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4(2) – nVIDIA官方正式支援「初音未來」的免費編舞軟體《MikuMikuDance》可3D立體顯示!

■3D立體.TOOL■
nVIDIA正式宣布支援「初音未來」的免費編舞軟體《MikuMikuDance》可3D立體顯示!

nVIDIA的日本分部在今天正式宣布,將支援樋口優所打造的免費3D建模/算圖軟體《MikuMikuDance》,讓該軟體跑出來的「初音ミク」3D動畫能夠呈現出3D立體的效果!這個軟體顧名思義,是專門以VOCALOID2的招牌角色「初音未來」為主要對象,能夠讓使用者免費下載、簡易操作、輕鬆設計、快速跑圖的超強軟體,簡稱為《MMD》。

.

http://twitter.com/#!/NVIDIAJapan/status/6532683412807680

.

關於《MikuMikuDance》的改版歷史和精彩範例,可以參考【維基百科】的介紹說明。現在既然獲得NVIDIA官方的3D立體顯示技術支援,今後可望欣賞到初音未來從你家的電腦螢幕跳出來打招呼囉~

.

101124(2) – nVIDIA官方正式支援「初音未來」的免費編舞軟體《MikuMikuDance》可3D立體顯示!

原作者樋口優親自作畫的觀看示意圖!

.

↑ 請點選720P並戴上藍眼鏡,立即觀賞立體高畫質的舞蹈 ↑

.

【PC Watch】12月20日:3D立體版《MMD》的誕生秘辛,報給您知!

■新企劃.新番組■
原創機器人動畫《TIGER&BUNNY》情報正式公開,官方網站同時開設!

.

.

謝謝GJO兄所提供的資訊。老牌動畫公司SUNRISE在今天正式發表一部原創的機器人動畫新作《TIGER&BUNNY》,專屬的動畫官方網站先行開張,而幕後的核心製作群也公佈如下:

.

監督:さとうけいいち《鴉 -KARAS-》《The BIG-O》

系列構成/腳本:西田征史《真人電影版 仰望半月的夜空》

人物設計原案:桂正和《ZETMAN》《JIYA -ジヤ-》《SHADOW LADY》

音樂:池頼広《鴉 -KARAS-》《REIDEEN》《FREEDOM》

動畫製作:SUNRISE

.

很難得見到科幻變身英雄動作鉅片《鴉-KARAS-》(2005年問世)的導演與作曲家再度合作,而且又有擅長變身英雄漫畫的桂正和老師親自設計主角人物的原始造型,尤其是動畫官網首頁搶先擺上兩隻機器人亮相,更是讓這部神秘的動畫新作增添不少話題。TVA《TIGER&BUNNY》預定於2011年4月開播,希望再過不久便可進一步知道角色、劇情等更多消息~

.

 25日更新:

根據【アニメ!アニメ!】的報導,可以知道這一部電視動畫版目前正在積極募集「出資企業」當中,所以特地舉辦了業界首創之『主動徵求』置入性行銷--只要任何一家企業願意出資,就可以把企業商標貼在劇中登場的8隻機器人的身上、或者是42種武器的外觀上!這個宣傳企劃是由日本知名的廣告代理集團アサツー ディ・ケイ(ADK)來一手包辦。他們特地在日經新聞早報刊登了全版廣告,就是要告知企業主、機關團體、財團法人這項創新的宣傳活動。

.

究竟這樣嶄新的嘗試能否順利募得資金?

動畫迷對於劇中「大量出現」置入性行銷的狀況是否又能心平氣和地接受?

在在都考驗著廣告代理店與動畫版幕後製作群的智慧。

.

TVA《TIGER&BUNNY》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聲優.第61屆紅白歌唱大賽■
聲優水樹奈奈確定二度出場「2010第61回日本紅白歌唱大賽」!

同樣感謝GJO兄所提供的情報。即將在大年夜現場直播的「第61回NHK紅白歌合戦」的完整歌手名單正式揭曉,女性聲優 水樹奈々確定再度出場、加入「紅組」(她自己也很興奮地在部落格中大肆宣傳!)。水樹奈奈的豋場順序是被安排在倒數第三組,去年首度登台獻唱《深愛》的她,在本屆所要演唱的曲目則尚未公佈。

.

比較可惜的是,同樣累積高知名度也擁有暢銷實績的團體『放課後ティータイム』並沒有如歌迷所期望地進軍紅白大賽。不然的話,屆時的紅白收視率一定可以飆到創新高 (≧▽≦)

.

女性聲優水樹奈々的官方網站《NANA PARTY》,請由此進。

■業界■
【漫畫之星 COMIC STAR】漫畫名家的創作之路 第5回:小畑健

以《棋魂》、《死亡筆記本》、《爆漫王。》等作品而備受推崇愛戴的漫畫家小畑健,在成名之前也是有過一段不為人知的困苦奮鬥經歷。感謝【漫畫之星 COMIC STAR 官方部落格】的這一篇專題報導,讓我們可以更加認識這一位漫畫名師的身世背景,他的處世人生觀、以及畢生追求的職涯目標。

.

今天的特別來賓:

101124(2) - 小竜姫〔小龍姬,Shoryuki〕

小竜姫〔小龍姬,Shoryuki〕

2 thoughts on “101124(2) – nVIDIA官方正式支援「初音未來」的免費編舞軟體《MikuMikuDance》可3D立體顯示!

  1. >原創機器人動畫《TIGER&BUNNY》情報正式公開,官方網站同時開設!
    有新蘿蔔動畫,可喜可賀…(鼓掌)

    >人物設計原案:桂正和
    又能看到桂老師的設計,可喜可賀…(鼓掌)

    >只要任何一家企業願意出資,就可以把企業商標貼在劇中登場的8隻機器人的身上
    想像帥氣主角機的胸膛有個大大的"旺旺"logo… (苦笑)

    想像華麗的女主角機的屁股裙襬上有個大大的"鬍鬚張"logo… (傻笑)

    想像霸氣的魔王機頭上有個大大的"肯德基爺爺"logo在跟你微笑… (一起微笑)

    …這個點子好! 大膽! 創新! 祝福他們….!!!(默默走開)

    ps.其實是很想趕快看到這部動畫的啦~ Karas很棒, BIG-O很棒! 桂老師很棒! X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