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19(1) – 超時空演唱會『Macross Crossover Live』17日開唱當天,「還記得愛嗎?」作曲家加藤和彥疑似上吊身亡。

◎『仙曲』『甜心零距離』台灣女性漫畫家依歡(??)、
『金魚注意報/娛樂金魚眼/魔力小金魚』原作女性漫畫家猫部ねこ(42)、
『旋風管家』原作漫畫家畑健二郎(34)、
『神奇寶貝 系列』『CPU辣妹』『聖劍鍛造師』動畫監督日高政光(49)、
「晴れてハレルヤ」「月の繭」歌手奧井亞紀【奥井亜紀】(38)、
「初音ミク」幕後代言人藤田咲(25)、聲優あおきさやか(37)的生日!

.

■Macross Crossover Live.訃聞■
超時空演唱會『Macross Crossover Live』17日開唱當天,「愛、還記得嗎?」作曲家加藤和彥疑似上吊身亡。

感謝escaflowne所提供的消息。令超時空要塞歌迷期待已久、為期兩天的超時空演唱會『Macross Crossover Live A.D. 2009×45×49』已在17日(六)豪華開唱,沒想到當年參與鈴明美的經典老歌『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愛、還記得嗎?)製作的資深作曲家加藤和彦,於當天上午9時25分(約演唱會開幕前3小時),被人發現在長野縣輕井澤町的旅館內已經上吊身亡,享年62歲。

.

由於事發突然,接獲警方通知的flyingDOG唱片公司為了避免影響即將登台演唱的歌手心情,特地在第一天的表演結束後才告訴他們。眾人百感交集,尤其是鈴明美的代言人飯島真理聞訊更是一時無法自己……飯島真理在迅速整理心情之後,寫下了這篇日記「Kazuhiko Kato」:一方面感謝所有來演唱會的粉絲們,另一方面也詠懷這位影響她甚大的音樂界恩師。在此祝福加藤老師安息~

.

《底下,則是其他歌手的參與心得》

中島愛:17日 – 初日終了!

中島愛:18日 – ミラクルクロスオーバー!

聲優界的歌姬.笠原弘子:17日 – マクロス元年記念。

聲優界的歌姬.笠原弘子:18日 – イシュタルと一心同体でステージで歌いました。

May’n:17日 – クロスオーバーライブいちにちめ!

May’n:18日 – ふつかめ!ラスト!

チエ.カジウラ:14日 – マクロス元年記念マクロス クロスオーバー ゲネ(預演的大量合照)!

チエ.カジウラ:19日 – 終了(後台的大量合照)!

.

《Cool JAPAN》演唱會「マクロス元年記念 マクロス クロスオーバー ライブ」現場紀實!

《axive》第二天(週日)的完整曲目大公開。

■業界.98年廣播電視金鐘獎■
《巴哈姆特》期許動畫成為主流文化:專訪首創與日本同步首播的動畫頻道Animax Taiwan

首先,恭喜Animax的跨國原創動畫禁錮天使 LaMB』榮獲本屆金鐘獎的《年度最佳動畫影片》頭銜!由於Animax動畫頻道從今年4月相繼推出了「同步首播」、「同週首播」等多項令亞洲動畫迷興奮無比的廣播創舉,巴哈姆特日前特地專訪Animax Taiwan的創意總監Jacky Foo(符傳健),暢談以上創舉與得獎動畫的幕後籌備過程。他不僅在閒談中多次勉勵台灣動畫產業,文末更是發願「希望能將動畫成為主流文化之一」,對於未來充滿信心。

.

今天的風雲人物:

https://c1.staticflickr.com/3/2776/4025523687_d169e2491f.jpg

モルガン〔莫兒康,Morga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