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17 – 漫畫《SKET DANCE 學園救援團》第105話 《ドロップ》因為不良示範,集英社編輯部公開道歉……

090917 – 漫畫《SKET DANCE 學園救援團》第105話 《ドロップ》因為不良示範,集英社編輯部公開道歉……

090917 – 漫畫《SKET DANCE 學園救援團》第105話 《ドロップ》因為不良示範,集英社編輯部公開道歉……◎『X戰警』『超人再起』好萊塢導演布萊恩·辛格 Bryan Singer(44)、
『怪盜牛奶水果糖』『我的貓咪達令』漫畫家岩岡美兔【いわおかめめ】(34)、
聲優寿美菜子(18)、巽悠衣子(??)的生日!

.

■社會■
漫畫連載『SKET DANCE』第105話 《ドロップ》劇中因為有不良示範,負責出版的集英社在事後發表道歉聲明。

.

https://c1.staticflickr.com/3/2635/3928359741_35836906ce_o.jpg

道歉啟事全文

.

漫畫家篠原健太的代表作『SKET DANCE』目前正在集英社旗下的《週刊少年JUMP》熱烈連載中,由於作品走向校園「溫馨」喜劇,所以自從2007年以來便逐漸吸引人氣。本週一(14日)正式發行的《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2009年42号》,正好歡慶『SKET DANCE』連載二週年,雜誌也以卷中彩頁、漫迷投票等活動來盛大應景。

.

https://c1.staticflickr.com/3/2629/3928359811_722f3a6f1d_o.jpg

發生問題的當期雜誌

.

在這一集《ドロップ》(Drop)的劇中,有一個橋段是女主角鬼塚一愛(ヒメコ)直接以嘴巴套住裝滿液態氦氣的高壓鋼瓶噴嘴,想要讓口中充滿氦氣,然後就能夠發出如卡通人物般的高亢音調。不過,這樣的舉動因為在真實生活之中有致命的危險性,所以自從連載刊出以後,負責出版的《集英社》便不斷收到讀者(或是讀者的父母?)投書抗議。

.

集英社的漫畫雜誌編輯部從善其流,立即在今天刊出斗大的道歉啟事。儘管有人認為集英社的道歉是小題大作,不過一方面「直接含住鋼瓶噴嘴」的描繪確實不妥,另一方面適逢日本學校的新學期後「文化祭、學園祭」時期,為了避免準備學校活動的學生們有樣學樣,所以集英社「漫畫雜誌編輯部」迅速果決的處置確實值得我們稱許

■業界■
《巴哈姆特》上班看漫畫很快樂?漫畫編輯的工作不是想像中的簡單!

說來真是湊巧,巴哈姆特也是在14日當天刊出了長篇專訪,對台灣兩位來自知名漫畫出版社的第一線漫畫編輯,請他們暢聊漫畫編輯部不為外人知的秘辛與工作細節:

.

陳建璋--東立出版社,《週刊新少年快報》、《少年漫畫月刊》主編)

楊仲偉大破--尖端出版社,企劃部主任,前任漫畫編輯

.

在專文中昭示了漫畫出版流程之中,編輯所負責的工作按順序包括了1. 原文書送達、2. 拆書/翻譯、3. 確認劇情/檢查語句、4. 美編(完稿)、5. 校正、6. 藍圖輸出、7. 正式印刷,而且這七大步驟都作了詳盡的描述。不僅如此,他們還分享了許多容易被外人誤解的箇中甘苦談,文末更向有興趣的求職者提出一些建議。

.

通篇專訪非常值得咀嚼再三,推薦給各位~

.

今天的風雲人物:

090917 – 漫畫《SKET DANCE 學園救援團》第105話 《ドロップ》因為不良示範,集英社編輯部公開道歉……

袖白雪〔Sode no Shirayuki〕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