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8 – 女性聲優「堀江由衣」希望在2013年結婚、長篇專訪【完整中文翻譯】正式刊載!

好萊塢女星凱莉·墨里根 Carey Mulligan(26)、
《劇場版 天降之物 時計じかけの哀女神》動畫監督柳沢テツヤ(??)
《魔法老師 另一個世界Extra 魔法少女夕映♥》動畫監督伊藤達文(??)
聲優紗ゆり(55)渕上舞(??)的生日!

.

■聲優■
【Comic Natalie】慶祝最新單曲發售,一萬二千字的聲優堀江由衣長篇專訪堂堂刊載!

.

110528 - 【Comic Natalie】慶祝最新單曲發售,一萬二千字的聲優「堀江由衣」長篇專訪堂堂刊載!

專訪全文入口

.

知名女性聲優堀江由衣不但在目前播出中的TVA《DOG DAYS》領銜主演女主角,由她在片尾獻唱的最新單曲《PRESENTER》也已經在25日正式發行,【Comic Natalie】趁此機會專訪她,並且刊載了這段多達1萬2千字以上的長篇內容。因為箇中處處可見爆點、八卦,所以我也盡量摘記出來,分享給同樣喜歡她的聲優迷。

.

先離題一下,dog days原意為「夏季中最悶熱的日子」,不過大家似乎還是喜歡用「狗日子」來稱呼它……另外,我建議各位先去『中文維基百科』逛逛,稍微了解一下堀江由衣的個人生平。她的部分回答已經可以在Wikipedia找到,所以我會直接跳過不翻譯:

.

鑰匙兒童、電視兒童與偵探遊戲

.

堀江由衣從小就是個鑰匙兒童,每當她國小放學回到家以後,幾乎從傍晚5點到晚上7點都只有她一個人在。除了無聊在家轉轉曬衣架、跑到對面神社去爬狛犬石像以外,她最喜歡看電視卡通。尤其是《搞怪拍檔 Dirty Pair》這部頗富偵探推理內涵的動畫作品,更是她的最愛。(譯註:不愧是小孩子,觀點和我們大朋友完全不一樣XD)

.

110503 - ケイ〔亞男,Kei〕 ユリ〔Yuri〕

搞怪雙姝!

.

堀江由衣有一位非常要好的國小同學,兩個小學生在當時為了模仿《搞怪拍檔》劇中的偵探情節,常常玩起『自己說台詞錄音』的角色演戲。年紀還小的她要操作「卡匣式錄音機」雖然花了好一番功夫,不過最後也成功錄製好多支錄音帶。這些童年的錄音帶直到今天仍被堀江由衣視為珍寶,好好保存著。

.

國小同學,是我一生中的貴人

.

堀江由衣的國中、高中時代,雖然表面上和一般國高女生一樣喜歡安室奈美惠SPEED等當紅歌手的歌唱表演,內心底其實依然嚮往《搞怪拍檔》那樣的「偵探調查」行動,並對劇中女主角們的「夥伴情感」充滿憧憬。時間先跳到2005年~2007年間,當堀江由衣以偶像聲優組合『Aice5』(其他四位成員分別是:神田朱未たかはし智秋浅野真澄木村まどか)的身分踏上「橫濱巨蛋」舉辦演唱會的時候,她深深想著『兒時的夢想終於實現了!』而高興不已。

.

1. 林原めぐみ的動畫角色Slide Show

2. 三石琴乃的動畫角色Slide Show

3. 椎名へきる的動畫角色Slide Show

.

回到國中時代。堀江由衣和她的國小好友曾經一起參加學校的排球社,卻因為沒有運動細胞而叫苦連天。到了高中,她為了不重蹈覆轍而乾脆不參加社團活動。對她而言,整個國中+高中簡直是黑暗時期,沒什麼好懷念的……直到短大一年級,她的國小好友突然帶來一本聲優雜誌,兩人也發現一家聲優經紀公司(譯註:ARTSVISION)的『特別優待生』招生考試。正常情況參加聲優研修必須繳交學費,因為這個『特待生』具有學費全免的優點,外加可以親近當時有名的林原めぐみ三石琴乃椎名へきる等公司前輩,所以她們兩人就半開玩笑地參加報考。沒有想到,堀江由衣就這麼意外被錄取了~

.

聲優的自覺……好像沒有(汗)

.

因為堀江由衣一開始是抱著開玩笑的心態報名,最後意外獲得「正取」,所以內心始終猶豫不決,不知道未來的路是否該這麼走下去?上課的時候,同梯學員們勤奮認真的神情總是映入她的眼簾,可是她自認「缺乏一股向上奮鬥的幹勁」,所以愈來愈覺得和大家格格不入。從基礎的發音練習到一年之後的正式上場接case,她每每接到音響監督的指示,卻總是搞不清楚上頭要的意思……這一陣子,她自認走得跌跌撞撞、充滿挫折。

.

就拿「錄音室內的聲優走位」為例子,堀江由衣坦率承認「直到工作3~4年,才清楚掌握箇中的訣竅。」這是由於一群聲優們齊聚在一間錄音室,可是一個錄音間其實只有幾支麥克風,這時候每個聲優都要牢記自己該上台配音的「時間點」,而且必須避免兩人搶一支麥克風的打架情況--換句話說,就是大家要培養合作默契,才能讓工作順利進行!堀江由衣剛開始工作的時候老是覺得『為什麼前輩們在錄音間內都會避開我?』『為什麼大家都這麼溫良恭儉讓?』……而擔心自己被排擠。等到累積3、4年工作經驗了,她才慢慢參透這個道理。

.

