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718 – 動畫『麵包超人』播出邁向1000集,榮獲金氏世界紀錄《史上豋場角色最多的動畫作品》官方認證!

◎『小職員週記』漫畫家高井研一郎(72)
天地無用!』動畫監督ねぎしひろし【根岸弘】(49)
聲優
熊谷ニーナ(46)的生日!

.

■金氏世界紀錄■
動畫『麵包超人』播出邁向1000集,榮獲金氏世界紀錄《史上豋場角色最多的動畫作品》官方認證!

改編自やなせたかし(柳瀬嵩)老師的同名經典繪本,以愛、勇氣與正義為中心主旨,自從1988年10月3日開播的日本國民動畫『それいけ!アンパンマン』,不但即將在今年8月28日堂堂慶祝第1000話放送紀念,在這20多年當中陸續登場的1768個劇中角色,也在6月24日確定獲得《金氏世界紀錄 Guinness World Records》的『史上豋場角色最多的動畫作品』官方認證!並且將於22日的「やなせたかしアラQ+アンパンマン放送1000回記念パーティー(暫稱)」舞台上隆重進行金氏世界紀錄的授證典禮。

.

根據報導,日本方面從首播第1話到今年3月27日的第980話,以及目前為止的20部劇場版之中進行統計,然後在今年5月向金氏世界記錄的英國倫敦總部正式提出申請。原本申請了超過2000個登場人物,可是經過金氏世界紀錄的嚴格篩選、剔除劇中關於パン工場(麵包工廠)與バイキン城(細菌城)等場景的相關角色之後,而承認最終的1768個登場角色。儘管被砍了將近300個角色,『麵包超人系列』總人數之多,依然稱霸世界之巔。

.

由於動畫版『麵包超人』廣受日本民眾喜愛而持續熱播中,加上今年暑假的劇場版第21彈『それいけ! アンパンマン だだんだんとふたごの星』也正在上映中,未來陸陸續續新登場的角色們,將可望持續刷新它自己的金氏世界紀錄~

■劇場版■
劇場版『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F』上集《虛空歌姫 ~イツワリノウタヒメ~》的首支預告片正式公開!

2008年9月26日,被冠以「超時空要塞誕生25週年紀念作品」的電視動畫版『超時空要塞MACROSS Frontier』播出第26話宣告完結,官方同時也宣佈製作劇場版,帶給粉絲們一大驚喜。事隔9個多月後的今天,拆成兩集、濃縮TVA劇情的前編『劇場版マクロスF 虚空歌姫 ~イツワリノウタヒメ~』(日文片假名部分的直譯:虛偽的歌姬)的詳細情報終於在官方網站上隆重公開。而且,長達1分39秒的首支預告片也在官網的《特報》單元內熱力播送中!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GmyCUnaen6E]

住在日本以外地區的朋友們,請進入YouTube收看吧(笑)

.

上集『劇場版マクロスF 虚空歌姫 ~イツワリノウタヒメ~』預定於11月21日首映,敬請期待~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作品『咲-saki- 天才麻將少女』暴走連載中!

第32回「ここではやめろ!」

第33回「天江衣」

.

今天的風雲人物:

美々野くるみ〔美美野胡桃,Kurumi Mimino〕

9 thoughts on “090718 – 動畫『麵包超人』播出邁向1000集,榮獲金氏世界紀錄《史上豋場角色最多的動畫作品》官方認證!

    1. 畢竟這是「イツワリ」的直翻,而且劇場版還沒上映,所以我也不知道究竟合不合適…謝謝你的提醒,為了避免更多人誤會,我已經訂正括號內的描述。

  1. 恭喜動畫『麵包超人』播出邁向1000集喔!雖然比不上哆啦A夢最長的集數,不過「蠑螺太太」(サザエさん)集數更長、唯一最歷久不衰的老牌動畫喔!但是『麵包超人』贏得的是「史上豋場角色最多的動畫作品」!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