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808(1) – 動畫版「無可奉告」…漫畫《ハイスコアガール》侵犯SNK電玩角色著作權一案 最新發展!【12日更新】

https://c2.staticflickr.com/6/5558/14672738928_0f73260e5a_z.jpg■社會.業界.アニメ化■
漫畫《ハイスコアガール》侵犯SNK著作權一案的後續發展!

.

new【12日更新】new

月刊連載,發生變數!

.

漫畫家押切蓮介從2010年在「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出版集團旗下雜誌連載至今的青春戀愛作品《ハイスコアガール》(High Score Girl),自從前天突然爆出「惡意侵犯 SNK Playmore 電玩角色智慧財產權」事件,檢方派人分別搜索出版社及相關人員住處之後,在今天有了最新進展。

.

140808(1) - 動畫版「無可奉告」…漫畫《ハイスコアガール》侵犯SNK電玩角色著作權一案 最新發展!

這是電子書版本的最後一頁

出事點,就在紅色箭頭處(汗)

圖片大小:640×850

.

這起事件起因於「史克威爾·艾尼克斯」從未向 SNK 徵得同意,便擅自允許《ハイスコアガール》刊登大量的 SNK 旗下遊戲《KOF》、《侍魂》等格鬥角色。雙方目前進入司法程序,史克威爾·艾尼克斯終於自主回收市面上的單行本第1~5集和公式設定資料集等相關書籍。電子書也正式下架,可是已經購買的用戶仍然可以繼續閱讀。

.

在另一方面,「ITmedia」新聞記者訪問了另外三家遊戲公司:CAPCOM、 SEGA、BANDAI NAMCO,因為該漫畫也分別使用了這三家公司的《快打旋風2》、《VR快打》和《源平討魔伝》等遊戲角色。CAPCOM 回答:「關於角色的使用,有締結正式契約。」SEGA 則是回覆:「關於《VR快打》的角色被借用,事前已有正式協商,而且每次都有檢查漫畫草稿,所以沒什麼大問題。」 BANDAI NAMCO 的回答也是肯定的:「關於《源平討魔伝》的角色借用,對方編輯部已主動連絡我們,而且獲得我們的許諾。」……這樣就可解釋,《終極快打旋風4》、《源平討魔傳》和漫畫一同宣傳的理由。

.

回到漫畫《ハイスコアガール》本身,現階段依然會在雜誌「月刊 BIG GANGAN」繼續連載;已經發行的單行本第1~5集還沒有計畫要出修訂版。至於籌備長達半年以上的動畫版呢?史克威爾·艾尼克斯回答:「無可奉告」……嗯,至少不是一槍斃命的壞消息。我們持續關注事件的更新進展。

.

原作漫畫家押切蓮介的個人網站:《カイキドロップ》。

.

今天壽星代表

121103 - 霧隠シュラ〔霧隱修羅,Shura Kirigakure〕

霧隠シュラ〔霧隱修羅,Shura Kirigakure〕

「開酒慶祝啊、破例開放你們學生也一起來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40808(1) - レオーネ〔雷歐奈,Leone〕

レオーネ〔雷歐奈,Leon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