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714 – 劇場版『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紅蓮編』特製MV『グレパラ系列』第5集正式首播

◎好萊塢男星馬修.福克斯 Matthew Fox(42)
聲優
鈴木真仁(36)的生日!

.

■WEB無料.劇場版■
劇場版『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紅蓮編』特製MV『グレパラ系列』第5集正式首播!

為了慶祝全三部曲的『劇場版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首部曲【紅蓮編】即將於9月6日首映,專門在官方網站上播出的特製動畫版音樂錄影帶企劃『グレンラガン パラレルワークス GURREN LAGANN PARALLEL WORKS』,在今天正式公開第5彈由原畫師板垣伸〔いたがき しん〕親自製作的「ラップは漢の魂だ!己を信じて天を指差す怒涛の男・カミナ様のテーマを耳の穴かっぽじってよ~く聴きやがれ!!」〔3分鐘〕,底下特地中文翻譯他的受訪全文:

.


「想要描繪的是男子漢的人生觀」
板垣伸

.

專訪標題原文是「描きたいのは男の生き様」。聽到這次的特別企劃,讓我決定參加的理由是因為「可以隨心所欲地畫一堆原畫。」一方面是我之前在TVA『黑貓 BLACK CAT』、『惡魔獵人 Devil May Cry』擔任監督的時候,並沒有多遺餘力參與原畫的工作。而且,身為一個「原畫人」〔原文:原画マン〕,假如總是作著「作畫監督」、「演出」這樣的工作,幾乎都在檢查別人的圖而不是自己來畫,久而久之也會欲求不滿啊!既然這次沒有這個顧慮,加上我想畫什麼就可以畫什麼,有這等好康怎麼可以錯過。

.

.

一開始我想以カミナ為PV的主人公,然後認真作出一個我心目中的理想男子漢生存之道。可是當我要實作時,卻發現無論如何都沒辦法在這部PV的音樂長度內說完全部故事。反而是當我把男主角換成ギミー之後,我發現竟然三兩下就順利完成劇情:ギミー雖然是個小男孩,但我可是把他當作一個正港男兒來描述這段故事哩!他在劇中以全裸登場,儘管隨著故事推進而陸續拿到カミナ的披風、眼鏡、…等道具,可是他的下半身始終「一點」都不遮~我在作畫的時候就察覺到這個特徵,因為我認為一個人若要獨立自主地在世上全力以赴,並不是要靠一件件外在的裝備或道具來提昇自我、保衛自己,而是要有坦逞面對一切挑戰的心態--換句話說,就是毫不隱藏自己、全裸決勝負!〔原文:裸で勝負!〕。這個處世哲學因為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中,而且我時常會拿出來自省,所以才會在無意識之間化抽象為實際吧~

.

.

打個比方好了:一個在大公司的助理人員,和一個在小公司卻能掌握專職的員工,我覺得後者比較值得敬佩。因此即使他取得額外的披風斗篷可以讓自己升級、有機會把自己武裝起來,他依然毫不隱藏自我、並且貫徹始終。簡單地講,我就是想把ギミー畫成這樣一位人物!

.

ギミー的武器自始至終都是一根手指頭,也是基於這樣的處世態度。這個情況也象徵著: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武器,同時也是最後一個武器。隨身武器雖然唯一、攻擊方式雖然單調,可是不論多麼強大的對手終將敗在我的腳下!出於這樣的想法,我才會原本打算讓ギミー得到グレンラガン並乘坐其中,可是最後卻因有所體認而作罷……「我只需要一根手指頭就好了。」即使到了PV的尾聲,如果只是「原來都是一場夢」這類結局就會太老套而且和我的觀念相牴觸,還不如讓觀眾們見到大夢初醒之後的ギミー依然全身光溜溜!留給觀眾「也許現實中的ギミー真的能夠單靠一隻手指打敗グレンラガン也說不定呢!」的遐想與餘韻。也許各位第一次看本片的時候還沒有這個感覺,希望你們在多看幾次之後也能獲得這個體會~

.

.

newGAINAX站內的TVA『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特別專欄《作画の鬼ッ! DELUXE》FLASH展示了『CLPW系列』第5集「ラップは漢の魂だ!己を信じて天を指差す怒涛の男・カミナ様のテーマを耳の穴かっぽじってよ~く聴きやがれ!!」C-04的場面原畫稿,因為實在太好笑了,所以特地用彩色原畫來展示。我都是在星期日畫這部動畫的哦!就算是禮拜天來公司上班我也不會不甘願,反而是真的非常開心。這種工作除了GAINAX以外的其他動畫公司應該都不可能遇得到吧。所以我非常感激能夠參與這個企劃,也深深覺得這件工作真是樂趣無窮啊。

.

板垣伸,動畫監督,負責TVA『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的

(1) 分鏡〔#6、#7、#19〕

(2) 演出〔#6〕

(3) 原畫〔#24〕

.

【本集將開放觀賞到7月20日為止,敬請把握機會】

第4集》←→《第6集

.

6月7日,全體製作群陣容正式揭曉~

.

今天的風雲人物:

相田りおん〔Rion Aida〕

2 thoughts on “080714 – 劇場版『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紅蓮編』特製MV『グレパラ系列』第5集正式首播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