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718 -【#PrayForKyoani】為日本動畫史上悲劇默哀:『京都動畫縱火案』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二周年追悼式公開。

210718 -【#PrayForKyoani】為日本動畫史上悲劇默哀:『京都動畫縱火案』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二周年追悼式公開。

210718 -【#PrayForKyoani】為日本動畫史上悲劇默哀:『京都動畫縱火案』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二周年追悼式公開。■業界.社會■
京阿尼縱火案已經過了2年。

台灣時間的2019年7月18日上午9點31分,震驚全球的『京都動畫縱火案』發生了。轉眼間已經過了兩年,京阿尼為了追思已逝的夥伴們,已在上午的同一時間在YouTube放送《株式会社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二年目の追悼式》,請大家一起來懷念他們、共同默哀:

.

罹難者家屬重回現場,舉行追悼式。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5TWmn7ems0

片長 13:07 的追思影片(本日限定)

.

在這支影片中,我也把其中一段『同事悼文 2』完整翻譯出來、分享給同樣喜愛京阿尼動畫的你們:

.

從那天之後,已經過了兩年。
這份寂寞與悲傷,是怎樣都治不好的。
直到現在,我依然一邊想起你們昔日的歡笑身影,
一邊努力過著每一天。

曾經是互相切磋技術的平時度日,
曾經是暢快討論作品的普通日常,
曾經彼此立誓,希望透過「作品」感動全世界、
曾經堅信可以一同開創這個未來的珍重夥伴們,
現在一想到你們全都不在了,
我的無盡傷痛,有如撕心裂肺。

此刻,我只想在內心大喊:
「真的好想再見到你們每一個人啊!
好想再和你們一直聊天聊下去啊!」

雖然再也無法直接聽到你們的回答,
但是,你們的「真心」會一直陪伴在我們左右,
就讓我們,一邊交流內心的對話,
繼續一起合作創造出每一部新作品吧。

不論是過去、現在,還是未來,
請你們都要一直作我最好的同伴喔。

.

回想災難當天,不但嚴重影響了京阿尼的企業發展,對於日本動畫產業更是很大的打擊,畢竟為了培育一個動畫新人往往需要經年累月的磨練,偏偏這場火災卻一下子奪走36位傑出人才的寶貴生命,其他也有很多傷患都需要辛苦復健。我們做為一個粉絲,除了認真關注事件的今後發展--包括嫌疑犯的審判進度--之外,當然就是持續用各種不同方式--例如:最直接暴力的新台幣下架法--來幫京阿尼加油。

.

產經新聞整理的事件進度表

.

最後再分享幾個令人振奮的新消息:首先,當然是粉絲期待已久的浴火重生新動畫《小林家的龍女僕S》已經從7月7日七夕順利放送。接著,作為 Free! 動畫宇宙誕生8週年的大銀幕紀念《劇場版 Free!-the Final Stroke-》也將在9月17日上映前篇、明年4月22日公開後篇

.

而在林家龍播出的隔天,京阿尼也發表二部全新的企業形象廣告,其中一支「明治編」甚至是把「2017第8屆京都動畫大獎 – 獎勵賞」的獲獎小說《二十世紀電氣目録》(二十世紀電氣目錄)動畫化!看到男女主角坂本喜八、百川稻子都動起來了,有沒有令各位更加興奮期待呢?

.

片長 0:30 的2021版廣告「想像編」

.

片長 0:30 的2021版廣告「明治編」

.

片長 3:24 的八田英明社長記者會內容

.

※ 業界人士的追悼與鼓勵 ※

.

.

.

.

(以下隨時更新)

.

京都動畫公司 官方網站。

.

今天壽星

長瀬純〔長瀨純,Jun Nagase〕

「一生追隨京阿尼

.

今天的風雲人物:

イルル〔伊露露,Ilulu〕

「甘願守護這份笑容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