110528 - 女性聲優「堀江由衣」希望在2013年結婚、長篇專訪全文完整刊載中! 聲優的自覺...好像沒有(汗)

請見上圖的紅色底線處!

.

堀江由衣非常謙虛地回答:「聲優出道至今,我好像還沒有足夠的自覺耶。不管怎樣,既然我現在是一個職業聲優,我能督促自己確實做到的事情只有兩個。一個是努力做到盡善盡美,另一個就是不要帶給別人麻煩。」

.

歌手的自信……好像也沒有(汗)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NjPmBOKzgrE]

她的歌手出道曲《PINCH!》,點選後請直接跳到7分20秒處,開始欣賞!

我自己最愛聽的,則是OVA第6卷ED的《PINCH!(イージー・ヴァージョン)》版。

.

1997年,堀江由衣以「動畫角色單曲」的身分宣告出道為歌手,在梶島正樹原作×舛成孝二監督的OVA《フォトン》領銜主演劇中女主角,而且獻唱ED主題歌《PINCH!》。她回憶當時只是很單純接下唱歌的任務,只因為那時候的每個前輩聲優都有出專輯。她自認一開始懵懵懂懂,凡是音樂製作人要求的細節都努力照作,沒有想太多。等到她開始回應「這樣子唱好像比較好喔?」才漸漸有了『歌手詮釋歌曲』的自覺。

.

110528 - 女性聲優「堀江由衣」希望在2013年結婚、長篇專訪全文完整刊載中! 歌手的自信...好像也沒有(汗)

ほ、ほーっ、ホアアーッ!! ホアーッ!!』原始出處

請見上圖的紅色框框!

.

堀江由衣回想她的第一次登台演唱經驗,因為是演唱「動畫角色歌曲」而不是她自己的歌曲,所以格外輕鬆,即使面對一大群觀眾也沒有怯場。負責專訪的記者這時候突然向她透露,2004年9月25日生動寫出ほ、ほーっ、ホアアーッ!! ホアーッ!!』的【電擊online】擔綱編輯,其實已經變成【Comic Natalie】現任編輯長。語畢,令堀江由衣驚呼大笑。

.

110528 - 女性聲優「堀江由衣」希望在2013年結婚、長篇專訪全文完整刊載中! 武道館的演唱插曲...

武道館表演第一首歌的幕後秘辛,請見紅色底線處!

.

然後,堀江由衣聊到她的歌手生涯轉捩點--2009年9月19日、20日兩天的《堀江由衣をめぐる冒険2 ~武道館で舞踏会~》公演,讓她成為史上第4位站上武道館的聲優--這與之前的角色歌手立場完全相反,唱的都是專門為自己量身訂作的歌曲。因為這樣,導致她過度緊張,結果在預演的第1首勁歌熱舞馬上造成呼吸困難……不得已,幕後團隊緊急更改表演方式,讓她坐在椅子上出場,這才消除了她的嚴重緊張情緒。對此,堀江由衣也補充「害怕在人群面前大聲坦率地說話聊天,所以在武道館表演的所有口白,其實都是事先背好的台詞。」

.

2013年,希望順利結婚!

.

110528 - 女性聲優「堀江由衣」希望在2013年結婚、長篇專訪全文完整刊載中! 2013年,希望順利結婚

請見上圖的紅色底線處!

.

堀江由衣目前雖然是一個人活動,不過從小最愛的《搞怪拍檔》雙人組合一直是她嚮往的憧憬,所以她藉此專訪的機會發表「ユニット募集中!」招團宣言,希望今後能夠和別人共組團體、一同表演。她的另一個未來心願,則是讓在場的記者驚訝萬分--她希望最快能在2013年把自己嫁出去!一來是她覺得「婚姻」這方面應該更積極一點,再來是算命先生也說她在2013-2014的運勢不錯,所以就立下這個目標。

.

至於聲優、歌手等「声優アーティスト」方面,她深覺自己不是那種「能訂下具體目標,並確實執行成功」的人,因此還是會按照習慣的步調,努力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不給旁人帶來過多麻煩,然後一直穩定作下去!--雖然常常有一點點沒自信,不過始終謙虛待人、誠懇認真工作,這就是堀江由衣的處事態度與人生觀。

.

最後一段,是講到她的最新第13支單曲《PRESENTER》背後的創作意涵,請原諒我在此省略不翻,有興趣的朋友們還請逕自前往閱讀囉。

.

女性聲優堀江由衣的官方網站《Cyber Little Metro Line》,請由此進。

.

今天的壽星們

090215 - 泉こなた〔泉此方,Konata Izumi〕

泉こなた〔泉此方,Konata IZUMI〕

「喔~耶~

.

091112 - 山本岬〔Misaki Yamamoto〕

山本岬〔Misaki Yamamoto〕

「謝謝你,幫我慶生

.

080806(2) - ララ・サタリン・デビルーク〔拉拉,Lala Satalin Deviluke〕

ララ・サタリン・デビルーク〔拉拉,Lala Satalin Deviluke〕

「生日、生日、我的生日~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10528 - 沢近愛理〔澤近愛理,Eri Sawachika〕

沢近愛理〔澤近愛理,Eri Sawachika〕

2 thoughts on “110528 – 女性聲優「堀江由衣」希望在2013年結婚、長篇專訪【完整中文翻譯】正式刊載!

  1. 剛看本日文章的人氣文章,意外的又看到這篇舊文!
    不知不覺2年過去,2013年到來
    這一兩年內,會聽到堀江的喜訊嗎?^_^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