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824(2) – 群英社宅配到府的「豊口めぐみ」親筆簽名板,搞得我們這一家雞飛狗跳!?

首先,在我寫下今天上午發生自己身上的一切經過之前,我要先向《群英社》聲音甜美的客服小姐、無辜的宅急便老兄致上最高的謝意與歉意。若不是我的健忘,就不會發生今早一連串緊張刺激、趣味滑稽的『包裹風波』了…

.

話說今天上午,我正在為一個系統演算法漏洞想破頭仍苦無進展的時候,家中老媽突然打了通電話進來公司。

.

「剛剛快遞拿來一個平平扁扁硬硬怪怪的包裹,

上面寫著家裡住址還有你的名字,難道你最近有買過什麼東西嗎?」

.

當一個人在很專心的時候,通常不會想要理其他事情。我在這個時候就是這樣一個心情,所以只是簡單說了句「可能是個廣告之類的…」就想打發掉這通電話。機警的老媽大概是看穿我沒在關心這回事,所以慢慢地、壓低聲音地重複問我上面的問題,並且要我仔細回想是不是這陣子有填過什麼問卷資料?

.

我總算從話中隱約嗅到一股緊張的氣氛,加上話筒內的背景突然加進老爸、老弟和一個陌生男子相互對話的聲音,這才知道今天老爸休假、老媽沒出門、老弟Godo處在暑假滿喫中…

.

一件突如其來的不知名包裹,好巧不巧竟然驚動我們這一家!?

.

我暫時拋開惱人的程式與工作,把思緒拉進記憶深處。但無論怎麼努力地回想,除了颱風、雷雨、停電、泡麵,幾乎沒有其他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事情。換個方向,想想颱風到來之前,我和朋友一同出門遊玩的時候吧…爬山、錢櫃、夜市、鹿耳門天后宮,可也沒有一趟在旅途中填過問卷或是人身資料的經驗啊…

.

沒辦法,只好拜託老媽把寄件人資料提供給我。幸好我是在公司電腦面前,可以當場Google查詢。

.

「博譜?  DG(壓克力)?」

.

乍聽到這家公司的名字以及包裹上的標籤,此時的我其實仍一口咬定「這是個詐騙包裹」,所以在還未Google到我要的答案之前,我還是不斷地叫老媽乾脆把它退回算了。只是俗話常說,一齣故事、一場事件、一件案情、一段戀情,總是有98.576%的機率會出現『急轉直下』的時刻。現在,當我查出結果的這個moment,正是這位『急轉直下』仁兄要豋場的決定性瞬間:

.

博譜是在《群英社》底下的公司!?

.

嘿嘿!這下有趣了。我馬上改口「住手~~」總算又召回電話那端的宅急便老兄,但是即使解開了這個疑問,最大的謎底還是被藏在五里霧中:「這裡面到底是什麼?」

.

不等我一個人再度陷入沉思,電話中的老媽已經聽出另有隱情,立刻追問這位名叫「博譜」的寄件人和我之間到底有何關係?怎麼會無緣無故大老遠從台北三重寄了這包鬼東西下來?唉…今生最大的失敗就是敗在這裡。我此時可是在公司一大群同事都在的辦公室內,到底我該怎麼回答咧?

.

媽「那是一家什麼公司?」(老虎吼)

我「是…國內的動畫代理公司啦…」(小貓叫)

爸「他說什麼?」(背景插話)

我「是…一家專門製作DVD的公司啦!」(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媽「喔?那裡面是什麼東西?」

我「我猜是DVD的demo片吧?我好像有在網站上留過資料,所以他們寄來的吧?」

媽「他沒說要付錢,所以我們收下來沒關係嗎?」

我「沒關係、沒關係,你就幫我收吧…」

.

( ̄□ ̄|||)

( ̄Д ̄;)

\(・_・;)ノ

.

