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226 – James Cameron導演全3D立體科幻電影《AVATAR》第一張劇照正式出爐!請注意導演所穿的T-shirt圖案~

081226 – James Cameron導演全3D立體科幻電影《AVATAR》第一張劇照正式出爐!請注意導演所穿的T-shirt圖案~

◎『機動戰士GUNDAM系列』機械設定師大河原邦男(61)、
『駭客任務動畫版 – BEYOND』動畫監督森本晃司(49)、
聲優演員小栗旬(26)的生日!

.

■電影■
電影《AVATAR 阿凡達》第一張官方劇照出爐!

雖然12月快要結束,敝站之前所發表的「第一支官方預告片會在本月中首播」消息快要跳票(苦笑),不過美國《Los Angels Times 洛杉磯時報》倒是在23日搶先公開了官方第一張由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導演全3DCG立體電影『AVATAR』的場面劇照,或者更正確地說,是第一張來自拍戲現場的照片

.

081226 – James Cameron導演全3D立體科幻電影《AVATAR》第一張劇照正式出爐!請注意導演所穿的T-shirt圖案~

.

這張照片顯示了James Cameron導演和演員Sam Worthington--負責詮釋劇中角色Jake Sully--,兩人在一個疑似劇中太空艙背景的拍攝現場照片。《洛杉磯時報》也補充說明,這部融合了真人演出以及3DCG的好萊塢科幻電影『AVATAR』所採用的3D立體拍攝技術,導演本人也親自參與技術的開發工作。既然現在已經公開了第一張官方照片,那麼近期可望陸續見到更新、更多的劇照吧?我個人則最希望看到預告片的首映啦(笑)

.

除此之外,眼尖的朋友可能已經發覺,照片中的James Cameron導演所穿T-Shirt的正面圖案,正是日本漫畫家木城幸人經典科幻作品『銃夢 GUNNM』的劇中女主角.ガリィ〔凱麗〕!為什麼導演會身穿銃夢T-Shirt?這是因為『銃夢』也獲得好萊塢真人版電影的改編權,而且同樣由他親自執導為3D立體電影。由於籌備期間長達6年,而且難得再次見到相關的資訊〔雖然只是T-Shirt上的圖案〕,因此我將電影版『銃夢』幾個重大進展整理如下:

.

2002年5月中旬 – 『銃夢』傳出將由《二十世紀福斯》改編成好萊塢真人版電影的消息,電影版名稱將使用歐美的譯名『Battle Angel』。

2002年8月4日『銃夢』確定由James Cameron執導。好萊塢電影『新世紀福音戰士』的消息同時被揭露。

2003年5月6日 – 日本富士電視台節目《とくダネ》播出了『詹姆斯柯麥隆 導演特別訪談』,在訪談中他表示『銃夢』正在進行劇本的撰寫。導演同時宣言:「第一部最想在全程使用3D攝影設備來拍攝的電影就是『銃夢』…」

2005年6月14日導演宣佈投入原創新片『Project 880』〔也就是現在的AVATAR〕的製作,導致『銃夢』必須暫停籌備,並且延後上映時間。

2008年12月23日 – 『AVATAR』第一張官方照片堂堂公開,請見上方照片。

2011年? – 『銃夢』預定全球上映。

.

好萊塢電影《銃夢 Battle Angel》位於 IMDB 的專屬網頁。

原作漫畫家木城ゆきと的個人網站:《YUKITOPIA》。

.

今天的壽星

野上葵〔Aoi Nogami〕

「這是要給我的生日禮物嗎

3 thoughts on “081226 – James Cameron導演全3D立體科幻電影《AVATAR》第一張劇照正式出爐!請注意導演所穿的T-shirt圖案~

  1. 天啊,居然能等到『銃夢』拍成電影的一天~~真是太期待了!

    抱歉留下這麼沒內容的回覆,我是港版臺版日版各收了一套的超級FANS…現在的心情實在很激動 XD

  2. 12月初有一篇報導,這隻傳聞中的預告應該是謠言。不過報導裡好像有提到James Cameron可能會讓這部作品的首支預告在2009年春季以後現身,雖未明確說明會搭配哪部電影,但文中有提及『怪獸大戰外星人』這部3D電影~(說不定到時會有首支3D預告吧~XD…),話說福斯明年底的收益就看這部作品了…

    我到沒注意到James Cameron穿的是銃夢T-Shirt…期待…期待…(蠻希望James Cameron在拍的就是『銃夢』,『Avator』只是拿來當煙霧彈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