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29(1) – 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3DCG電影『丁丁歷險記首部曲:獨角獸號的秘密』主角陣容宣告到位,預定2011年首映

◎永遠的鄧麗君(享年42歲)、日本歌手小野正利(42)、『彩虹樂團』主唱hyde(40)
『青少棒揚威記』『比賽開始』原作漫畫家
千葉亞喜生【ちばあきお】(享年41歲)
『神南火-忌部神奈-』『星艦迷航』『宗像教授異考錄』漫畫家
星野之宣(55)
『末日』『笨金魚』『萬祝』原作漫畫家
望月峯太郎(45)
『草莓棉花糖』原作漫畫家ばらスィー(29)
乳搖(乳ユラシ)」動畫效果發明人兼人物設計師
貞本義行(47)
聲優
堀井真吾(51)中山さら(35)的生日!

.

■電影■
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3DCG電影『丁丁歷險記首部曲:獨角獸號的秘密』主角陣容宣告到位,預定2011年首映!

.

.

本情報來自好萊塢派拉蒙+新力影業的共同新聞稿。1929年1月10日,比利時漫畫家艾爾吉(Hergé)開始在當地報紙連載『丁丁歷險記』。換句話說,今年是這位充滿正義感的冒險家丁丁(Tintin)的80歲大壽!由於這部漫畫深受讀者愛戴的程度早已超越了國際藩籬,所以好萊塢「DreamWorks 夢工廠」曾在2007年5月16日宣佈將『丁丁歷險記 Les Aventures de Tintin et Milou』改編成3DCG電影版,而且預定製作三部曲

.

這個3DCG電影版的前兩部曲已經確定將分別交由知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執導。事隔一年多後的本月26日,協助出資的派拉蒙、新力影業發表了共同新聞稿(詳見標題連結),確定首部曲的片名為『The Adventures of Tintin: Secret of the Unicorn 丁丁歷險記:獨角獸號的秘密』。關鍵的主角演員陣容正式確定如下:

.

╔ 丁丁:傑米貝爾(Jamie Bell)『金剛』『舞動人生』『移動世界』『聖戰家園』

║ 紅色拉克姆: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007量子危機』『聖戰家園』

║ 湯姆森雙胞胎:Simon Pegg & Nick Frost

╚ 阿道克船長:Andy Serkis

.

除此之外,本片的編劇人選也敲定由Steven Moffat(代表作:Doctor Who 超時空博士影集系列)、Edgar Wright(代表作:Shaun of the Dead 活人牲吃)和Joe Cornish共同執筆!Steven Moffat所擅長的冒險奇談加上Edgar Wright的奇想幽默,相信能夠一同炒出不錯的『丁丁歷險記』3DCG電影版。

.

『丁丁歷險記』在1929年問世至今,這一系列作品已經被翻譯成50多國語言,並且在全球累積賣出兩億多冊。史蒂芬史匹柏、傑克彼得森都是丁丁的書迷,他們兩人也很榮幸以這3DCG電影版三部曲向已故的艾爾吉致敬。『丁丁歷險記:獨角獸號的秘密』將藉由3D Motion Capture動作捕捉技術來製作成3DCG動畫電影,並且預定2011年全球獻映,敬請期待更進一步的情報~

.

『丁丁』國際中文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商務印書館所代理『艾爾吉/丁丁歷險記:獨角獸號的秘密』。

.

今天的壽星

川澄舞〔Mai Kawasumi〕

「祐一……ありがとう

.

今天的風雲人物:

緒方理奈〔Rina OGAT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