雖然整個風波下來讓我猶如洗三溫暖,但你們認為事情已經結束了嗎?還沒哩各位!因為最最重要的是…

.

我竟然連《群英社》寄給我什麼東西,

自己都迷迷糊糊搞不清楚啊啊啊啊~  Orz

.

唉…這下沒心情寫程式了(本來就不想寫,哈)…我掛上話筒,呆坐位子上,先讓腦袋放空,然後開始來好好回想一下到底整件事的來龍去脈究竟是如何…5秒過了,放棄思考!重新打了通電話回家,電話那端傳來老弟的聲音:

.

ccsx「結果那個平平扁扁硬硬怪怪的東西是什麼?」

Godo「驅魔少年的聲優簽名板…」

.

喔~~原來是聲優簽名板啊~~

所以包裹封面的『DG』其實是指『D.Gray-man』囉?我懂了我懂了,嗯嗯…

.

等一下!?這不對啊!

雖然之前剛結束的漫博會有請小林沙苗&豊口めぐみ來台但我那幾天都是在公司內安分守己賣力工作中 (←這裡重要),況且在沒有替身能力的情況下,我怎麼可能有機會拿到簽名板?

.

好像在回應我的無知一樣,我的手機突然響了,而且是從《群英社》打來的。另一端傳來清脆甜美的聲音,一方面向我抱歉這次的騷動(事後聽說是宅配老兄的快電回報才得知),一方面則是確認「我確實參加過群英社舉辦的線上活動,而且是在6月底的時候」…

.

我想起來了!原來她說的是這個活動啊!

.

這下子,我終於理出一個頭緒了:

.

6月22日,參與線上投票,記得當時是投給『朴璐美』

7月7日,得知獲邀來台聲優名單,很是高興。

.

.

.

8月24日(今天),莫名奇妙收到包裹,造起全家人一陣騷動。

.

( ̄_ ̄;; )                         

                          (;;  ̄_ ̄)

∠( ̄ω ̄)

足足有2個月的空窗期,難怪我會忘得一乾二淨!  ヽ( ̄ー ̄ )ノ

.

那麼,這個活動和天上掉下來的簽名板有什麼關聯啊?待我定睛一看:

唔…好像有個認識的名字在上面…

( ̄○ ̄;; )

哇靠!這不就是我嗎!?

キャーq(≧∇≦*)(*≧∇≦)pキャー

.

哇~豊口めぐみ的親筆簽名耶~竟然會被這麼一個平庸到不行,從來沒有金錢運、得獎運、女生緣的敝人不才在下我給拿到。由於這是我從來不敢肖想的,所以當初投完票之後就閃人,從此不再關心後續的中獎名單報導。看那公佈時間『8月1日』,原來那麼早就揭曉啦…

.

由於這對我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所以我要藉這個機會大聲地說:

.

爸媽,你們不中用的兒子終於出運了!雖然可以想像你們看到那張簽名板瞬間的表情(笑),但我保證我還是你們所認識的那個長不大的小孩喔~

.

老弟,嘿嘿、嘿嘿、嘿嘿嘿~一切盡在不言中的啦~

.

宅急便老兄,我不認識你但我謝謝你這麼盡忠職守,而且讓你面對我們一家人的團團包圍連番拷問,真是對不住啊。

.

《群英社》客服小姐,您的一通關心電話彷彿是萬丈深淵中的一條繩子、流沙沼澤中的一根棍子、慘綠台股中的一支獨秀。雖然我最近沒有購買貴公司的DVD(爆),但仍不減我對貴公司的支持與愛護唷~

.

メグー、私も貴方のファンです。こんな素晴らしいプレゼントが貰って、本当に嬉しくて嬉しくて仕方がないんです。これからも応援し続けるよ、お体も大事にしてくださいね~

2 thoughts on “070824(2) – 群英社宅配到府的「豊口めぐみ」親筆簽名板,搞得我們這一家雞飛狗跳!?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