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08 -【有雷】國立交通大學動畫社寄稿:台灣科幻機器人劇場版《重甲機神 Baryon 神降臨》特映會心得!

191108 -【有雷】國立交通大學動畫社寄稿:台灣科幻機器人劇場版《重甲機神 Baryon 神降臨》特映會心得!

■傻呼嚕同盟.劇場版.Made In Taiwan.YouTube■
劇場版《重甲機神 Baryon》現正上映中!

自從我在2016年7月2日參加了群眾募資乾爹乾媽限定的試映場(當時的心得)之後過了足足3年多,這部由「乾坤一擊創意」團隊製作的劇場版《重甲機神 Baryon》終於在今天全台上映。而就在前一陣子,『交大動畫社』也很榮幸獲邀推派一位代表在9月18日參加內部的試映會,並留下超~詳細的社內心得!現在,這篇超長文終於獲准解禁,得以公開分享給你們啦:

.

191108 -【有雷】國立交通大學動畫社寄稿:台灣科幻機器人劇場版《重甲機神 Baryon 神降臨》特映會心得!

最新宣傳大圖

.

重甲機神 9月18日內部試映會心得

首先自我介紹,我是交大動畫社的前前前……前社長,星月,這次聽到 CCSX 學長告知重甲機神特映會資訊的時候就讓我十分興奮,也非常感謝傻呼嚕同盟的邀請。在大約一年前在中央研究院看過特映會之後,我就一直在關注正式上映的時程與消息,也聽說了這一年左右的期間仍然不斷的在進行修正,因此本次特映會我特別關注在和先前版本之前的差異,雖然間隔了一年,有些細節我不太確定會不會是之前看過但忘記了。

.

首先,開場的部分多了男主角雷鳴海的旁白敘述故事大綱,讓人更快進入故事的主軸,也展現了一下 Boy Meets Girl 的氣氛。讓人想到前些日子看過的天氣之子,也有先來一段主角旁白,也許這是近期動畫電影的主流做法?隨後,在前輩登場的時候會切出讓主角介紹一下人物,讓觀眾更快了解腳色背景設定。後續到鸚鵡螺市,特助登場時也有類似的切出,但…..博士登場的時候似乎沒特別介紹?因為光用看的就太有個性了不需要特別講嗎(笑)。

.

司空弦,由夏治世配音。

.

開場過後,多了一小段細節,主角的機兵升級2.0系統,內容是增加了香菜語音等等XD,另外還有台日文化差異刻版印象的笑點,說真的我覺得日本哪天出現香菜珍奶也不意外呢。接下來差異處則是直到謎之外星人開始攻打之後,中研院特映會版本主角是直接去“接機”,而新版則是增加了主角前往災害現場嘗試救人,但卻沒有及時趕上的場景,也簡單說明了主角三句不離口的“英雄”該是什麼樣子。後續在接機場景之後,Q版人物搞笑對話以及尿布梗應該都是新增的吧?我記憶中是沒有這部分啦……

.

進入鸚鵡螺市後則是有一段笑點消失了,稍微可惜。“身為環太平洋艦隊司令,精通多國語言也是很合理的”,所以美國人一樣用中文溝通也是很合理的!先輩的中文輸給外國人但其實先輩也是外國人所以沒有問題啦!至於女主角天音是廈門人聽得懂閩南語的男女主角拌嘴則是有保留,非常有趣。

.

苗天音,由戴瑋嫺(凍凍)配音。

.

說到語言梗,先輩的日文部分好像有另外找日本人來配音?先前中研院版本時先輩和香菜的兄妹對話日文部分聽起來很棒讀,但這次感覺順暢許多。香菜好吃,香菜很棒,哥哥你來台灣了怎麼還不能吃香菜!(文末附註)中段怪獸來襲部分大致上和中研院版本一致,不過砍掉了司令部人員撤離又決定留下挺主角,還有操作員壓力太大龜縮到房間裡的部分,但我認為這一段氣氛比較壓抑,刪減後的版本節奏更加流暢。此外還砍掉了先輩性騷擾AI(不對)的片段,主要是呼應前面的語言笑話,連AI的中文都比先輩好,大概也只能一起刪除了。

.

然後在這邊有個悲報以及炫耀,男主角撲倒女主角的沙必死場景被打上了聖光!!因此有看到無修正畫面的就只有參加過去年中研院或是電影節特映會的勝利者了!!乳搖畫面據說也被大幅刪減,不過個人認為目前這樣的程度算剛剛好。劇情末段打怪獸的部分基本上沒發現特別增改的部分,大概只有男女主角鬥嘴的部分多了Q版人物還有尿布梗?

.

雷鳴海,由江志倫配音。

.

片尾部分多了天音的3D動畫唱歌跳舞,彌補了一下演場會被外星人打斷的遺憾,可惜流暢度還沒有到光之美少女片尾的那種程度(要求太多!!)。最後的片尾彩蛋有個驚喜,某位台灣配音界的大大獻聲,和博士來了一段對手戲,有沒有機會看到這位大大正式登場就要靠各位多多支持讓續集誕生了!!

.

此外還有一個不是彩蛋的彩蛋,本片片長在刪刪減減又補上感謝人員名單後,從110分鐘壓到 JoJo分鐘(笑),整體來說節奏更為流暢了,一個半小時多的放映時間完全沒有令人想打瞌睡的時候。非常期待正式上映,我總算能推坑給同學還有社團學弟了!

.

以下則是在現場看到聽到的一些情報

.

在休息等候室發現了女主角天音和男配角艾瑞克的個人前傳漫畫,補充了兩名腳色在電影之前發生的事情,不知道這兩本漫畫會做為電影的初回特典還是會另外販售?

.

還有一些關於本作的未來規劃,重甲機神將會是四部曲,後續依序是打到美國,打上月球以及打回地球,而且從第一部看到的狀況不一定就是世界的真實,非常期待能看到後續劇情的進展呢。

.

此外,本作中因為各種大人的理由,塞了不少物理科普進去,作為一個理工宅宅是看得十分開心,但一般人似乎會覺得有點硬,請作好心理準備。還有我想機會可能不大,但物理系的學霸可能會覺得科普的錯誤百出,那也請見諒(欸)。

.

最後就用主角的名言作為收尾吧,英雄就該做英雄該做的事!!

(全文完)

.

製作群 & 配音員的大合照

.

※ 附註 ※

.

陳星翰(Starr Chen)創作的 MV『Welcome to the next level [W.T.T.N.L] 』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4mVmPvFzEk

電視節目《國興歌唱王》在6月13日播出的比賽錄影

.

劇場版官方網站。

業餘 ACG 歌手凍凍的撲浪:《This is 凍凍》。

.

今天壽星

関羽雲長〔關羽雲長,Unchou Kanu〕

「希望能一生隨侍在玄德的身邊

.

今天的風雲人物:

木春由乃〔Yoshino Koharu〕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