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7(3) – 《機動戰士鋼彈 08MS小隊》《HELLSING》動畫監督「飯田馬之介」、美少女遊戲歌手「笶田みこ」驚傳已經先後過世。

■訃聞■
動畫監督飯田馬之介驚傳已經過世。

謝謝偶然過來這裡的某人…所提供的情報。資深的動畫監督飯田馬之介在昨天驚傳已經病逝,消息從他的生前業界好友神谷純(動畫監督)、ときた洸一(漫畫家)於twitter上證實此一不幸消息,然後傳遍整個網路。飯田馬之介導演在生前最為人稱道的動畫代表作當屬《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與《HELLSING》,儘管他是從第6話才開始接棒製作。除此之外,他在九零年代還曾留下《おいら宇宙の探鉱夫》、《デビルマン 妖鳥死麗濡編》等多部極具話題性的動畫執導作(請見下圖),這些作品至今仍受到忠實粉絲們的熱烈討論。

.

100113 - 河原町フキ〔Fuki〕 090225(2) - 妖鳥死麗濡〔Demon Bird Silene〕

《おいら宇宙の探鉱夫》、《デビルマン 妖鳥死麗濡編》

這兩部動畫作品,都是飯田馬之介監督的生涯代表作之一。

.

根據神谷純監督的twitter所透露,飯田馬之介監督是因為罹患病症而不幸去世。乍聞飯田導演的死訊,令動畫迷措手不及、無限哀悽。

.

【各界誌哀】

※今天,動畫監督越智一裕的部落格追悼文:残念です…

※12月6日,動畫監督片渕須直的【β運動の岸辺で】專欄第59回:飯田勉もいなくなってしまった。

.

動畫監督飯田馬之介的個人網站《UMA.com》,請由此進。

■訃聞■
美少女遊戲歌手笶田みこ已經在本月23日因病過世。

同樣謝謝偶然過來這裡的某人…所提供的情報。知名的美少女遊戲女歌手笶田みこ已經在本月23日因病去世,訃聞公告也在她的官方網站首頁刊載中。她在生前曾經唱過『祝福のカンパネラ -la campanella della benedizione-』、『スカーレット~日常の境界線~』、『タイムリープ』等多部美少女遊戲的主題曲。不過,自從今年9月25日於部落格公告自己早在2008年就已經罹患「進行性乳癌」之後,粉絲樂迷們才了解到她的病情有多麼嚴重,並紛紛為她加油打氣……在這段漫長的抗癌期間,笶田みこ仍然常常在部落格抒發生活點滴、心情故事,各位只要到她的部落格逛逛,即可見到最新一篇文章停留在本月5日。不幸的是,笶田みこ直到最後一刻仍不敵病魔,願她安息。

.

歌手笶田みこ的官方網站《Mico Yada Official Site》,請由此進。

歌手笶田みこ的部落格《ウラブロっちゃよ》,請由此進。

.

今天的第二位特別來賓:

101127(3) - ラシャラ・アース二十八世〔Lashara Aasu XXVIII〕

ラシャラ・アース二十八世〔Lashara Aasu XXVIII〕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