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8 -【#PrayForKyoani】縱火慘案後9個多月…『京都動畫第一工作室』拆除作業在今天結束,未來暫待進一步規劃。

200428 -【#PrayForKyoani】縱火慘案後9個多月…『京都動畫第一工作室』拆除作業在今天結束,未來暫待進一步規劃。

200428 -【#PrayForKyoani】縱火慘案後9個多月…『京都動畫第一工作室』拆除作業在今天結束,未來暫待進一步規劃。■業界■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第1スタジオ」整棟拆除完畢。

首先,讓我們為去年7月18日「京都動畫縱火案」所有死者致哀、傷者祈福。隨著京阿尼社長在去年10月召開記者會表明員工心靈重建.優於房屋重建』意向之後,災難的傷心地『第一工作室』不僅在去年11月展開拆除(籌備)作業,而且到了今天終於全數拆除,透過空拍照可以看到現場已經整理夷平:

.

冷冰冰的工地,淚潸潸的悲慟。

.

這一棟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動畫之城,原本能夠持續為業界注入培育出更多有力的動畫人才,卻因為一把邪惡之火而讓她的命運與36名死者一起戛然而止……當八田英明社長宣布要拆除受災地的時候,有很多的京阿尼粉絲們都是既不甘又不捨;就連我也不例外。儘管如此,大家都相信京阿尼一定會準備完善的長期恢復計畫--不論是心理復健或是物理重建。

.

工地四周,戒備森嚴。

.

現在的第一工作室已經成為一塊空地,有一部份的死者家屬們提出建議:希望原地能夠改建為紀念公園或是改立一座紀念碑,以方便他們前來慰靈。但是在另一方面,伏見區當地的住戶委員會(町内会)卻是強烈表達出「不願天天看到一堆外人過來打擾安寧」的反對立場。

.

由於兩邊意見尚未好好溝通整合,京都動畫公司也在今天透過 NHK 對外發表聲明:「第一工作室將會永遠存活在全體社員的心中,我們會珍惜這份思念繼續走下去。拆除後空地在短期之內會保持現狀,可是為了治安防範的考量,我們計畫在四周圍加強修建工事。

.

插播消息:《劇場版 紫羅蘭永恆花園》原訂在上週五(24日)要上映,因為武漢肺炎的疫情嚴重而宣布延期

.

補充一下嫌疑犯青葉真司的最新狀態:他目前仍在京都市內的醫院接受治療中,近日『京都府警察本部』評估他的身體狀況一旦足以承受羈押禁見的話,就會立即採取行動、逕行逮捕……最後,依然祈求京阿尼能夠慢慢地、穩定地浴火重生!京阿尼加油!

.

.

.

.

京都動畫公司 官方網站。

涼宮春日&泉此方聲優平野綾撰寫長文,向受傷遇難者祈福&悼念。

.

今天的風雲人物:

みちる〔小滿,Michiru〕

發表迴響