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509 – 電影預告片的金像獎『Golden Trailer Awards 2008』得獎名單正式揭曉

080509 – 電影預告片的金像獎『Golden Trailer Awards 2008』得獎名單正式揭曉

080509 – 電影預告片的金像獎『Golden Trailer Awards 2008』得獎名單正式揭曉◎『辛普森家庭』幕後催生製作人James L. Brooks(68)、
『亞特蘭提斯傳奇』漫畫家魚戸おさむ(51)、
『靈異教師神眉』漫畫家岡也剛(41)、
『聖結晶傳說』漫畫家若木民喜(36)的生日!

.

■2008第9屆GTA■
至今舉辦8屆以來,儼然成為好萊塢電影工業另一場年度盛會,有「電影預告片的金像獎」美稱的『The 9th Anniual Golden Trailer Awards』已經在美東時間5月8日晚間〔台北時間:今天上午〕隆重舉行頒獎典禮,並且正式揭曉所有獲獎名單!

.

頒獎典禮的30秒電視宣傳廣告

.

好萊塢有電影奧斯卡金像獎,來表彰對於電影娛樂具有貢獻的演員或是製作群,這是眾所皆知之事。但是否有人注意過,究竟是什麼誘因會驅使我們一般觀眾心甘情願、懷著滿心期待踏入戲院觀賞大銀幕電影?答案其實再簡單不過,就是那些釣足我們好奇心的電影前導、正式預告片(Teaser、Trailer)電視宣傳廣告(TV Spot),以及那充滿魅力又富有設計內涵的電影宣傳海報(Poster)

.

於是,電影工作者為了表彰這些勞苦功高的幕後英雄,特地每年舉辦『電影預告片大獎』。好萊塢的年度預告片頒獎盛會有兩場,其中一場是由《Hollywood Reporter 好萊塢記者報》所主催的『Key Art Awards』,而另一場就是在日前隆重舉行的『Golden Trailer Awards』。雙方都由資深電影工作者評選出年度最佳電影預告片、宣傳廣告、預告片配樂、幕後旁白、電影海報…等等大獎,以感激他們對於宣傳一部新片的辛苦與貢獻。

.

『The 9th Anniual Golden Trailer Awards』總計頒出5大類別、共53個獎項。我特地摘錄幾個重要獎項,並補充所有得獎預告片的超連結如下:

.

Best Action 最佳動作電影預告片

『The Dark Knight/黑暗騎士』Trailer 1,由Intralink Film製作。台灣將於7月17日首映

※《Intralink Film》為慶祝本預告片獲得入圍,也特地開設專屬網頁

Best Animation/Family 最佳動畫家庭電影預告片

『Enchanted/曼哈頓奇緣』由Craig Murray Productions製作。

Best Drama 最佳劇情電影預告片

『No Country for Old Men/險路勿近』由Giaronomo Productions製作。

Best Comedy 最佳喜劇電影預告片

『Tropic Thunder/開麥拉驚魂』由Buddha Jones製作。台灣將於10月31日首映

Best Romance 最佳浪漫電影預告片

『Atonement/贖罪』由Intralink Film製作。

※《Intralink Film》為慶祝本預告片獲得入圍,也特地開設專屬網頁

Best Thriller 最佳驚悚電影預告片

『Vantage Point/刺殺據點』由AV Squad製作。

Most Original 最佳原創預告片

『In Bruges/殺手沒有假期』由Focus Features製作。

※竟然擊敗『Cloverfield/柯洛弗檔案』…也許是在預告片中介紹主角人物時的特效極具原創性吧?

Best Horror 最佳恐怖電影預告片

『I am Legend/我是傳奇』由Skip Film製作。

Best Music 最佳預告片配樂

『The Diving Bell and the Butterfly/潛水鐘與蝴蝶』由Mark Woollen & Associates製作。

Summer 2008 Blockbuster 今年暑假最佳賣座電影預告片

『Iron Man/鋼鐵人』Teaser Trailer「Escaped」,由The Ant Farm製作。

Best Voice-Over 最佳電影預告片旁白

『The Assassination of Jesse James by the Coward Robert Ford/刺殺傑西』由Mark Woollen & Associates製作。

《Best Anime Trailer 最佳動畫電影預告片》

『Doctor Strange: The Sorcerer Supreme』由Lionsgate製作。

Best Sound Editing 最佳音效剪輯

『I Am Legend/我是傳奇』由Trailer Park製作。

※『我是傳奇』兩種版本的預告片雖然分別給兩家公司製作〔參見前述的最佳恐怖電影預告片〕,但我不知道他們各自負責哪一版…

Best Motion/Title Graphics 最佳電影名稱Logo造型設計

『Hitman/殺手47』由Create Advertising Group製作。

.

接下來則是電影海報類:


最佳劇情電影宣傳海報
『The Assassination of Jesse James by the Coward Robert Ford/刺殺傑西』
由Crew Creative所設計

最佳動作電影宣傳海報
『Resident Evil: Extinction/惡靈古堡3:大滅絕』
由The Refinery所設計

最佳驚悚電影海報
『Untraceable/LIVE殺人網站 – Diane版本
由IGNITION/PRINT所設計

最佳家庭電影海報
『Shrek the Third/史瑞克三世 – 第1版
由The Ant Farm所設計

最佳喜劇電影海報
『Step Brothers/繼兄弟』
由IGNITION/PRINT所設計

最佳恐怖電影海報
『The Eye/變眼』
由IGNITION/PRINT所設計


Best Summer 2008 Blockbuster Poster
最佳今年暑假賣座強片宣傳海報
『The Dark Knight/黑暗騎士 – 第1版
由Intralink Film所設計

.

以上只有摘錄部分獎項,其他還有《年度最爛電影預告片》《年度最爛電影宣傳海報》《最佳電玩遊戲預告片》《最佳電影官方網站設計》《最佳電玩遊戲官方網站設計》等等,真可說是五花八門、令人嘆為觀止呢!而且,從得獎名單看來,本屆的最大贏家應該就是預告片類的《Intralink Film》和海報類的《IGNITION/PRINT》囉,真是恭喜他們啦~

.

我想順便回顧去年的得獎名單!

.

今天的風雲人物:

080509 – 電影預告片的金像獎『Golden Trailer Awards 2008』得獎名單正式揭曉

役小明〔Chiaki Enno〕

「我 解くる 鬼神の呪縛﹑
秘咒の刃にて封咒を断つ!
破咒!ヴァジュラ・オン!アーク!
現臨せよ﹑汝﹑前鬼!」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