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618 – 安錫影展落幕,細田守劇場版《時をかける少女》(跳躍吧!時空少女)勇奪長片類特殊榮譽獎!

070618 – 安錫影展落幕,細田守劇場版《時をかける少女》(跳躍吧!時空少女)勇奪長片類特殊榮譽獎!

◎『鐵人28號』『彗星公主』原作漫畫家橫山光輝(享壽70歲)、
『橘子醬男孩』『戀愛小魔女』原作漫畫家吉住涉(44)、
『火線先鋒大吾』『極速方程式 capeta』原作漫畫家曾田正人(39)、
聲優かかずゆみ(34)、小林由美子(28)、辻あゆみ(23)的生日!

.

■2007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劇場版.細田守■
代表動畫藝術電影創作國際成就的法國安錫(Annecy)國際動畫影展已在16日圓滿落幕。細田守監督劇場版『跳躍吧!時空少女』確定榮獲本屆安錫動畫影展的長篇作品特殊榮譽獎

安錫國際動畫影展從11日至16日在法國安錫市盛大舉辦,是個已超過40年以上歷史的國際型動畫指標性影展。在長篇競賽作品《Feature Films》類別,主辦單位今年破天荒將名額增至9部,而日本劇場版也搶得其中3部,最後能由細田守監督的劇場版『時をかける少女』勇奪本屆『安錫動畫影展大獎』(Annecy Festival Awards)的『長篇作品特殊榮譽獎』(Feature Film Special Distinction Award),可謂實至名歸,也總算為日本動畫在安錫大獎競爭中搶下唯一的得獎席次。

.

070618 – 安錫影展落幕,細田守劇場版《時をかける少女》(跳躍吧!時空少女)勇奪長片類特殊榮譽獎!

招牌海報

.

以往的安錫動畫影展長篇作品大獎只有設立『最佳長篇動畫晶質獎』(The Cristal for best feature)一項,今年首度將該類獎項擴增到3項:晶質獎、特殊榮譽獎,以及最佳觀眾評選獎(Audience Award)。因此,這部『跳躍吧!時空少女』也成為史上第一部榮獲安錫動畫影展特殊榮譽獎的長篇作品。

《WEB Anime Style》小黑編輯長的日記:細田守監督親自領獎喔!

■電影■
由3DCG電影『TMNT 忍者龜:旋風再起』導演Kevin Munroe所執導、Imagi Entertainment擔綱製作的好萊塢3D動畫電影版『科學小飛俠 Gatchaman』,已經確定新加入知名電影編劇Robert Mark Kamen

Robert Mark Kamen之前的著名作品有『致命武器3』『第五元素』『玩命快遞』『玩命快遞2』等好萊塢電影,從這些作品可以窺知他對於科幻動作類型的劇情描述以及人物刻畫均相當擅長。此次由Imagi隆重宣布這項最新情報,相信會讓原作迷和影癡們更加期待~

3月27日,好萊塢3DCG電影『科學小飛俠』故事板公開,預定2008年首映。

4月11日,除了3DCG之外,『科學小飛俠』也確定將推出真人電影版。

■WEB廣播■
『うたわれるものらじお』第50回的特別來賓是ゲンジマル,下週將播出最終回!

柚木涼香
大御所登場!! こんなにお茶目な方だったとは!
参りました・・・

小山力也
懐の深い大先輩!!素晴らしい方です。
勉強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した。

飯塚昭三
本日は素敵な時間をありがとう。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作品『リリカルマジカルStrikerSなの!』連載更新!

第71回「制服姿」

第72回「心配ないわ」

第73回「きっと楽しいよ」

■新番組■
改編自漫畫家竜山さゆり同名連載的TVA『はぴはぴクローバー』確定將從7月6日起正式開播!

此外,官方網站也同時公開了主角聲優陣容如下:

╔ ちま…成田紗矢香
║ メル…岡嶋 妙
║ ガク…小林由美子
║ ハル…渡辺明乃
║ 旅ウサギ…子安武人
║ ホッホー先生…チョー
╚ ひらり…宍戸留美

原作漫迷們通常暱稱本作為『はぴクロ』,但由於和羽海野チカ『蜂蜜幸運草』的暱稱『ハチクロ』的發音相當接近,所以有時候還會引起其他漫迷們的誤會。原作漫畫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所代理『龍山沙由里/快樂小兔幸運草』。


TVA『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交響情人夢』第21話所使用的古典樂資料正式公開!

立刻破了上一話的紀錄(笑),本集總共使用了以下8首古典樂:

(1) 布拉姆斯的『a小調帕格尼尼主題變奏曲,作品35』(Variations on a theme by Paganini in a minor, Op.35)

(2) 拉威爾(Maurice Ravel)的『鋼琴協奏曲《加斯帕之夜》第3樂章:斯卡博』(Gaspard de la nuit, No.3 “Scarbo”)

(3) 聖桑的『a小調前奏與隨想輪旋曲,作品28』(The Introduction and Rondo Capriccioso in a minor, Op.28)

(4) 舒曼的『g小調鋼琴奏鳴曲,作品22』(Piano Sonata No. 2 in g minor, Op. 22)

(5) 莫札特的『第8號a小調鋼琴奏鳴曲,作品K300d』(Piano Sonata No. 8 in a minor, K310/K300d)

(6) 史特拉汶斯基的『芭蕾舞劇《彼得洛希卡》第3幕:黑木偶的豪華房間』(Petrushka Part III: The Moor’s Room)

(7) 蕭邦的『第4號E大調詼諧曲,作品54』(Scherzo No.4 in E major, Op.54)

(8) 貝多芬的『第28號A大調鋼琴奏鳴曲,作品101』(Piano Sonata No. 28 in A major, Op.101)

.

今天的風雲人物:

エレノア・キャンベル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