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407 – 『蘋果核戰 EX MACHINA-エクスマキナ-』『琴之森』入選為2008安錫影展競賽作品

◎好萊塢導演法蘭西斯柯波拉 Francis Ford Coppola(69)
好萊塢男星成龍(54)羅素.克洛 Russell Crowe(44)
『機動戰士鋼彈』『風之谷』『悲慘世界 少女珂賽特』美術監督中村光毅(64)
『假面騎士龍騎、電王』『灼眼的夏娜』『BLASSREITER』腳本家
小林靖子(43)
『假面騎士龍騎』『網球王子 動畫版』作曲家渡部チェル(40)
聲優
麻生美代子(82)安達忍(50)的生日!

.

■2008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劇場版■
代表動畫藝術電影創作國際成就的法國安錫(Annecy)國際動畫影展將在6月9日至14日在法國安錫市隆重舉辦。日本兩部劇場版『EX MACHINA-エクスマキナ-』『琴之森』確定入選為影展競賽長篇作品!

從去年開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正式將競賽長篇作品「Feature Film」名額從歷年來的5部大幅增至9部,日本劇場版去年不但搶得其中3席,其中一部由細田守監督的劇場版『跳躍吧!時空少女』更是奪得首次設立的《長片類特殊榮譽獎》,可謂成果豐碩。

.

今年的9部競賽作品當中,改編自漫畫家士郎正宗同名出世之作、堪稱為正統續編的科幻劇場版『蘋果核戰 EX MACHINA-エクスマキナ-』〔荒木伸治監督〕,以及改編自漫畫家一色真人同名連載的劇場版『琴之森 ピアノの森』〔小島正幸監督〕均幸運獲得入圍。一部是講究科幻動作的3DCG長篇動畫。另一部則是洗滌人心充滿音樂性、更有俄羅斯鋼琴家阿胥肯納吉 (Vladimir Ashkenazy) 親自下海彈奏配樂的溫馨長片。我們把這兩部和其他7部入圍作品稍作對照,就可窺探到:即使是歷史悠久的安錫影展,其實也正廣納多元多樣化的動畫作品

.

另外,12部非競賽類參展作品「Feature Films out of competition」的其中3部也是日本動畫:新海誠『秒速五公分』、庵野秀明『福音戰士 新劇場版:序』、今村隆寬『真救世主伝説 北斗の拳 ラオウ伝 殉愛の章』。中國大陸方面,由北京電影學院動畫學院院長孫立軍教授所執導的『小兵張嘎』也在榜上,在質與量上都足以跟歐美參展動畫相抗衡。

.

2007年4月23日,『跳躍吧!時空少女』『盜夢偵探 PAPRIKA』『BRAVE STORY』入選為2007安錫影展競賽作品。


今天是原子小金剛「Astro Boy」的5歲生日,網路搜尋引擎Google Japan特地獻上賀圖慶祝!

.

只有Google Japan才有此更新唷~祝他生日快樂~

.

「原子小金剛」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2007年10月17日,好萊塢3DCG電影『原子小金剛 ASTRO BOY』首張劇照公開。

■OVA.大友克洋■
大友克洋×日清泡麵的大型企劃『杯麵FREEDOM:掌握自由』動畫版DVD第7卷特別篇《FREEDOM SEVEN》專屬情報網站已經開設,並且預定於5月23日隆重發售!

由日本知名的「日清杯麵」在2006年5月5日隆重發表的『FREEDOM』最新泡麵意識形態企劃,特地委由動畫監督大友克洋製作一系列以3D科幻為基調的電視宣傳廣告!除此之外,全6卷的長篇OVA系列,也在兩年後的今天全數推出。不過龐大的故事鋪陳、緻密的背景描寫讓已經完結的OVA仍舊令觀眾們感到意猶未盡,所以官方特地宣佈第7卷特別篇《FREEDOM SEVEN》確定展開製作,並且預告於5月23日將正式為『FREEDOM 自由を掴め!』動畫版系列劃下句點~


國產漫畫『老夫子』登上蘇富比拍賣!王澤:台灣人的驕傲~

由漫畫家王澤所創造,自問世至今已經風靡華人圈45載,同時開創全球銷售一億多冊的『老夫子』漫畫,原始的作畫手稿將在下周三於香港蘇富比「Sotheby’s」藝術拍賣會上正式拍賣~

.

10日追記:三幅老夫子珍貴手稿隆重亮相,成交價超出底標3倍!

■18禁?■
美少女遊戲會社TYPE-MOON的最新作品『魔法使いの夜 WITCH ON THE HOLY NIGHT』名稱正式公開,預定於21日大舉更新相關情報!

.

左:蒼崎橙子(18)〔Tohko Aozaki〕(姊)
中:蒼崎青子(16)〔Aoko Aozaki〕(妹)
右:久遠寺有珠(16)〔Alice Kuonji〕

.

首先,大家請先翻開TYPE-MOON在2006年8月的《コミケ70》會場上所推出的『Character material』資料集,就可以知道這部堪稱為小說家奈須きのこ獨特世界起源的一些故事細節。根據初期的設定,『魔法使いの夜 WITCH ON THE HOLY NIGHT』的第一女主角是蒼崎青子(16),而她曾在『月姬』登場過。青子的姊姊,在小說『空の境界』大肆活躍的蒼崎橙子(18)也將翩然現身。至於第三位女主角久遠寺有珠(16),則是青子的好朋友兼她的魔法啟蒙老師。

.

另一方面,在距今整整一年以前的2007年1月30日,『企業傭兵 BLACK LAGOON』漫畫家廣江禮威推出了個人首本插畫集『Barrage Rei Hiroe Artworks』,書中就有收錄他和奈須きのこ的特別對談「奈須きのこVS広江礼威対談」!在這場閒聊當中,奈須きのこ透露了:

.

TYPE-MOON的最新作品,應該會在2008年底公開吧…

〔原文:新作は二〇〇八年末頃になるかな……。〕

.

對照目前公佈新作名稱的時間點,這款最新遊戲也許真如他在對談中所預言,將要到今年底才會正式發售呢…

.

今天的風雲人物:

シスターアンジェラ〔安潔拉修女,Sister Angel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