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09(2) – 16歲少女新人聲優「田辺留依」為何主演?2014新動畫《弁魔士セシル》梅津泰臣監督告訴你!

■新番組.聲優.業界■
16歲少女新人聲優田辺留依是誰?梅津泰臣監督告訴你!

梅津泰臣監督親自構思+籌備長達15年之久的原創新作《ウィザード・バリスターズ~弁魔士セシル》,隨著最新預告片在上週的出爐,動畫也即將在明年元月放送。領銜主演17歲女主角須藤セシル的聲優是尚未從聲優養成所結訓的16歲新人田辺留依,因為他還默默無名,所以搶在聲優雜誌報導之前,梅津監督特地為大家介紹一番:

.

◆ 第一次的邂逅 ◆

131209(2) - 16歲少女新人聲優「田辺留依」為何主演?2014新動畫《ウィザード・バリスターズ~弁魔士セシル》(Wizard Barristers)梅津泰臣監督告訴你! 1

搶在雜誌之前,田辺留依的全身照片大公開!

圖片大小:965×854

.

《Wizard Barristers~弁魔士セシル》女主角須藤セシル的內部聲優徵選會,是在2012年11月所舉行的。當時我有在部落格寫了相關的記事,相信不少人應該還有印象。當時,由於整個企劃仍在祕密進行中,所以我並沒有透露作品的情報和徵選會的細節--我和田辺留依的第一次邂逅,就在那一場徵選會。

.

2012年11月的那場徵選會在前前後後總共來了大約50位聲優,田辺留依也是其中一人。而且,他當時才15歲,同年夏天才開始進入聲優事務所,以「研究生」身分在聲優養成所努力研修。跟別人相比,他其實是默默無名的一介新人;一開始在翻閱個人履歷的時候,我猜不論是誰都想像不到「須藤セシル」最終的中選者會是他。尤其是在這50多人當中,除了一些大名鼎鼎的實力聲優、事務所力推的偶像聲優以外,也包含了一些只靠嗓音就能迷倒眾人,擁有深厚聲音演出功力的人選。為什麼最後是田辺留依出線?簡而言之,就是「他具有一副率直、開朗、充滿透明感的嗓音。

.

當田辺留依開始念著現場所配發的台詞原稿,我從他發出的第一聲瞬間便強烈感受到,他的聲音和「須藤セシル」是多麼地渾然天成、完美契合!在徵選會結束之後隔天,我和核心製作群熱烈討論合適的人選。想當然耳,會議過程充滿歧見、火爆激烈,大家各自都堅持自己的心目中人選,卻沒有人能提出足以說服大家的正確答案。既然《Wizard Barristers~弁魔士セシル》是由我原創的動畫新作,最終決定權自然掌握在我的手上。於是,我毫不遲疑地推薦田辺留依!

.

◆ 第二次的挑戰 ◆

131209(2) - 16歲少女新人聲優「田辺留依」為何主演?2014新動畫《ウィザード・バリスターズ~弁魔士セシル》(Wizard Barristers)梅津泰臣監督告訴你! 2

田辺留依:「我是主角♥」

若本規夫:「我才是主角~」

圖片大小:1000×1260

.

我決定主角聲優的原則有兩個:第一,希望女主角由新人來配音。第二,新人的年齡和女主角的年齡愈接近愈好。田辺留依在徵選會當時雖然只有15歲,可是等到動畫放送的時候就是16歲了。由於「須藤セシル」設定為17歲,所以在年齡差距上不是問題。此外,他的嗓音散發出一股特有的透明感,而且從聲音的演技也聽不太出新人常有的棒讀感,因此我認為選他應該沒有問題。

.

那次徵選會充其量只是第一輪徵選。為了保險起見,我們通知田辺留依來參加第二輪的選拔,並且讓他當場念出更多、更長的台詞。儘管這次的挑戰更困難,因為他的聲音演技確實不錯,所以大家全場一致通過--「須藤セシル」由弱冠16歲的田辺留依領銜主演。

.

雖然主角聲優已經敲定了,但是等到本片的第一手情報解禁仍足足相隔一年以上的時間,對田辺留依來說還真是久等了呢……等到開始正式配音的時候,我仔細觀察田辺留依和其他聲優的互動、接受配音指導後的演技修正,然後發現他的應對進退還算得體,所以安心不少。儘管有的時候他會像「天然系」一樣爆出獨特的發言而引起哄堂大笑(笑),但基本上不僅工作認真,而且始終抱持著「我要努力演活自己的角色!」這股心態。虛心接受前輩們的指導,努力地自我成長,這樣的形象不是跟「須藤セシル」一模一樣嗎?我可以感受到他和角色之間已經同步起來。

.

◆ 親上法庭,旁聽審判 ◆

131209(2) - 16歲少女新人聲優「田辺留依」為何主演?2014新動畫《ウィザード・バリスターズ~弁魔士セシル》(Wizard Barristers)梅津泰臣監督告訴你! 3 FINAL

施展魔法的セシル

圖片大小:1000×1000

.

以前,田辺留依和原田(聲優事務所STYLE CUBE的員工)曾經一起到法庭去旁聽判決,他當時對於刑事案件的旁聽感到既新鮮又有興趣。即使那一場法庭是審判傷害罪而不是殺人罪,但是當我問了田辺留依的時候,他竟然說有機會也想去旁聽一下殺人案件,真是一位充滿好奇心的小朋友啊……我由衷期盼,他能夠多多吸收不同的生活體驗,並且漸漸成長為一個優秀的聲優、善良的大人。在這世上不只有歡樂,也有挫折,但我堅信田辺留依一定會安然度過,他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各位朋友,請你們也憶起來為他加油打氣,請一同支持田辺留依喔!

.

附帶一提,《Wizard Barristers~弁魔士セシル》的ED曲《BLUE TOPAZ》也是由他主唱。雖然田辺留依本人非常謙虛,但是我相信他那真誠的歌聲能夠傳進每一位觀眾的心中,請大家期待動畫在2014年1月12日的首播。最上方的幾張本人照片,是我在配音現場用手機拍的。聽說2014年1月發行的聲優雜誌也將刊登他的可愛沙龍照,屆時也請大家不要錯過囉~

.

TVA《ウィザード・バリスターズ~弁魔士セシル》官方網站。

動畫監督梅津泰臣的部落格:《梅座流星群》。

.

今天的第一位特別來賓:

131209(2) - 筒隠月子〔Tsukiko Tsutsukakushi〕

筒隠月子〔Tsukiko Tsutsukakushi〕

2 thoughts on “131209(2) – 16歲少女新人聲優「田辺留依」為何主演?2014新動畫《弁魔士セシル》梅津泰臣監督告訴你!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