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218(2) -『超能奇兵』快嘴俠聲優「津久井教生」因漸凍人症接受『氣管切開術』失語,拍影片靠AI嗓音向大家報平安。

230218(2) -『超能奇兵』快嘴俠聲優「津久井教生」因漸凍人症接受『氣管切開術』失語,拍影片靠AI嗓音向大家報平安。

230218(2) -『超能奇兵』快嘴俠聲優「津久井教生」因漸凍人症接受『氣管切開術』失語,拍影片靠AI嗓音向大家報平安。■聲優■
鬥病聲優津久井教生接受氣切手術,靠AI技術重現嗓音。

擁有『第16回聲優獎 – 親子最愛聲優』榮耀肯定的61歲資深聲優兼音響監督津久井教生,自從2019年10月2日宣布罹患漸凍人症(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英文縮寫 ALS)起就積極接受治療。治療期間的他雖然不得不辭去一些配音工作,但依然持續以陽光樂觀的心態在自己的推特、部落格,甚至新開了 YouTube 頻道來一邊更新病情、一邊跟大家溫暖互動。

.

ストレイト・クーガー

〔史德雷特·庫卡,Straight Cougar〕

.

到了昨天晚上,他在 YT 上傳了最新的進展:因為接受氣管切開術、聲帶失去功能,從此仰賴 AI 語音展開新生活。他在影片中侃侃而談:「去年12月2日,我因為突然身體不適而緊急住院。12月5日,我不但陷入昏迷,中途更一度呼吸中止。幸好之後被重新喚回意識,但這也成為我最不可思議的臨死體驗。」

.

雖然躺在病床上,他依然活力充沛。

.

他接著說:「由於那天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所以讓我下定決心要接受氣切手術,以免憾事再發生。12月9日,我終於被推進手術室。從那一刻開始,我失去了我的聲音,取而代之的就是這一個救命神器!然後經過了這一個半月以上的住院生活,如你們所見所聽,我雖然告別了昔日熟悉的嗓音,但依然能夠靠著高科技發聲!謝謝大家一路以來對我的關懷與鼓勵,從今以後,我也會一樣好好養病、慢慢穩定向前邁進。」

.

桐生水守〔Mimori Kiryuu〕

.

當津久井教生在推特上 PO 出這個訊息不久,推文下方便湧入了海內外的粉絲以及業界好友+晚輩們的打氣支持。其中我特別要把一位資深聲優永島由子的回應放上來,因為兩人曾在2001年的科幻熱血動畫《スクライド》(超能奇兵 s.CRY.ed)有著多場幽默的對手戲,看過該作品的朋友們絕對和我一樣印象深刻。

.

他們在劇中一位是快人快語(快語是雙關w)的男二且魅力直逼主人公,一位是從柔弱女主角漸漸成長為自信好女人。津久井教生和永島由子不論在戲裡戲外都是知心好友,因此看到這簡單一句的關心問候,讓我心頭暖烘烘。

.

儘管『漸凍症』是個需要長期耐心接受治療與復健的罕見疾病--當今最偉大的已故英國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博士便是患者之一--但是從津久井老師神采奕奕的笑容可以體會到,他對未來依舊充滿希望!我也在此衷心祝福津久井老師,相信其他病友們都會受到他大大激勵的~

.

片長 3:33 的最新近況

.

片長 0:22 的《超能奇兵》經典的首次對決

.

聲優津久井教生的部落格:《きょうせいのブログ》。

130416 -《日本電視動畫史50週年》專欄第39回(2001年)。

.

今天的特別來賓:

レオナ姫〔蕾娜公主,Princess Leon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