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15(1) – 雙導演「詹姆斯·卡麥隆×勞勃·羅里葛茲」可望攜手合作科幻漫畫《銃夢 Battle Angel》真人電影!

https://c1.staticflickr.com/5/4053/4285016594_9ba0927a1b.jpg■俺的.3D立體.電影.YouTube■
科幻漫畫《銃夢 Battle Angel》真人電影版的導演人選有望了!

千呼萬喚始出來!改編自漫畫家木城ゆきと同名科幻代表作的好萊塢真人電影版《銃夢 GUNNM》最早是由電影導演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親自執導,無奈他老人家正浸淫在《阿凡達》第2、3、4集的世界裡(2012年表白:我現在只想專注在 Avatar 身上,句號,沒別的好說了。),所以讓本片的製作時程一再延後……幸好,多忙的他仍不忘為本片持續尋覓導演,而且就在今天,這位人選終於呼之欲出:

.

勞勃·羅里葛茲(Robert Rodriguez)

https://c1.staticflickr.com/1/742/22002912140_b832b0e15a_c.jpg

圖片大小:869×1000

.

勞勃·羅里葛茲的來頭可大了!他不但是電影《英雄不流淚》三部曲、電影《萬惡城市》兩集,還有差一點也能完成三部曲的電影《殺千刀 & 絕煞刀鋒》的幕後導演,而且他還常常身兼編劇、演戲、主攝影師、作曲配樂、上特效、場景設計、剪接。因為主角威能過於強大,使得電影圈喜歡稱呼他是「一人電影團隊」(the one-man film crew)--從頭到尾一個人搞定,完全沒問題!

.

現在,勞勃·羅里葛茲導演正在跟 Lightstorm Entertainment 進行最終協商,因此可望接下本片的導演一職。至於交出執導筒的詹姆斯·卡麥隆,則是專心當個製片人。如果你們還有印象的話,詹姆斯·卡麥隆曾經在2010年3月興奮表示經典橋段「死亡球比賽 Motorball」有機會呈現在大銀幕上。雖然導演注定換人,但如果是由洋溢著墨西哥嗆辣風情的勞勃·羅里葛茲來拍片的話,我可以XD

.

https://c2.staticflickr.com/4/3291/3134981271_7fe5c38f2d_o.jpg

2008年12月23日,《阿凡達》第一張片場照片公開,詹姆斯·卡麥隆導演所穿 T-Shirt 的正面圖案,就是《銃夢》女主角ガリィ(凱麗)。

.

本片的上映時間尚未決定。如果談判順利的話,勞勃·羅里葛茲就會執導真人電影版《Battle Angel Alita》。尤其是背後又有阿凡達大導演的監製坐鎮,相信這不論對木城老師或是所有粉絲們而言,都是個不錯的大消息呢~

.

◆ 電影改編大事記 ◆

2002年5月中旬 – 《銃夢》傳出將由「二十世紀福斯」改編成好萊塢真人版電影的消息,電影版名稱將使用歐美的譯名《Battle Angel》。

2002年8月4日確定由詹姆斯·卡麥隆執導。好萊塢真人電影版《新世紀福音戰士》的消息同時被公開。

2003年5月6日 – 日本富士電視台節目《とくダネ》播出了詹姆斯·卡麥隆導演的特別訪談,在訪談中他表示正在撰寫《銃夢》的電影劇本。導演同時宣言:「第一部最想在全程使用 3D 攝影設備來拍攝的電影就是『銃夢』……」

2005年6月14日 – 詹姆斯·卡麥隆宣佈投入原創新片《Project 880》--也就是後來的阿凡達--的製作,導致《銃夢》暫停籌備,並且延後上映時間。

2010年3月2日 – 詹姆斯·卡麥隆公開表示,希望能把「死亡球比賽」納入電影劇情中。

2015年10月15日 – 本日頭條……

.

「死亡球比賽 Motorball」

蔚為經典對決之一,收錄在原作漫畫第一部第3集~第4集。

這是 B5 size 完全版單行本第6集附贈的 DVD 映像特典,片長3分32秒。

.

好萊塢真人版電影在 IMDB 的專屬網頁。

原作漫畫家木城ゆきと的個人網站:《YUKITOPIA》。

.

今天的風雲人物:

https://c1.staticflickr.com/1/572/21568214494_774b890299.jpg

時祭イヴ〔時祭伊芙,Eve Tokimatsuri〕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