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112 – 『超時空要塞』最新系列動畫『マクロスF』的宣傳影片正式公開

◎國父誕辰紀念日、作曲家佐橋俊彥(48)
『辣妹當家』原作漫畫家
藤井三穗南【藤井みほな】(33)
聲優
銀河万丈(61)田中秀幸(57)久川綾(39)的生日!

  

■新番組■
為慶祝今年是經典動畫『超時空要塞 MACROSS』誕生25週年,傳言已久的最新系列『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F (暫稱)』宣傳預告片終於正式公開!


『MACROSS Frontier』in 2009?

大家只要前往官方網站,並且點選進入《SPECIAL》單元,就可以直接在線上觀賞宣傳映象囉~

8月20日,『マクロスF (暫稱)』的新生代歌姬為中島愛(なかじま めぐみ)

■業界■
老牌動畫製作公司「葦プロダクション」宣佈從本月1日正式更名為『プロダクション リード』(英文名:PRODUCTION REED CO.,LTD.)。

更名之後的公司網站也嶄新開張啦~

■アニメ化.新番組■
知名PS2遊戲『女神異聞錄 PERSONA』系列確定改編成電視動畫版,並預定於明年1月首播!

TVA名稱為『PERSONA-trinity soul-』描述的是『女神異聞錄3』遊戲完結10年後的故事,主要製作群以及具中三位主角的動畫版造型都已經公開~

■アニメ化.新番組■
漫畫家峰倉かずや的作品『BUS GAMER』確定將改編成TVA新番組,並預定於明年1月首播!

由於原作漫畫是全一卷完結,所以屆時將推出全3話的動畫版。此外峰倉老師也宣佈藉這個機會恢復連載、接續原作的故事!原作漫畫中文版由長鴻出版社所代理『峰倉かずや/玩命遊戲』。


《每日新聞》專欄:TVA『守護甜心  しゅごキャラ!』可愛的守護甜心,直擊觀眾的內心!

標題原文《製作委員会に質問状8:しゅごキャラ! キャラの可愛さ、展開にノックアウト》。由於改編自漫畫家拍檔PEACH-PIT同名少女漫畫的TVA『守護甜心』自從播出之後便風靡了眾多觀眾,《每日新聞》特地專訪身為動畫版製作委員會成員之一的「波麗佳音」出資製作人中村伸一,請他聊聊這部作品的魅力所在。

.

其中在關於「初期企劃的經緯」的部分,中村製作人表示:在他連續擔任TVA『薔薇少女 Rozen Maiden』第一、二部製作人的時候,自從知道PEACH-PIT要進行首次的少女漫畫連載時(2006年)就已特別注意。接著便在可愛的豋場人物、嶄新的背景設定,以及趣味十足的故事內容等種種要素的相互呼應之下,讓他確信這部作品定能帶起新一股旋風。早在漫畫開始連載的時候,他們便和《講談社》共同著手策劃改編動畫版,其中也找到了動畫製作公司サテライト的支援。途中經過一連串的試作與試映,在動畫監督安田賢司的率領下,終於在今年10月這個時間點順利開播~


《每日新聞》專欄:TVA『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隱藏在悲劇女主角ニア背後的歡喜結局、專訪今石洋之監督!

標題原文《グレンラガン:ヒロインの悲劇は「ハッピーエンドのつもり」 今石洋之監督語る》。由於TVA『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在播畢之後依然人氣不墜,《每日新聞》特地專訪今石洋之監督。今石洋之在受訪時透露許多關於本動畫的趣味花絮,以下選粹:

.

◆ 只有主角機『ラガン』並沒有手持鑽頭,這是暗示シモン並非異常熱血,而是類似一般人的個性。

◆ 選擇中島かずき負責腳本,實因前作OVA『Re:キューティハニー』讓兩人合作愉快。

◆ 雖然只有在開頭第一話的前半段描寫シモン、カミナ等人的地底生活,但關於人類的地下生活型態還是作了鉅細靡遺的背景設定。詳情請見官方網站的《施線幻視行》單元第1回:地下ての暮らし〔地下生活〕

◆ カミナ不趕快領便當,故事絕對走不下去(嗯、中肯!)

◆ 今石監督個人最喜歡《第3部:怒濤編》(第17~22話),因為他一直對「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之後的故事感到好奇興奮而躍躍欲試。

◆ ニア的消逝是在企劃初期就已被決定,不過今石監督堅信劇中的人們都不會感到悔恨、勇於接受這個事實。所以對今石洋之而言,這算是某種意義上的歡喜結局~

.

10月8日的拙文:從《2007年第12回動畫神戶賞》聊聊我對『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的感想。


即將在12月20日首賣的任天堂DS版『太空戰士 FINAL FANTASY IV』確定由新人.伊田惠美演唱主題曲!

伊田惠美是在總數超過800位應徵者之中脫穎而出,而大力拔擢她的就是植松伸夫。植松伸夫表示,由於伊田惠美的嗓音清新中帶點空靈,所以非常適合演唱這首重新編曲的經典主題歌『月の明り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IV 愛のテーマ-』~

※感謝eddie5150兄所提供的情報!

  

今天的風雲人物:

パッフィー〔Paff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