣容。

片長 1:18 的預告片第二彈

.

漫改動畫《結婚指輪物語》第一支預告片出爐

漫畫家めいびい從2014年連載至今的異世界新婚代表作《結婚指輪物語》(婚戒物語)將在2024年放送電視動畫版。動畫版的1男5女主角聲優「佐藤元、鬼頭明里、島袋美由利、上田瞳、加隈亜衣、小松未可子」陣容豪華,他們不僅一起參加了本日的舞台活動,而且也在台上正式公開第二張海報與首支預告:

片長 1:12 的特報第一彈

.

漫改動畫《呪術廻戰》第2期更新大量情報

拿下『2022東京動畫大賞:年度最佳電視動畫』榮耀的《呪術廻戦》(呪術廻戰)宣布7月6日放送電視動畫第二期『懐玉・玉折/渋谷事変』,並且公開上半場的正式預告片!此外,官方也發表了兩位關鍵人物的聲優人選:天内理子(永瀬アンナ 配音)、伏黒甚爾(子安武人 配音)。快來欣賞劇中發生在2006年的奇異事件吧:

片長 1:22 的 PV 第一彈

.

みつみ美里×甘露樹原案《16bit 的感動》電視動畫化

由超大手美少女遊戲繪師みつみ美里、甘露樹擔任原案--最早是在 C96 同人誌出本--漫畫家若木民喜繪製的作品《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確定將以《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16bit 的感動 ANOTHER LAYER)為名,來推出電視動畫版!原作是以90年代的日本秋葉原為舞台,細膩描述了美少女遊戲(H GAME)的製作現場甘苦談、相關產業的興衰發展等內幕;然而動畫版將採原創的故事路線。各位不妨一邊欣賞首張海報、一邊耐心期待吧。

.

動畫《Re: 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第3期 PV 公開

輕小說家長月達平的生涯代表作《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繼2020年的動畫續集《2nd season》播畢之後睽違三年,終於宣布將製作電視動畫第三期,並推出了首張海報 & 首支預告片!話不多說,快來瞧瞧這支震撼人心的 PV 吧:

插畫家大塚真一郎的紀念賀圖

片長 1:58 的 Teaser PV

.

「AnimeJapan」官方網站。

.

今天壽星代表

園田海未〔園田海未,Umi Sonoda〕

「謝謝大家的祝福

.

今天的風雲人物:

スレッタ・マーキュリー

〔蘇萊塔·墨丘利,Suletta Mercur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