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27 -【#PrayForKyoani】京都動畫縱火案嫌犯:青葉真司今天早上被警方正式逮捕,將被求處重刑…慘案已過10個月。

200527 -【#PrayForKyoani】京都動畫縱火案嫌犯:青葉真司今天早上被警方正式逮捕,將被求處重刑…慘案已過10個月。

200527 -【#PrayForKyoani】京都動畫縱火案嫌犯:青葉真司今天早上被警方正式逮捕,將被求處重刑…慘案已過10個月。■業界.社會■
縱火嫌疑犯在今天早上正式遭到警方逮捕。

首先,讓我們為去年7月18日「京都動畫縱火案」所有死者致哀、傷者祈福。隨著京阿尼社長在去年10月召開記者會表明『員工心靈重建.優於房屋重建』意向之後,傷心地『第一工作室』不僅已在上個月底拆除夷平,造成這起事件的嫌犯青葉真司也在今天早上以縱火、殺人等罪嫌正式被逮捕。

.

嫌犯躺在病床,直接被推入警察署內。

.

伏見警察署在【台灣時間】上午10時舉辦記者會說明:這名造成36死、33傷的縱火案犯人因為自己也嚴重燒傷,所以從案發至今一直都在住院治療。雖然他還不能獨自進食、下床行走,但是已經恢復到「可以接受訊問」的程度。加上日本在前天也因『武漢肺炎』疫情稍稍舒緩而宣布解除全國緊急事態為了避免媒體記者 & 激動民眾聚集在醫院而節外生枝,警方才決定選在今天早上逮捕他。

.

插播消息:《劇場版 紫羅蘭永恆花園》原訂在4月24日上映,因為武漢肺炎的疫情嚴重而宣布延期

.

警方進一步表示,嫌犯在接受審訊時很冷靜,不但坦承犯案,而且也重複一樣的證詞:「因為投稿的小說遭到盜用才會放火。把目標放在第一工作室,是覺得那裡的員工很多。使用汽油,可以造成更多人死傷。身上多帶菜刀,是怕萬一有人要來制止放火時,我可以拿來攻擊對方……」如今,既然嫌犯已經脫離險境,檢警將一方面安排醫護人員照顧,一方面開始積極審訊,期盼早日還給死者和家屬一個公道。

.

最後,依然祈求京阿尼能夠慢慢地、穩定地浴火重生!京阿尼加油!

.

京都動畫公司 官方網站。

涼宮春日&泉此方聲優平野綾撰寫長文,向受傷遇難者祈福&悼念。

轉角國際 長篇專欄:燒毀「京阿尼」的理由?

.

今天壽星代表

水越紗季〔Saki Mizukoshi〕

「未來一定會更好的

.

今天的風雲人物:

田中あすか〔田中明日香,Asuka Tanak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