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16(2) – TVA『かんなぎ』動畫監督山本寬的個人部落格《掃溜ノオト》正式開設!

■俺的■
TVA『かんなぎ』動畫監督山本寬的個人部落格《掃溜ノオト》已經開設!

以流暢細膩的分鏡、豐富生動的說故事能力見長,每每帶給觀眾們深刻印象的動畫演出家山本寛,在經歷了2007年TVA『幸運☆星』的監督降板事件、2008年TVA『かんなぎ』的成功復出之後,隨著他所率領的動畫公司「スタジオOrdet」即將設立官方網站,他的個人部落格已經在日前悄悄開設囉!(≧▽≦)

.

講到山本寬和動畫版『かんなぎ』,突然讓我想到OP曲「motto☆派手にね!」、ED曲「産巣日の時」的共同作詞者辛矢凡……大家對他可能非常陌生,其實辛矢凡不但是山本寬從京都大學以來的好朋友,兩人為了自主動畫/映画製作的理想而共同創立《スタジオ枯山水》同人團體。兩人先後擔任團長,而且幾乎所有自製影片都由他們兩人分別負責編劇構成與演出效果。如果沒有辛矢凡這個人、可能不會有《スタジオ枯山水》這個同人自主製作團體、山本寬本人也可能不會有豐富的拍片經驗。我可以更進一步、更誇張地推論:如果沒有前述的一連串因果關係,那麼被動畫迷們蔚為傳說的TVA『涼宮春日的憂鬱』第1話《朝比奈ミクルの冒険 Episode00》就不會那麼傳神、經典了……嗯,恭喜辛矢凡在TVA『かんなぎ』成功出道(笑),希望他們倆日後能帶來更精采更豐富的動畫作品。

.

2007年4月17日,『ハレ晴レユカイ』的舞步乃取材自知名少女偶像歌唱團體Berryz工房

2008年10月13日,TVA『かんなぎ』的OP舞姿是取材自玉女偶像中山美穗的1987年單曲『派手!!!』。

■Taipei International Book Exhibition 2009■
「2009第十七屆台北國際書展」的動漫主題館簽名會來賓名單,完整揭曉!

第一波美內鈴惠、永井豪、尾瀨朗、桂正和等四位漫畫家確定受邀擔任「2009第十七屆台北國際書展」特別來賓,藝文界年度盛會「2009第十七屆台北國際書展」的動漫主題館在日前正式刊載完整的《簽名舞台區》活動時程表與受邀來賓陣容!展覽將從2月4日到9日為止,打算前往的朋友們可得先行做好功課、對好時間囉~

■電影■
好萊塢真人版『七龍珠 DRAGONBALL EVOLUTION』位於《二十世紀福斯》站內的官方網站正式開設!

改編自漫畫家鳥山明同名經典的『七龍珠』好萊塢真人版電影『DRAGONBALL EVOLUTION』,已經在今天於《二十世紀福斯》站內正式開設英文官方網站。在官網首頁也播出和「日本特映版」內容上含有些許差異的國際版官方預告片,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找片中所釋出的部分新畫面!電影將於2009年3月13日(五)於日本、台灣同步搶先首映~

■電影■
好萊塢影星基努.李維的夢想成真,真人版電影『COWBOY BEBOP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男主角史派克確定由他領銜主演!

感謝eddie5010兄的情報,同樣是來自於《二十世紀福斯》的相關新聞。2008年是電視動畫版『星際牛仔』誕生10週年紀念,自從去年7月22日,專門介紹許多獨立製片電影〔Independent Film〕情報而深受重度影迷們愛戴的知名情報網站《iF Magazine》刊登了「恭喜COWBOY BEBOP確定改編成電影版!」的消息開始,許多動畫迷都在引頸期盼更新的消息浮上檯面。然後到了12月18日,深受本地影迷喜愛的好萊塢男星基努李維(Keanu Reeves〕在面對知名娛樂節目《MTV》記者專訪時,親口表示希望在演完『當地球停止轉動』的外星人之後,能夠如願當上『星際牛仔』史派克。如今官方正式宣佈,他的美夢終於成真!當然,在選秀的背後也多多少少靠了一點人脈關係作為助力啦(笑)

.

