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14 -『東京動畫大賞2021』名單出爐:《劇場版 紫羅蘭永恆花園》大贏家、《別對映像研出手》年度最佳電視動畫!

210214 -『東京動畫大賞2021』名單出爐:《劇場版 紫羅蘭永恆花園》大贏家、《別對映像研出手》年度最佳電視動畫!

210214 -『東京動畫大賞2021』名單出爐:《劇場版 紫羅蘭永恆花園》大贏家、《別對映像研出手》年度最佳電視動畫!■劇場版.業界■
TAAF2021作品賞發表!

一年一度的日本動畫盛宴『東京アニメアワードフェスティバル』(Tokyo Anime Awards Festival,TAAF)即將在3月12日~15日於東京池袋舉行,官方也在昨天先行發表所有作品獎項與個人獎項如下:

.

◆ 最佳劇場版 ◆

《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國內代理商「采昌國際」的賀圖

.

◆ 最佳電視動畫 ◆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恭喜以上兩部得獎作品

.

◆ 最佳監督.演出 ◆

外崎春雄

(鬼滅之刃 系列)

.

◆ 最佳原作.腳本 ◆

吉田玲子

(劇場版 紫羅蘭永恆花園)

.

◆ 最佳美術.色彩.映像 ◆

渡邊美希子(已故)

(劇場版 紫羅蘭永恆花園)

.

◆ 最佳原畫師 ◆

松島晃

(鬼滅之刃 系列)

.

◆ 最佳音響音樂作曲 ◆

梶浦由記

(鬼滅之刃 系列)

(Fate/stay night 劇場版 Heaven’s Feel)

.

◆ 人氣票選冠軍 ◆

《IDOLiSH7 Second BEAT!》

.

網友投票 TOP10(紅框 = 劇場版)

.

以上各大獎項不僅都收錄在「Anime of the Year」(アニメ オブ ザ イヤー)部門,而且是從2019年10月1日~2020年9月30日之間在日本國內上映、放送、網路配信總共457部作品之中脫穎而出,先通過了第一輪『一般網友投票』(みんなが選ぶベスト100)篩出電視動畫80部、劇場版20部,接著在第二輪由『業界人士投票』選出作品賞、個人賞;由『一般網友投票』選出最後的人氣票選冠軍。

.

本屆有多位蟬連兩屆獲獎的名人,包括吉田玲子、松島晃、梶浦由記都是。但是其中最令人感傷的連莊得主,非「京阿尼」出身的渡邊美希子莫屬。她已經在2019年7月18日的『京都動畫縱火案』不幸喪生,享年35歲……由於他也是《境界的彼方》、《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無彩限的幻影世界》、《小林家的龍女僕》等熱門作品的美術監督,原本有著光明的未來,璀璨的人生卻戛然而止,直叫人情何以堪……但願渡邊小姐能在天上收到這份遲來的肯定。#PrayForKyoani

.

.

.

.

.

TAAF 官方網站。

.

今天壽星代表

リゼ / 天々座理世〔天天座理世,Rize Tedeza〕

「紗路的手作巧克力,我收下了

.

大年初三 & 情人節的風雲人物:

アルクェイド・ブリュンスタッド

〔愛爾奎特·布倫史塔德,Arcueid Brunestu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