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408 – 漫畫家鳴子ハナハル的首本18禁作品集『少女マテリアル』將在5/31推出,聲優歌手松本梨香宣佈「暫停」JAM Project演唱活動

◎台灣導演侯孝賢(61)、歌手高橋瞳(19)
『TRIGUN 太空遊俠/槍神』原作漫畫家內藤泰弘(41)的生日!

 

■18禁■
漫畫家鳴子ハナハル的個人第一本18禁作品集『少女マテリアル』確定將在5月31日正式發售!

同時活躍於一般作品連載以及18禁作品短篇的漫畫家鳴子ハナハル,在2月29日正式宣佈將推出個人首本18禁作品集『少女マテリアル/少女 Material』〔請見宣傳插圖〕。知名連鎖漫畫屋《まんがの森》在今天更新了5月份新書發行表,各位只要捲動網頁到「ワニマガジン社」一欄,就可以清楚看見這本漫畫將在5月31日推出的資訊~

.

令人興奮的不止於此,另一家知名連鎖漫畫屋《虎之穴》也同時開設了『少女マテリアル』的專屬網頁,並且在網頁上大方秀出單行本封面插圖的設計彩稿〔18禁,請注意!只要再稍等一下…終於……終於要問世啦(喜極而泣)

.

漫畫家鳴子ハナハル的個人網站《自家用紙飛行機》請由此進。


聲優歌手松本梨香宣佈「暫停」JAM Project的演出活動…

JAM Project的巡迴演唱之旅「JAM Project JAPAN FLIGHT 2008 NoBorder」已圓滿結束,成員之一、同時也在聲優界活躍的歌手松本梨香突然在昨天發布訊息,聲明將暫停JAM Project的演出活動,並決定先沉潛一陣子再歸隊。乍聞此消息,雖然讓我錯愕,不過只要松本梨香還在JAM Project的一天,未來還是有機會再次看到她的演出~謝謝eddie5150兄所提供的情報。

■劇場版■
由知名動畫創作集團STUDIO4℃所企劃,並廣邀5位實力派動畫監督共同製作的短篇精選(omnibus)劇場版最新系列『Genius Party Beyond』將在今年隆重上映!

接續著去年的7部短篇合映劇場版『Genius Party』,系列第2彈『Genius Party Beyond』將有5位個性鮮明的動畫監督/映像作家,為您帶來5部風格迥異的夢幻逸品:

.

╔ 『GALA』前田真宏 (巖窟王監督)

║ 『MOONDRIVE』中澤一登 (遺跡傳奇 Tales of Legendia 人物設計)

║ 『わんわ』大平晉也 (原畫師)

║ 『陶人キット』田中達之 (動畫演出家)

╚ 『次元爆弾』森本晃司 (駭客任務動畫版Beyond監督)

■新番組■
改編自輕小說家ヤマグチノボル同名作品的TVA『ゼロの使い魔 ~三美姫の輪舞~』正式公開最新女主角.ティファニア〔蒂法尼亞〕的人物表情設計彩稿!

ヤマグチノボル的原作小說『零之使魔』系列於連載之初即大受歡迎,在相繼改編成第1、2期電視動畫版以及其他週邊遊戲、漫畫之後,官方也在去年底宣佈將趁熱繼續推出動畫版第3期!由於在前作第2期TVA『ゼロの使い魔 ~双月的騎士~』中,ティファニア總算在最終話登場,所以在第3期『ゼロの使い魔 ~三美姫の輪舞~』,我們可望一睹ルイズ〔露易絲〕、アンリエッタ女王〔漢麗塔〕、ティファニア〔蒂法尼亞〕三人的活躍。如今,官方正式釋出蒂法尼亞的特寫表情設計彩稿,看過之後定會對這部新作更加期待吧~

.

TVA『ゼロの使い魔 ~三美姫の輪舞~』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TVA『零之使魔』中文版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原作小說中文版由尖端出版社所代理『山口昇/零之使魔』,目前已刊行到第6集


TVA『攻殼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的官方原畫珍藏集的情報已經公開!

改編自漫畫家士郎正宗同名原作、在2002年首播的動畫版『攻殼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即使已經播畢,仍然在多年後的今天為科幻迷以及士郎正宗迷所津津樂道、熱烈討論。除了故事本身的深刻內涵之外,洗鍊動感的人物做化與引人入勝的背景美術也是一絕。因此,擔綱製作的動畫公司Production I.G宣布將特地針對劇中的作畫部分推出原畫紀錄本,並且定名為『攻殼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原畫集』。動畫版全部共26話,相信由每一話的作畫監督所嚴選出來的原畫,都是值得一再觀賞的劇中經典畫面~

■18禁■
《August Dojin Data Base》從1983年到2007年的各年度18禁美少女遊戲發售數量統計表!

對應一下當時的美少女遊戲界歷史大事,也許可以提供各位更多的參考方向:

.

◆ 80年代:8色顯示的PC-9801系列電腦盛行,純粹為脫而脫的脫衣麻將、脫衣射擊遊戲為大宗。

◆ 90年代初期:電腦進步到16色顯示,elf會社的『同級生』開創《純愛模擬類型》的先河。一般向遊戲『美少女夢工廠』首賣,建立《少女育成類型》的新玩法。

◆ 90年代中期:『河原崎家の一族』首創《多主線劇情》玩法,『鬼畜王ランス』首創《地域制壓型策略模擬》類型。elf社和Alice Soft社雙雄稱霸日本關東關西。

◆ 90年代後期:Windows95問世,『Pia♥キャロットへようこそ!!』創造《女僕喫茶》文化,Leaf社的『Leaf Visual Novel Series,LVNS』開創《電子小說類型》玩法,Key社的『Kanon』『AIR』讓《泣きゲー》類型大放異彩。

◆ 2000年~2007年:Age社的『君が望む永遠』開拓《鬱ゲー》類型全新境界,TYPE-MOON社、mixed up社等同人遊戲社團紛紛宣布邁向商業化,「無血緣的繼妹、青梅竹馬、堂表兄妹」等嶄新女主角屬性逐漸確立。愈來愈多遊戲被改編成動漫畫,遊戲主題曲、原聲帶相繼推出。

 

今天的風雲人物:

東聡莉〔東聰莉,Satori Azum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