至於幕後製作群,除了美方的電影製片公司「3 Arts Entertainment」大老闆兼基努的經紀人Erwin Stoff、獨立製片人Joshua Long之外,日本的動畫SUNRISE社長內田健二、原作動畫監督渡辺信一郎、原作動畫編劇信本敬子、原作動畫製作人南雅彦等人都是電影版的幕後核心小組。這部電影改編計畫得以在半年之前順利進行至今,主要歸功於獨立製片人Joshua Long。他當時和日本專司管理映像版權的公司TUTTLE-MORI AGANCY(タトル・モリ エイジェンシー)共同合作,並且分別負責搭起Erwin Stoff、動畫公司SUNRISE美日雙方的溝通橋樑。這也就是為什麼電影版消息最早會被刊登在獨立製片電影情報網站,而且Joshua Long將出任電影版製作總指揮(英文為Production Supervisor)的原因所在。有了他們的居中牽線,便不難理解原作動畫製作群也擔綱真人版電影核心人馬的特殊現象囉~

.

電影版劇本目前仍在撰寫中,大致的故事走向請參考去年12月18日的頭條消息。敬請期待更進一步的新聞~

.

美國電影製片公司「3 Arts Entertainment」位於《IMDB》的專屬網頁。

日本多媒體版權管理公司「TUTTLE-MORI AGANCY」官方網站。

■I’ve Sound■
慶祝I’ve結成10週年紀念,在本月2日於日本武道館舉行的最新演唱會『I’VE in BUDOKAN 2009』大量現場照片堂堂刊載!

I’ve值得紀念的活動開始日,是在1999年2月5日由美少女遊戲會社ZERO所發售的作品《吐溜-TRUTH-》中擔綱片頭曲和片尾曲的製作。從那一刻開始,以北海道札幌為出發點的I’ve便逐步奠定其知名度。2009年是I’ve音樂集團成軍10週年紀念,為了盛大慶祝這個里程碑,以『I’VE in BUDOKAN 2009 ~Departed to the future~』為名、重回日本「武道館」的現場演唱會,已經在本月2日圓滿舉行!在事隔兩週之後的今日,官方正式公開了完整歌單以及大量的現場活動照片,讓曾經與會的觀眾重新回味,也讓不克前往的我們得以一償宿願、虛擬體驗來自於I’ve歌姬們的熱力演出~

.

LOW TRANCE ASSEMBLY [IVE] 官方網站。

■劇場版■
《漫畫奇緣》春節唯一賀歲強檔,劇場版『火影忍者疾風傳2 絆』30日全台隆重首映!

在報導中最令我敢興趣的,是「火影忍者」這個詞榮獲2008雅虎網路搜尋關鍵字、圖片在動漫類的雙料冠軍。真是恭喜這部作品呢!最新劇場版『火影忍者疾風傳劇場版 絆』30日全台首映在即,且看曼迪傳播的詳細介紹,來稍稍紓解飢渴的等待吧~

.

劇場版『火影忍者疾風傳劇場版 絆』台灣官方網站。


TVA『Strike Witches』的作畫監督山口智,在C75推出的同人誌從原價一千日圓翻到了14700日圓的二手價!

在前些天,動畫監督高村和宏的TVA『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2008冬コミ同人誌原畫集「GPZ06」被發現從攤位原價600日圓跳到12600日圓,令動畫迷連聲驚嘆。

.

https://c2.staticflickr.com/6/5642/30354527252_a85a1e2580_o.jpg

「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 ♯6L/O修正集」

.

在動畫版的第6話《いっしょだよ》擔任作畫監督的原畫師山口智,他的同人誌Layout本「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 ♯6L/O修正集」也驚傳從原價1000日元一舉翻到14700日元!由此可見這些「類公式原畫設定集」受作畫迷的歡迎程度。

.

今天的風雲人物:

https://c2.staticflickr.com/4/3439/3201808826_83693f4517.jpg

朱染心愛〔Kokoa Shuz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