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18 – 知名聲優「神谷明」在生日當天,宣佈正式辭演名偵探柯南的「毛利小五郎」

◎『銀牙傳說WEED』漫畫家高橋義廣【高橋よしひろ】(56)
『低俗靈獵人』漫畫家
奧瀨早紀【奥瀬サキ】(43)
『艾瑪』原作漫畫家
森薰(31)
聲優
神谷明(63)橘ひかり(36)大島崚(18)的生日!

.

■聲優■
知名聲優神谷明在生日當天,宣佈正式辭演名偵探柯南的「毛利小五郎」。

一提到知名動漫『名偵探柯南』,通常都會講到「沉睡的小五郎」這位時而認真時而脫線的老爹。但是,毛利小五郎的幕後代言人,同時也是『City Hunter 城市獵人』冴羽獠的幕後聲優--神谷明,卻在今天歡度他63歲生日的同時,正式宣佈辭演毛利小五郎,離開這位自從1996年來便長伴他左右的知名人物……

.

.

由於這個消息實在太令日本國民震撼,不僅成為日本Yahoo!新聞的本日頭條,受矚目程度甚至超越目前仍離奇失蹤的『蠟筆小新』漫畫家臼井儀人:今天仍未結束,神谷明已經擠進Google日本的「最熱門搜尋關鍵字」(請見上圖),而臼井老師在這一兩天完全不見上榜,境遇可說是相當兩極……言歸正傳,神谷明在個人部落格《神谷明の屁の突っ張りはいらんですよ!!》表示,一方面是契約的問題,另一方面則是關於業界內部「信、義、仁」的問題,在跟製作群經過多次協商與審慎考量之後,他不得不做此決定、離開陪伴多年的劇組。

.

神谷明在文中深深地對長期支持毛利小五郎的觀眾們表達歉意,同時也表明,他即使在辭演以後依然會支持「名偵探柯南」,祝福這部長青作品能夠繼續保持不錯的發展。另外,電視動畫版『名探偵コナン』官方網站也隨即發布相關公告,對神谷明的畢業離開感到萬分不捨。

.

預定於26日播出的名偵探柯南《犯人との二日間(二日目)》,將是「神谷明版」毛利小五郎的謝幕演出。在那之後,最新的代言人將於10月28日(一個月後!)發行的《週刊 少年Sunday》漫畫雜誌上隆重揭曉。該期待嗎?這對我而言實在太困難了……

.

11月22日,声優の神谷明さんが関西ローカル番組で声優の安すぎるギャラを激白!

■新番組■
改編自漫畫家吉永裕之介同名連載的動畫版『BREAK BLADE 破刃之劍』官方網站搶先開設!

漫畫家吉永裕ノ介正在線上漫畫月刊《FlexComixブラッド》免費公開連載的奇幻冒險作品『ブレイク ブレイド』,已經在7月8日確定將改編成動畫版,然後在8月10日揭曉核心製作群如下:

.

總監督:アミノテツロ《爆走兄弟 系列》《疾風戰士》《超時空要塞MACROSS 7》

監督:羽原信義《爆走獵人》《天使怪盜 D・N・ANGEL》《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腳本:十川誠志《BLEACH 死神》《網球王子》《戦闘妖精雪風》《伊甸少年》

人物設計:乗田拓茂《To LOVEる 出包王女》《劇場版MAJOR 友情的一球》

機械設計:柳瀬敬之《交響詩篇EUREKA 7》《機動戰士鋼彈00 系列》

動畫製作:プロダクションI.G(Prodution I.G)XEBEC

.

接著,動畫版官方網站終於在今天搶先開設,並且公開三種版本的30秒以內前導預告片,可惜除了上述資訊之外,官方並沒有公開其他詳細情報。期待更進一步的資訊,到時候我們就知道這部動畫版究竟是TVA、OVA,或是劇場版囉~

.

原作漫畫『ブレイク ブレイド』的線上連載進度,已經邁向第33回《傍若無人》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所代理『吉永裕之介/BREAK BLADE破刃之劍』,目前已推出至單行本第3集

.

今天的風雲人物:

桜見鏡子〔櫻見鏡子,Kyouko Sakurami〕

4 thoughts on “090918 – 知名聲優「神谷明」在生日當天,宣佈正式辭演名偵探柯南的「毛利小五郎」

  1. 不久前才看了..周年紀念版的?那個啥 柯南跟魯邦三世的

    想不到毛大叔….的聲優不做了阿==

    雖然不是很愛看柯南 可是…換人感覺還是怪怪的

    就像神鬼傳奇3的女主角…沒有1 2集那樣優@@

    還是原味好阿!!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